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信丰田敢国产这车,比汉兰达帅多了,前卫大胆到不行

2019年12月1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于 2017 年东京车展上,曾发表一辆名为 TJ Cruiser 的概念车款,当时许多媒体皆预测其即是极具个性化 FJ Cruiser 的后继车款,因为 TJ Cruiser 同样拥有相当特别的外观设计。不过在概念车推出后,近年来却一直不见量产车款正式登场的讯息传出,但近期根据日本媒体报导指出,TJ Cruiser 的量产版将有望在 2020 年发表上市。

近年来由于 Suzuki Jimny吉姆尼、Mercedes-Benz G-Class 等车款掀起的经典越野车复古风潮,虽然原厂并未透露 TJ Cruiser 量产版的车型规格,不过其应有望延续 TJ Cruiser 概念车方正且独特的造型设计,正符合现今越野车款的个性化潮流设定,而其车门会否延续概念车采后方滑门设计,或是改采较为传统的车门开启方式,仍需等待实车现身方能揭晓。

此外据日本媒体报导显示,TJ Cruiser 量产车款在底盘配置上将与概念车揭示的讯息相同,采用目前已普遍运用于 丰田 市售车款的新世代 TNGA 底盘架构,具备高刚性及轻量化的优点。动力配置上则预计提供汽油及混合动力选择,其中汽油动力预计采用 2.5 升 Dynamic Force 直喷自然吸气引擎并搭配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混合动力则采用 2.5 升油电混合动力配置。

采新世代 TNGA 底盘架构打造的 TJ Cruiser 量产车款,预计将采用现已搭载于 RAV4 车系、具备动态扭力导引机能的四轮驱动系统。

另外 TJ Cruiser 量产车款也预计采用现已搭载于 RAV4 车系的四轮驱动系统,其所具备的动态扭矩导引系统,可透过系统分配后轴两轮的扭矩分配,更可以行驶需求调整驱动轮输出分配,在湿滑或不良路面将动力适度分配至后轮、一般路面采前轮驱动节省油耗,具备更为出色的动力传递表现。而在主被动安全表现上,TJ Cruiser 量产车款亦有望搭载新世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动安全系统,提供完整的主动安全防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