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现在的收入水平离一台奔驰还有多远?奔驰GLB香不香?

2019年12月19日 00: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知乎上总有人问, 买得起奔驰的人,月收入得达到多少?

提问者,或者会去好奇这个问题的人,一定是买不起或者勉勉强强能够得着的人群,前一种急需一个盼头,而后一种需要的是……贷款方案。 嗯,我想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其实都挺想知道自己现阶段的收入水平离一台奔驰还有多远的,但大部分人都没有真正细想过这一笔账。

要算清这笔账,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

简单的算法,根据经济学中的“c”这一数据,你买车的总价最好不要超过你一年净收入的2倍,才是合格线。 以这个公式,来简单粗暴地判断一下,比如奔驰最最入门的车型——长轴A级,指导价21.18万元,(上海地区)经销商参考价16.18万元,落地约18.5万元,再加上一块约为9万元的沪牌,此时总价为27.5万元。 综上,一年净收入13.75万元的人才能入手一辆奔驰A级,大家可以算算自己手头一年下来是否能剩那么多钱,其实这个要求是不低的。

至于困难的算法,则属于那些必定达不到上述标准的人们,但超想“先享受,慢慢买单”的人,当然了,市场、车企更是巴不得你这么干,毕竟刺激消费才能让经济增长也无可厚非。 那么这个时候,就得说说贷款方案了,月收入多少,才能从容地去下定决心选择贷款方案呢?

依旧以21.18万元的长轴A级为例,以经销商参考价16.18万元这个价格来贷款(当然了,这个价格还是根据你实际谈到的为准),以最低的首付额度和最长的月供期限(均摊到每月的月供最低)来说,首先你得有一笔7万多的存款来支付30%的首付,然后,还款年限申请为5年,每个月有能力支付2190元的月供。 至于沪牌? 最经济的办法是别考虑了,直接花几千上外牌。

这样看来, 对于一个每月都有固定租房支出的大部分一线城市奋斗青年来说,ta得已有8万元存款,且月收入最低也得有一万元(毕竟日后用车、养车也都是花费),才能拥有一辆奔驰最入门的车型。

又一款奔驰入门车型——

GLB,对奔驰意义几何?

的确,我相信很少有人会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如此“局促”,之所以今天一上来就给大家算了两笔账,是因为奔驰前段时间推出了一款比入门级SUV GLA稍微贵一些的GLB,终于,GLA和GLC之间迎来了一个过渡的台阶,同时,又有5+2布局选择,这样一来,岂不是性价比和GLA齐肩吗? 奔驰这是又要进一步拉拢大众市场啊!

等等,发现了没? 现在的市场,消费者端削尖了脑袋想要提前消费、提前享受,银行端也是提供花式贷款买车方案,而车厂端(特别是豪华品牌),也是嗅到了这块市场的强烈需求,推出越来越多、不同款的入门豪华车供消费者们选择。

说回GLB,它“伙同”GLA,组成了和B级与A级十分“对仗”的CP,面向对“坐席”数有要求的、收入水平谈不上“豪华”的消费者们,而这一次, GLB对奔驰的意义要远甚于B级对奔驰的意义(毕竟销量是王道), 单看去年奔驰在华销量,C级和E级依旧是奔驰家族的销量冠亚军车型,而第三、第四名则是奔驰GLA和GLC了,这个时候 加入GLB这个新选项,不仅能够让具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有更多选择,也是加固了奔驰在SUV市场中的竞争力。

不得不说,奔驰,你这个小机灵鬼! 活该你卖的好!

GLB的定价是不是“真香”?

聊了这么多,归根结底今天还是要给那些对奔驰这款新车型有着相当兴趣的消费者们支支招,值不值得买?

那么首先,还是看价格,它的定价是不是“真香”?

GLB总共推出了3款车型,指导价分别为31.48(五座)、32.68(七座)和35.48万元(七座), 以GLA(26.48-38.58万)目前(北京地区经销商)8万左右的终端折扣作参考,GLB日后的价格有望能低至24万出头,也就是说25万左右就能入手一辆7座奔驰? 对于那些观望7座车型的家庭消费者来说,这个价格无疑是进入了他们的考虑区间的。

而在配置方面, 全系标配项已经非常丰富,诸如 胎压显示、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自动驻车、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后排中央扶手、前后排各两个USB/Type-C接口、LED远近光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均有所配备。

至于 差异配置方面,三款车型的差异也并不大, 除了智能钥匙这一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会体现出相当便利性的配置建议花个小几千(在31.48和32.68万元的车型上)进行选装之外,北方寒冷地区消费者可以再加个2,600元加装一个座椅加热功能,其他配置的差异我认为并没必掏钱去做选装。

综上,足以证明, 即便是31.48万元的“乞丐版”GLB的可选性也是相当强悍了,定价真香无疑。

GLB的颜值依旧“奔驰”吗?

