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高又稳” 看91年小伙如何在DFAC服务比赛中拔得头筹

2019年12月18日 19:24: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满载信赖DFAC第九届服务技能大比武”中,18名优秀的服务专家一路过关斩将,夺得了最后的胜利,展现了他们扎实的专业技能。其中,来自东风轻型车镇江驰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高稳,以娴熟的服务技能一举夺得了轻卡维修技能一等奖。

中间为高稳

一起走进本届技能大比武维修技能的一等奖得主高稳,看看这位91年的小伙是如何做到技如其名“又高又稳”,让对手和客户都信服的吧!

从专业的汽车维修学校毕业后高稳就进入了东风服务体系,做东风商用车的维修。因为重卡的维修比轻卡维修要更复杂,需要的专业知识也更加丰富,这也为高稳现在服务轻型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服务东风轻卡客户多年,他参与各类大小保养维修上千起,不仅让他积累了扎实的服务技能,也让他收获了无数客户的好评。

别看高稳还只是一名90后,但他可是技能大比武的“常驻选手”,他已经连续参加过三届技能大比武了,成绩也是一次比一次更优异。2017年得了二等奖,去年得了优秀奖,今年就一举夺魁得了全国第一。不过,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拿奖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是参加比赛让他获得了很多平常所不能学到的实战经验。

第九届技能大比武维修技能一等奖得主高稳

“其实每次拿不拿奖都无所谓,每一次来都觉得收获特别大,比赛往往学的都是最先进、最前沿和最难解决的故障,这些对我来说比较重要。”

除了参与过数次总部组织技能大比武,他曾多次前往培训学院参加各项东风轻型车组织的专业技能训练,并多次前往东风轻型车制造基地襄阳参与过系统培训。丰富的实战经验加东风轻卡系统的培训体制让他服务能力提升很快,由他经手的维修处理得快又准,得到了用户的连连称赞。

任何行业的技术服务,除了公司或单位的规范培养,当然也离不开自我学习。高稳就是这样一个在不停追求自我提升和进步的青年,正如高稳所说:“会修好,算能手;修得又快又好又省钱,是高手;多维护少修理,才是通才型专家。”

东风轻型车维修标准基础上,高稳总结形成一套自己的解决维修问题的思维和方法:

从哪些蛛丝马迹上判断设备有无潜在故障?

用什么方法判定是什么部位的劣化?

又怎样推定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劣化?

在此基础上,要采取哪些有效措施延缓或修正这种劣化?

也正是在这种有心,用心,勤奋,舍得流汗付辛苦的学习态度下,高稳的维修技能越发精湛,这也让他逐渐成为了东风轻型车镇江驰驿达的技术骨干。

故障排除又快又准,操作起来认真仔细,由此积累了很多“回头客”,一些客户上门维修保养时都要指定高稳。

如同大多数服务人员,外出救援就是高稳及其同事们的家常便饭。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高稳也参与过多次的外出救援。什么雪天外出、暴雨天出车这样的救援已经不记得参与过多少次。“最近这几年客户很注重服务态度,服务要求在提高,我们不管是在店维修还是外出救援,都会提高抢修及时性和维修效率,尽100%的努力让客户满意。”

专业的维修技能、真心真意24小时真美满服务的态度、持之以恒的自我学习,善于研究总结和发现,在高稳身上我们看到一名东风轻型车服务专家的严谨与专业,也正是这些精神与付出,让高稳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获得了一批又一批客户的信赖与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