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2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有限还想喜提爱车?让比亚迪e2这款车满足你!

2019年12月18日 18:4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比亚迪e2产品力满足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

文/Hanmeimei

雷迪斯and乡亲们,你们的选车小达人又来了!最近我发现一个棘手的问题,在向我咨询买车建议的网友中,有一类人的需求特别难满足,就是那些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他们手头的钱有限,只能攒下几万块首付,导致可选车型范围并不大。但是这又是一群相当有主见的年轻人,对车的颜值、操控、智能化各方面的要求都不低,所以为他们推荐一款满意的座驾真是很考验我的智力。

好在本人也算是阅车无数,经过一番脑力激荡之后,我决定给这些预算只有10万左右,还想挑到一款好看、好开还好玩的新车的年轻盆友们,推荐纯电动车型。一来对限购城市来说它降低了购车门槛,二来后期使用和养护成本都更低,对年轻人来说减轻了不少压力。

可是没想到,都9102年了,大家对纯电动车原来还有这么多成见呢?连我要推荐啥车都没问,就开始质疑了。

年轻人,千万不要被过往的成见蒙蔽双眼哦。电动化技术的进步比你们想象中快多了,尤其是对于那些深耕电动技术多年的自主品牌来说,如今10万已经可以打造出一辆性能远超同价位汽油车的全能型选手了。

比如比亚迪今年推出的e2,就是这么一款实力在线价格还很亲民的纯电动跨界车,绝对能满足年轻用户们的各种需求,不信?那就听我好好分析分析。

纯电动车作为新兴事物,走进咱们的生活也就是这几年的事儿,前些年市面上纯电动车很少,价格也比汽油车贵很多,一辆看上去和老年代步车没啥区别的纯电动小车补贴完了也要七八万。

而且由于电池技术不成熟,配套设施不完善,第一批吃螃蟹的车主们真是没少受罪,一两百公里的续航里程再开个空调、暖风也就剩不下多少了,环路上因为没电而抛锚是常有的事。别说开着它去远方了,四环都不敢出。

但是现在电动车技术有了很大进步,续航里程也有很大提升,像比亚迪e2就有305km和405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三四百公里的续航足够大家的里程焦虑。电池成本也在下降,同级别的汽油车和电动车价位已经没有什么差距,比如比亚迪e2补贴后的价格只有8.98万-11.98万元。使用起来是真的便宜,家用充电桩充电一度电才0.48元,算下来每公里成本也就五六分钱。

至于什么电磁辐射掉腿毛、容易着火之类的,前者我只能说相信这种说法真是智商感人,微波炉和吹风机也不适合你;至于安全性,像比亚迪这样靠电池业务起家的品牌,动力电池产业链已经做得炉火纯青,在安全领域把控极为严苛,不然能吸引到丰田奔驰这些国际品牌合作嘛。

好了,普及完基础知识,咱们回到我这次推荐的比亚迪e2这款车上来,你们的要的好看、好开、好玩,它真能满足吗?

先说颜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眼光,我不能说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都不好看,但是最大的问题是,它们都长得太像了,要么就是中式的圆润饱满风,要么就是西式的特斯拉风,那种感觉就像看美女主播们直播一样,每个直播间的小姐姐都挺好看,可是好看的都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作为有个性的年轻人,自然是希望自己的车能够开出去够拉风,中庸的造型风格还是留给爸妈那代人吧。而比亚迪e2在这一点上就与市面上的纯电动车有非常明显的差异,它采用了跨界时尚的造型设计,既有轿车的灵巧就有SUV的实用性。

e系列专属的"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设计理念让前脸造型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进气格栅很像星罗棋布的夜空,再加上两侧由282颗LED光源组成的三透镜大灯,吸睛能力超强。

