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民德系主流SUV,每公里用车成本不到一块钱,月薪三千养得起

2019年12月18日 19:32:01
分享到:

上汽大众SUV家族堪称是合资品牌中的王牌军团,作为中型SUV王者的途观家族更是开创了一个时代,而作为继任者,途岳的出现不仅仅是完善产品线,开拓新的市场,更是承载着复制老途观的神话,成为新一代国民神车的使命。

凭借霸气的外观、经济的油耗以及比老款途观相对便宜的价格,途岳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和关注。再加上大众向来不错的口碑,使其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那么养这样一辆途岳需要多少费用呢?今天就以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购买三年全险为例,以北京地区为准,详解保险费用明细给大家来算一算。

前脸与途昂相似,扁平化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连,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前杠采用了与途昂相似的造型,黑色包边与应色护板增加了车辆的硬派气息。

1、保险费用:按规定要缴纳950元的交强险和480元的车船使用税,此外,一些对我们保障性非常有好处的商业保险也是必不可少。一般购买的商业保险项目如下:100万保额的第三者责任险费用为1630元,车损险费用为2089元(这项费用视每年车辆折旧情况,保费会有一定程度下浮),无过责任险费用为326元,车上人员责任险共5座费用为250元,不计免赔费用为744元(这项费用视每年的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变化而有浮动),途岳一年的保险费用总花费大概为6243元。

车身尺寸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为2680mm,侧面同样使用大量平直的线条,配合黑色包边以及轮眉,体现出其力量感。该车的尺寸还是占据了不小的优势的,座椅采用了双色搭配包裹性很好,填充物方面偏向于软性,可以给人很好的缓解驾驶疲惫感。

大家都知道,车险一般是由交强险、车船使用税、商业险几大种类组成,其中商业险主要由常规险种(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外加附加险种等组成。我们可以看出,途岳三年的保险总金额为19907元,年均保险费用为6636元。当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保险政策,通常在该基础上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实际保险费用可能会更低。

这款途岳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前者家用就已经足够了,它最大马力150,这款车的峰值扭矩为250N·m,而匹配了7速双离合的途岳表现可谓可圈可点。保养费用一直在用车成本中占据很大的比重,这一点途岳优势尽显,不仅提供了行驶里程3年或10万公里的官方质保,还提供了首保免费的服务政策,包含机油、机滤更换,以及喇叭、行车灯光、自诊断等22项免费检测项目,为用户节省了一大部分的保养费用,而且保养费用价格低廉,以下表为准:

途岳的首保都是免费的,以后的常规保养一次费用不会超过千元,大保养的费用也在1500元左右,每年或每一万公里的保养价格对于广大用户来说也是绝对可以接受的。

途岳的内饰依然是大众风,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比较一般,这款车比较简约居家,做工和质感还是可以的,途岳的中控台银色饰板、皮质材料的使用都很显档次,大众途岳在细节上的处理还是很到位的。

根据表格数据,途岳在3年/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为8322元,年均保养费用约为 2774元,月均费用约为231元,按公里数来计算的话,每公里的保养费用约为0.14元。

算至此时,唯一较大的养车费用就只剩下了燃油费,此项费用根据用户的不同用途差异也比较大,途岳330TSI 四驱豪华版车型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0L,就按正常92#号汽油6.84元的油价来算,百公里47.84,一公里还不足5毛钱。

可以看出,养一台途岳每年大概需要18593元,平均每个月只有1500元多些,即使月薪3000也并不是可望不可即,还是非常理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