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的争斗,看长安欧尚X7如何后来居上

2019年12月18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作者: 黄思贤

所有的人都在你的棋局里,每个人都是棋子而已。

——《庆余年》

最近,由猫腻同名小说改编的《庆余年》成为了众多熬夜年轻人又一精神食粮。剧中几乎所有的人都在为了权力、金钱展开各种博弈。在这场胜负难辨的权谋棋局中,谁是棋手谁又是棋子的谜题,让众人颇为期待。

正如当下的10万级SUV市场,产品之间的PK大战不断升级,各大汽车厂商纷纷使用看家本领来争夺市场,令该市场充满着“火药味”。纵观该领域的当红车型,比亚迪宋pro、哈弗H6吉利博越凭借出色的产品力,虽然深受当下年轻消费者喜爱,但直逼15万元的落地价格也让不少消费者系紧了裤腰。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一款新车的正式上市,这样的局面或许将不复往昔。正如长安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上市发布现场所说,“让百姓用得上的精品好车”是长安欧尚X7的造车理念,也是这辆车的历史使命。从亮相到正式上市,短短的50天时间,长安欧尚X7的订单就突破2万台,在订单数据上就遥遥领先于同时段上市的竞品。

作为长安欧尚汽车的又一力作,长安欧尚X7的售价为7.77-11.77万元,瞄准了早已是一片“红海”的10万元级SUV市场。面对深居这一市场已久的三位前辈(比亚迪宋pro、哈弗H6吉利博越)时,长安欧尚X7如何能够成为一匹黑马后来者居上,比较过后见分晓。

比同级大一圈的“身材”

如今,随着90后、00后消费群体的快速崛起,他们更加看重商品的性价比,用最少的钱享受最优的服务,这样的消费观念正在年轻群体中迅速蔓延。落在买车这件事,亦是如此。

纵观当下10万级SUV市场,合资车型仅停留在小型SUV领域,不仅车身尺寸小而且配置更是低到“心寒”。因此,有着强大产品力的自主紧凑型SUV格外受消费者喜爱。大气的造型不仅满足了他们对于面子的需求,而且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也意味着他们有着更好的乘坐体验。

因此,我们看见长安欧尚汽车为了进一步满足当下年轻群体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将长安欧尚X7整车尺寸设计的更大。长宽高分别为4705/1860/1720mm,轴距更是达到2780mm

从这张表格便可以看出,对比目前热销的比亚迪宋pro、哈弗H6吉利博越pro车型,长安欧尚X7的优势非常明显,即使和中型SUV丰田汉兰达(轴距2790mm)相比,在轴距上也是不遑多让。

同时,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也意味着车内有着更加优异的乘坐空间,坐进该车第二排座椅,无论腿部还是膝部空间在同级中都是数一数二的。此外,该车拥有多达26处车内储物空间,包括行李箱盖、门板和中央扶手区域的储物格等,手机、水杯、IC卡均有适宜可放,让你摆脱杂乱无章。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加持

长安汽车可以说一直是国产品牌中发动机技术的佼佼者,并且通过多年技术储备,正在赶超合资品牌。

在动力总成上,背靠长安汽车强大的全球研发体系,长安欧尚X7全系搭载同级领先的蓝鲸1.5T 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缸内直喷系统、发动机换气系统等先进科技,不仅燃油利用率更高,性能参数也同样优秀。这款明星发动机不仅在满足国6b排放标准的情况下,做到了131kW的最大功率以及265N·m的峰值扭矩,还能在发动机转速达到1450rpm时便输出峰值扭矩,性能十分出众。

因此,消费者无论是变道超车,还是坡道起步,长安欧尚X7都能做到游刃有余。

此外,从这张表格也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7的动力表现全面超越了宋pro,基本与哈弗H6吉利博越pro持平。除了在自主品牌中实现领先,相比本田奔驰这些合资车企的1.5T发动机也是毫不逊色。由此可见,在发动机技术上长安汽车正以后来者的身份,全面开始向合资品牌开火。至于传动系统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或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关于悬挂方面,长安欧尚X7配备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要知道现如今一些车型因为成本原因,把后悬架减配到了“板悬”(扭力梁悬架),可见该车十足的诚意。不仅如此,长安欧尚X7后独立悬架还装有同级唯一的柔性副车架,在经过颠簸路面或高速过弯时,过滤震动更柔和,兼顾了驾乘的平顺性和舒适性。

入门即高配,还有“黑科技”加持

随着家庭用户购车需求的不断提高,他们早已不仅限于满足高颜值、大空间,对于车辆是否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也是极为看中的。在这方面,长安欧尚X7坚持技术为王,力求用领先科技,打动人心。

虽然长安欧尚X7的起售价仅为7.77万元,但在科技配置上却彰显出十足的诚意。单论入门车型,长安欧尚X7就有丰富的全系标配,诸如:LED近/远光灯、LED后视镜转向灯、胎压监测、博世集成式电子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这不仅让该车更具品质感,而且还能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而反观宋pro、哈弗H6吉利博越的低配车型,仅搭载了卤素大灯,而想要获得更多的贴心配置,往往会付出更多的金钱。

在年轻人喜欢的智能互联配置上,长安欧尚X7全系标配悬浮式彩色触控大屏,集成导航、音乐、智能语音交互等丰富功能。其中该车的语音交互系统让人眼前一亮,一句小欧你好,便可实现放歌、调整空调温度、打开天窗、导航等诸多功能,满足了智能出行时代的智慧用车选择。

比亚迪宋Pro虽然有着12.8英寸的中控大屏,但是车联网功能、GPS、路况显示还需要进行选配。这样看来,长安欧尚X7简直不要“太香”。

另外顶配车型还可以选装人脸识别系统和自动泊车系统,其中人脸识别系统同级独有,用户不需要用钥匙,直接刷脸便可进入点火。而自动泊车系统的加入,彻底解决了消费者停车难的问题。这些“黑科技”的加入,让长安欧尚X7拥有堪比15万级车型的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同时,长安欧尚针对X7车型还推出了“购车无忧”和“用户无忧”计划。其中,购车无忧计划包括5000元置换礼、3000元增购礼,0首付或0利息或0月供的金融礼。此外,客户购车后可以选择成为欧尚style白金会员,即可享受终身全国免费质保及终身全国免费基础保养的“双免”服务,以及全车99.9%零部件将实现终身质保,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推出“双免”的企业。

不难看出,长安欧尚X7推出的双免政策,彻底打消了客户对于自主车型品质的担忧,这既是对自身品质的信心,同时也是一款自主精品SUV应有的底气。

写在最后:

长安欧尚X7作为长安欧尚品牌的又一全新力作,在长安汽车雄厚的技术支持下,拥有了相比于同级别更强的产品力。用长安欧尚的话说,满足顾家进取族多场景、高品质的用车需求,追求产品的高质价比,造中国百姓用得起的精品车。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欧尚X7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