车身侧面凌厉的双腰线和撞色车顶的设计非常年轻化的元素,整个侧面看上去有一种向前俯冲的视觉感,这种低趴的设计营造出了非常强的运动氛围,是年轻人喜爱的小钢炮风格。

尾部的造型层次分明,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起到了很好的拉伸效果。尾灯也采用了LED光源,动态流水转向灯则是点睛之笔,让整个车从后面看上去更加灵动。

人不论高矮胖瘦,比例匀称最重要,对车来说也是如此。你知道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古希腊的断臂维纳斯雕像、埃及的金字塔和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有什么共通点么?那就是它们身上都运用了0.618的黄金分割比例,这也是世界公认的最能引起美感的比例。

比亚迪e2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轴距与车身长度之间的比例正是0.618的黄金比例,这就是为什么它横看竖看都很顺眼的原因。而且比亚迪e2的车身尺寸既能带来充足的车内空间,又能保证操控的灵巧自如,不大不小刚刚好,非常适合城市通勤代步。

一辆好看的车不光要外表耐看,内饰也要让人感觉舒适才行,比亚迪e2的内饰设计非常简约,没有太多繁复的装饰,很注重科技未来感的营造,可自适应旋转的10.1英寸多媒体触屏、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旋钮式档杆的出现让整台车更像一件超大号的电子产品,符合时下年轻人对电子科技产品的追求。

聊完了好看再来看好不好开,这一点我是很有发言权的,因为不久前我曾经在陕西深度试驾了比亚迪e2这款车,市区、高速甚至终南山的秦楚古道都留下过我的倩影,对于各种路况和用车场景下它的表现都知根知底。

其实比亚迪e2作为一款城市通勤车,绝大多数日常使用它的场景都是城市街道、环路高架和高速路,在我的预设里跑山不适合它,或者说它可能玩不转,但是面对连续弯道+大上坡路面的时候比亚迪e2并没有让我失望,应对得很轻松,更加说明了它的综合实力够强。

起步加速是电动车的强项,比亚迪e2这一点也保持了较高水准,毕竟人家0-50km/h加速只要3.9秒,推背感就不用说了,基本上开起来和一台2.0T的燃油车没什么差别。动力随叫随到没有任何延迟感,快速路上需要超车的时候也不用担心“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比亚迪e2的整车质量只有1250kg,比同类的纯电动车都要轻,加上三电系统布局合理(毕竟人家不是油改电),车身配重接近最佳操控的50:50前后比,又有前奔驰S级底盘专家的精心调校,整台车操控质感非常好,过弯时不会出现明显的“推头”,方向盘指向也很精准,手感轻盈,对女生来说非常友好。

可能大家对运动见长的钢炮车型都有一个印象,那就是悬架特别硬,虽然开起来爽,可是过个减速带之类的就比较难过了。不过对于比亚迪e2来说运动和舒适可以完美兼容,它的悬架偏软,可以很好地将大小颠簸隔绝车外。所以这一款非常适合日常通勤代步的车,偶尔想放肆撒野也不会掉链子,运动与舒适兼得。

至于好玩,其实我觉得比亚迪的车这一点都不需要我多说了,论智能车机系统的领先性,比亚迪的DiLink2.0系统可以说是无人能及了吧。人家那块大屏都能旋转了,车内K歌、吃鸡都不在话下,400万+的安卓应用随便装,还不够您玩的?

听了我这么苦口婆心的细致讲解,开头那些关于纯电动车的误解和顾虑都应该打消了吧?你们提出的各种需求也都得到满足了吧?所以说,不管是刚步入社会等待人生中第一辆车的年轻人,还是被限购限行困扰想为家里添置第二台车的人们,比亚迪e2都是能够满足各种挑剔需求的选择。

颜值让人过目不忘,买菜车的价位能享受到极富乐趣的驾驶体验,手机依赖症患者可以在车内享受到冲浪乐趣,日常代步也很轻松而且使用成本极低,比天天挤地铁都划算,在10万元价格区间,你还能买到比它更划算的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0.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