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邦老师探店华晨宝马 530Le:这些亮点告诉你现在是最佳购车时机

2019年12月19日 01:0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目前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分为两大类,一类为纯电动车型,另外一类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而插混车型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非常受欢迎,只要满足要求即可获得新能源牌照。

不过,像北京这种限牌限购的城市插混车型并不是很受宠,但最近在北京上下班途中邦老师看到华晨宝马 530Le 插混车型明显增多。同时在电动邦的后台也看到了,最近很多人在咨询宝马5系插混——华晨宝马 530Le 的售卖情况。恰巧此前新款上市,所以邦老师判断现在购买该车是最佳时机,决定前往宝马店一探究竟。

■ 保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可享受澎湃动力

虽然这是一辆插混车型,主打的是经济环保,但华晨宝马 530Le 搭载的 2.0T 发动机(最大功率 135 kW、峰值扭矩 290 N·m)以及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70 kW,峰值扭矩 250 N·m)的这套动力总成,可以做到百公里加速 6.9 s的成绩。

华晨宝马 530Le 配备一块容量为 13 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 111 Wh/kg,电池组的重量为 117 kg,纯电续航里程为 67 km,充满电需要 4 h。

此前邦老师也曾试驾过华晨宝马 530Le,在动力方面华晨宝马 530Le 在踩下油门踏板,电动机会率先进入工作状态,给驾驶员的感受是动力输出非常直接,但并不突兀,十分容易掌控。当电池组电量充足时,系统会优先选择使用电力驱动车辆,一旦时速超过 140 km/h或深踩加速踏板时发动机则会瞬间介入。发动机介入工作时我们是可以明显察觉到的,但不影响驾驶质感,而这其中动力也没有任何间断和减弱。

而当深踩油门踏板时或者地板油的时候,eBOOST 被激活,此时的发动机和电动机联合驱动,使车辆的加速感表现得非常直接,而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升档时并没有任何的动力中断,所以华晨宝马 530Le 才能达到 0 ~ 100 km/h的加速时间为 6.9 s。

华晨宝马 530Le 的转向和底盘表现似乎和宝马一贯坚持的操控性不太沾边,它更偏向舒适性,转向虽然力度依旧但手感十分柔和,悬架方面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调校,不过对于这样一辆车长超过 5 m的中大型轿车来说,舒适性应更胜于操控性。

■ 动力澎湃之外,它是一辆中大型豪华轿车

来到宝马北京盈之宝 4S 店之后,看到华晨宝马 530Le 与宝马 i3 同时停放在新能源区域。经过与销售人员沟通后了解到,店内的展车为 2019 款华晨宝马 530Le,现在是可以订购 2020 款车型的。开始今天的探店之前,我们先来简单回顾一下华晨宝马 530Le 拥有哪些亮点配置。

华晨宝马 530Le 插混版的外观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在车身细节上增添了一些新能源标识。前脸采用独特的智能降阻进气格栅,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通过电脑自主判断当前车辆状态,自动开闭进气格栅。(纯电模式下关闭,混动模式下开启)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与 2019 款在前脸的改变,在于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与全新 5 系家族相同,也取消了前雾灯。

除此之外,前脸靠下可以看到一个毫米波雷达,华晨宝马 530Le 可实现L2级别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其中包括,ACC 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前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在此前的体验过程中,邦老师在早晚高峰均使用这套L2级自动驾驶系统,使驾驶疲劳度迅速下降,甚至包括一些进出曲度较小的匝道,也是可以自主完成的。

华晨宝马 530Le 内饰与燃油版几乎相同,为了更好的照顾主驾驶,中控台稍微向左倾斜,这也是延续了宝马家族的设计理念,虽然是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但却有着浓浓的运动感。

▲ 2019 款华晨宝马 530Le 豪华套装版

▲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豪华套装版

而 2020 款车型与 2019 款改变的另一个点在于数字化配置的提升,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升级了 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带有 10.25 英寸中控触屏的第七代 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 BMW 智能个人助力功能。

其中,全新的全液晶仪表盘可显示车辆信息、驾驶模式、导航信息以及路标,布局更加清晰合理。

▲ 2019 款华晨宝马 530Le 全液晶仪表盘

▲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全液晶仪表盘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所配备的第七代 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从界面布局进行优化,大部分空间留给了展示和交互,而将多媒体、通信、导航、车辆设置以及应用功能集成为小图标陈列在屏幕的最左侧,视觉上更加突出重点。同时,邦老师个人也认为这样的布局相比老款更加便捷顺手。

▲ 2019 款华晨宝马 530Le 第六代 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第七代 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本次全新推出的 BMW 智能个人助力功能,也是首次由华晨宝马 530Le 搭载。在该功能的加载下,驾乘人员只要说出“ Hi BMW ”即可唤醒人工智能系统。通过语音来实现对车辆的控制,如设置导航、切换环境氛围灯等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有手机无线充电、Wi-Fi 热点,并且新增了摩卡色仿皮中控台。

