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北严寒地区,本田混动车长期在室外停放可以吗?

2019年12月19日 00:24: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想购买一台本田混动MPV,担心冬天温度太低,本田混动动力电池在低温接近零下30摄氏度时是否能适应环境。

车评人回答

这个问题只能从原理上来给你分析一下。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无论是i-MMD或者THS,都不需要担心混动在冬天的使用性,因为有发动机这个巨大的热源,热管理会非常方便。燃油经济性肯定会受影响,因为发动机需要额外提供热量,这是所有内燃机车冬天都跑不掉的问题。

至于你说的本田混动的动力电池是否能适应环境这个问题,我觉得适应是没有问题的。但因为锂电池本身在低温下的蓄电能力的下降,电池存电量和释放量的变化相较平常会大一些,这个时候还是燃油经济性会受到影响,车辆使用或者电池适应性自然是没问题的。

具体的关于本田混动动力电池的热管理方面的一些技术,下次有机会可以跟本田的工程师咨询一下,之前没有关注过这方面的问题。

【二柴 答 】

网友回复

只好换一个帅气的昵称了

本田是锂电啊,丰田应该也快全换锂电了吧。

会飞的胖子

日本本土北海道地区大把的丰田本田的混动车辆,使用都很正常啊。

ydct3agjczql7qmy89

特斯拉在东北敢出门就没50%。坐网约车时做过卡罗拉双擎,司机说冬天是最费油的,因为电量衰减太严重,就一直在烧汽油。

害怕就买丰田,挺好奇东北在大冬天是不是街上没有小电驴了?

ultramz

本田混动一直都是锂电池啊...

ivanling

我个人觉得没问题,本田混动的电池不是锂电池,耐用性在日本本土也会有零下30度低温测试,加上本田混动配的发动机是自吸的,不相信的话可以问问4S店的人,可以得出更可靠答案!

糖奶兔白大

本田的混动在北美那边也有卖,反馈还是挺可靠的。

左脚的乐趣

电池不懂,说个自己经历的事。i-MMD很香,但受温度影响比较大,发动机低温情况下起机频率高很多,导致油耗比以往高,特别是短距离行驶,但温度上来之后跑得距离越长影响相对较小。

zyon

用肯定没问题的,你放心。最多也就是油耗大幅度上升,动力性能下降什么的,又不是不能用对吧。反正那个环境,啥车都没救。(本田1.5T还往机油里掺汽油呢)

神回答

vista_it

不可以,要开到炕上去,盖好被子,然后炕下烧火,要不然会冷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