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先想清楚!15万的车,6年使用要花多少钱你算过吗?

2019年12月18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现在的汽车真是越来越便宜了,像我们的国产品牌汽车,十多万元能够买到外观非常漂亮、配置又很不错的车,可谓是性价比颇高。那么,我们购买一台标价十五万的汽车,六年下来需要花费多少钱你知道吗?懂哥这回给大家讲解讲解呗!

购置税

我们都知道,购买一台新车,购置税肯定是少不了的。购置税的算法其实很简单,用汽车实际裸车交易价格减去增值税之后乘以10%,例如咱裸车交易价格为15万元,那么我们需要交150000/1.17*0.1,四舍五入之后就是12821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而且一般来说是不包含在分期里面的哦!

保险

保险分为交强(钱)险和商业险,我们把这两个都算上。交强险是必须要购买的,以六座为例,交强险首年需要交950元,第二年起以950元为基数递减10%,第四年达到最低,为665元。

那么六年下来交强险的总花费为665*3+950+855+760=4560元,而商业险就算是个大头了,在选择全险、100万元第三者责任险以及都投保不计免赔特约险的情况下,首年大概需要8000元;第二年在5.5折左右,即4400元;第三年4.5折,即3600元,第四年起3.8折,即3040元。合计需要3040*3+3600+4400+8000=25120元,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了!而且,这还是不出险的情况下,如果出过险,就更不止这个数目了哦!

油费和保养费用

我们以现在的油价为例,92号汽油6.5元每升,然后2.0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平均油耗为9L/100km,一年平均跑1万公里,那么我们一年开下来需要加900升油,900*6.5=5850元,大概一年需要加6000元的油。

然后在保养方面,我们假如用全合成机油,1万公里保养一次,加上机油滤芯、空气滤芯、空调滤芯、工时费等等,大约在800元,就按它1000元算吧,加上油费一年就需要7000元,六年42000元,四万多元。

停车费、违章

车子就像人一样,不能时时刻刻都在跑,也得歇一会儿吧!行,停车费交来!以我们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来算,一个月在小区停车月保大概为300元;而去上班的写字楼停车一天随随便便就是30元一天,一个月工作21天,630元,加上300就是930元,小一千。

一年12000,六年72000元,七万块,你怕了吗?虽然说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但“马有失蹄”总难免不了,我们按一年500元来算违章罚款,六年也要3000元。七万五千元从钱包里跑掉了。

易损件更换、日常维修

就像人的鞋子一样,穿着穿着它会烂掉。汽车也有易损件,像雨刮片、轮胎、避震器等等,跑在路上不小心扎到钉子、日晒雨淋老化肯定跑不了。我们六年跑六万公里,至少要更换一次四条轮胎,而日常使用难免有意外导致补不了胎、需要更换的情况,所以我们按六条胎来算,一条500元,就是3000元。

然后雨刮器一年换两对,一对100元,六年1200元。其他的磕磕碰碰、易损件更换的价格不一,但是六年下来得准备个5000元花费进去不过分,那么总的加起来就需要9200元,实际上一般还不止这个钱。一万块钱进去了。

总结:

其实在日常用车时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花费,以及车船使用税这些“小项目”懂哥也不算进去了。大项目懂哥已经给大家大致算了出来,总的来说,六年的用车下来需要花费160000(十六)万元的费用,花掉的钱足够再去买一台15万元的车,还有一万块钱剩。看到这里,你怕了吗?反正懂哥是身后发凉~买车,可要想清楚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