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万内高质感MPV,TA也许是越级感最强的

2019年12月18日 18:18: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年轻时,大多数人对汽车的追求不外乎富有激情的跑车,或者硬气十足的越野车。但当你因为刚需,开始考虑一款MPV的时候,说明你“长大”了。

还记得保罗沃克出演的最后一部《速度与激情》,一台大捷龙在他手上也意淫出开GT-R的感觉,现实最终还是把他从梦想中拽了回来。

当你开着自家的“保姆车”,带上一家人出行,听着后排一家老小的“吵闹”,也是别有一番乐趣。

15万级的精致MPV

在过去,MPV的中端产品还是比较稀缺的,10万以下你可以选择宝骏长安等这些“面包车”味道比较重的车型,再往上就跑到25万级别的奥德赛、GL8了,中间10万-20万少之又少。

好在近年“二胎”概念越来越热,市场需求明显增多,车企自然不会放过这块市场。其中,在15万级别的MPV车型中,2019年3月份上市的吉利嘉际在精致感方面做得相当出色,符合时下年轻家庭对家用车的新需求。

从市场表现来看,嘉际的表现也相当可观,1-11月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9868台,在11月热销3178辆,环比增长2%,成为中国品牌中高端MPV销冠。还有个有趣的数据,嘉际的换购用户占比高达84%,并且很多都来自合资品牌车主。

近日,吉利嘉际在广州开启了“珠三角包游”的活动,钟叔终于有机会深度接触这款中国品牌MPV。本次活动提供了三个目的地选择,分别为东莞、清远和江门,钟叔选择了前往开平碉楼和圭峰山森林公园的江门路线,经过一整天的深度试驾,不得不说,嘉际确实是一款“二胎”利器。

“耐看型”设计,细节经得起细品

首先,吉利嘉际的外形整体来看给人的印象不是很强烈,总体是一种耐看的设计,各个细节都值得细品,大灯和回纹前格栅都有不错的设计感和辨识度。车尾部分看上去不像传统MPV那样方正、臃肿,造型和缤越有几分相似,胜在够高级、够动感。

越级车厢、越级配置是最大亮点

坐进车厢,内饰的整体设计和越级的质感是最大的亮点,看起来已经达到20万级别车型的高级感了。

整套内饰拥有一种强烈的科技气息,7英寸全液晶仪表、悬浮中控、无线充电、全景天窗等等,无论是配置还是内饰的做工质感都不像一台15万的家用车,直逼高一级车型,达到上乘水平,包括冷暖杯架、感应式阅读灯等这些都是越级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嘉际可能是USB接口最多的MPV车型了,钟叔数了一下,中控下一个、液晶中控后面一个、二排出风口有两个、二排右侧座椅有一个、三排左右各一,另外还有无线充电板以及前后两排都有12V电源口,可以充分满足人们在电子设备上的需求。

嘉际提供了223、232和222三种座椅布局,座椅的舒适度设计都做得非常不错,座垫长度、腰部支撑都做得很到位,而且座椅的用料和质感都比较高级。而钟叔最喜欢的是222的座椅布局,二排设定为两个独立座椅,不仅更加舒适,而且方便第三排的出入,二排独立座椅的头枕承托性也更好。

当然,嘉际整体来说还是一款紧凑级MPV,在三排座椅都满员的情况下,尾箱容积不大,所以如果是长距离出游,最多只能满足5人乘坐包括行李。

安全装配丰富、动力水平不过不失

驾驶方面,吉利嘉际给钟叔第一印象是安全配置丰富,嘉际是国内首款搭载L2级智能驾驶系统的MPV,全方位立体安全是识别圈、24个行业顶级传感器、全新博世9.3版ESP等17项ADAS智能驾驶黑科技,充分支撑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

而嘉际的动力系统也很有特点,主销的1.5T双离合版本,全部采用48V轻混动系统,油耗进一步降低,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5.9L,实际使用上,也有非常不错的油耗成绩,综合在6-7L的水平。当然,1.8T燃油版本的油耗水平就比较一般了,也是因为排量和动力技术相对老一些,油耗水平到8-9L百公里。

钟述

综合来说,吉利嘉际是一款非常有特点的车型,论动力水平它不是最强,1.8T有点拖后腿,论空间也不是最大,尾箱还是相对紧凑,但嘉际绝对是一款在质感上超过大部分竞品的车型,优质的用料、细致的做工和很多越级的配置,嘉际在精致感方面真的下了很大的功夫。所以,对于追求档次、质感的用户来说,吉利嘉际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