我们通过下面几张汽车之家的实拍图来 鉴定一下GLB的外观颜值:

发现了没?从前头灯、进气格栅造型、进气口、轮拱,再到车尾的排气管造型,都向着车身四四方方的线条靠拢,这样做的意图是什么? 无疑 让人一眼看去就先入为主——“哦,这是个大车型”,实际上, 除了高度上5座版GLB要比GLC高出4.5厘米,约一拳的头部空间(7座版GLB要比GLC高出5.8厘米,约一拳加一指的空间),长和宽都要 比定位中型SUV的GLC小上一圈儿。

而进入座舱,是 奔驰一如既往的精致感:

诸如遍布座舱的镀铬饰件儿和双连屏相得益彰,大笔一挥,座舱科技、质感十足的画风就齐活儿了。

后排的出风口设计极简,操控简单,但依旧让人感叹奔驰的做工,质与感始终在线。

中控区域手写输入的触摸板,熟悉奔驰的人一定不会陌生,两旁分别是镀铬材质的驾驶模式切换盲操键以及音量调节键,不仅便于操作且手感极佳。 而下方的6个黑色按键则是日常常用设置,左下方星星状按钮为自定义项,非常贴心。

全液晶仪表的视觉体验不用多说,是机械仪表或者“机械和液晶双拼仪表”所无法给到的科技既视感。

总结,奔驰 外观元素迫不及待地坦露出自己的Big Size,内饰则依旧向消费者展现精致关键词, 那么问题来了,坐进这样一款7座奔驰,大空间、精致感体验,是否能够如期而至呢?

奔驰GLB,7座的紧凑级SUV,

还能宽敞和精致并存吗?

很遗憾,我必须先给出一个否定的答案。

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都是冲着7座去的,所以选择5座版本的基本上可以跳过这一块儿对空间的评论,因为不勉强5+2,一切都舒服多了。

为什么说“勉强”呢? 先看数据:

GLB在长度只比GLA多出约4拳、比GLC还要少约3拳的前提下,多了第三排座椅,从数据上看,也让人捏一把汗了。

鉴于我还未能拿到GLB的7座版试驾车亲测一番,我找了两位已经体验过第三排的编辑感受来和大家分享:

根据汽车之家的编辑实拍体验,第三排头部空间局促,腿部空间非常有限,舒适性上的确堪忧:

根据闫闯老师在广州车展上的静态体验, 这位180+的大高个儿挤进GLB的第三排后,非常无奈的表示碍于空间表现,可能不会接受别人邀请他坐进这台奔驰第三排的提议……

GLB的空间体验视频大家想进一步探索的话还能够找到非常多,可以自行搜索。当然了,实际使用场景中大多不会把上面两个大高儿塞进后排,而让个子相对娇小的女士“委屈一下”。 我可以给大家在这儿总结的是, 切不可把“5+2”直接当做是“7座”,这样的话你必定会对GLB的三排实际乘坐感受感到非常失望。

而何为“5+2”? 就是大部分时间是放倒第三排来提供行李空间的,小部分时间可以应应急带上家里人一块儿去周围逛个商场吃个饭,如果你想着长途满员,那么恐怕第三排的女士下车后也会向你投来“你是不是恨我”的愤怒眼神……

我很喜欢奔驰给GLB这款车型所打造的那句座右铭 “野性而大气,自信更自由”, 一台5+2的车型意味着什么? 其实是多种解决方案,日常捎上更多人or无所顾忌地载上更多货,外观狂野不羁,内饰精致有品,比如像我这样从来想不起来删除手机里大批量照片的“懒癌”患者,就挺适合这样一款适用于更多场景的车的,毕竟 应用场景多,一辆车就能搞定日常的种种尴尬,颜值还高,还是奔驰,真不需要其他自行车了。

花絮

其实,我还偷偷地以自己目前的存款水平和收入水平来预估了一下自己能不能立刻马上入手GLB,根据贷款购车计算,以GLB时尚型车型为准,并且以它半年后可能低至25万起的终端价,我能够先首付50%(也就是12.5万元),剩余分4年月供2893元,就能够拿下,当然,以上基于我没有租房压力、没有房贷的前提(毕竟这个先决条件可能就有很多人跟我不一样了,并不是拉仇恨……供大家参考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