▲ 2020 款华晨宝马 530Le 摩卡色仿皮中控台

华晨宝马 530Le 的抬头显示功能相当实用,无论白天还是晚上均显示的非常清晰,可显示信息也非常全面,包括速度提示,时速,辅助驾驶功能信息等等。

对于这么一款豪华型轿车来说舒适的座椅是必不可少的,搭载前排 12 向电动调节座椅,可以在任何角度调节到你乘坐最舒服的角度。

后排如果选配的情况下,可以选配车载娱乐控制系统,实质是放置在后排中央扶手上的一个 PAD,其可控制车辆整体娱乐系统以及控制车辆座椅和天窗。另外还可以为后排选配靠枕后的影音娱乐系统,搭配上双出空调和电动座椅调节,简直就是一个标准商务舱。

■ 现在为购车最佳时机,2019 款优惠幅度较大

华晨宝马 530Le 共推出 2 款配置车型,分别为豪华版和先锋版。2019 款补贴后价格为 49.69 万元和 53.69 万元,2020 款车型只在豪华版车型进行了加价,补贴后售价为 49.99 万元,与 2019 款豪华版车型相差 3 000 元。与销售人员沟通之后了解到,目前可以订购 2020 款车型,优惠基本没有。2019 款还有少量可购买,目前优惠幅度较大,可优惠 5 万元左右,具体金额还需要到店与销售沟通。

华晨宝马 530Le 购买豪华版车型的人比较多,且基本选择矿石白色车身配色,该车定金为1万元。另外,销售表示在售的 2019 款和 2020 款车型均为国六排放标准车型,所以担心排放标准的消费者大可放心购买。

该车对三电核心部件的质保周期为 8 年或 12 万公里,整车质保 3 年或 10 万公里。同时销售表示,如果在 2019 年 12 月 31 日之前购车还可享受宝马官方提供的终身免费 A 保养的福利。

■ 多种贷款方式购车,置换有惊喜

华晨宝马 530Le 购车需要在店内购买保险,主险(交强险、三者责任险 100 万、车损险、不计免赔险)费用在 15 000 元左右,由于属于豪华品牌,所以如果上全险的话还需要看具体项目来计算价格。如果贷款购车的话,还需要根据贷款期限购买盗抢险。

宝马为 530Le 这款车提供了多种置换方案,且置换补贴均有不同程度的补贴,普通置换可享受 4 000 元置换补贴。

在享受更多置换补贴之外,宝马还提供了多种贷款购车方案,消费者可依据自己的经济实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案,同时销售表示可以将保险金额一同算进贷款中进行支付。

▲ 悦贷金融计划中对应12期、24期和36期的年利率为2.88%、3.88%和4.88%

■ 两款配置怎么选?首推豪华套装版

如果你购买这款车只是为了家用,我们先抛开选装的问题,毕竟选装在于消费者个人的自主选择。邦老师更加推荐补贴后售价 49.99 万元( 2019 款为 49.69 万元)的豪华套装版车型。

并不是说这个配置在车价方面便宜很多,而是其在配置方面已经可以满足一辆家庭用车的需求,同时与顶配的先锋版并没有相差多少。像带制动功能的巡航控制系统、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驾驶者座椅带记忆功能、高级 Nappa 真皮、摩卡带精制缝线对比色真皮饰条、等配置均与先锋版相同。

另一个特点在于,豪华套装版车型的选装自由度比较高,并不用为一些不太想要的配置而买单。像娱乐套装、舒适套装、驾驶辅助套装、全景天窗、高级香氛系统等功能均可自由选装。

■ 邦点评:为什么会选择购买华晨宝马 530Le?

首先从消费者层面来说,在购车时车辆的品牌以及品牌给车主带来的附加项或许比车辆的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甚至有些消费者根本就不会在乎开这样一台豪华品牌车型的所产生的油耗。但如果从产品层面来看,如果一辆华晨宝马 530Le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售价方面,与竞品车型相同,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又足够的优秀,且具备较强的驾驶乐趣,那为什么不选择华晨宝马 530Le 呢。

说完了消费者和产品层面,下面来说说政策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虽然依照国家政策属于新能源车型,在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和天津等城市享受免摇号、免拍牌的购车福利。另外由于华晨宝马 530Le 属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所以还享受国家和地方新能源补贴、免购置税和在这些城市不限行等一系列优待。只不过,在北京这种限购的城市,想要购买插混车型还是需要使用燃油车指标进行购买,但像华晨宝马 530Le 这样一款经济实惠的车型来说,为此使用燃油车指标购买还是划算的。

另外,从价格方面,由于华晨宝马 530Le 享受国家和地方新能源补贴、免购置税,所以大致可以免去 4.2 万元左右的购置税,以及加上国家补贴,基本上靠这两项福利便可便宜 5 万 ~ 6 万元左右,如果购买 2019 款车型还可以在总车价上进行优惠。然而你得到的却是一台有较好燃油经济性,且不输给甚至可以高于同级别燃油车配置的华晨宝马530Le。

作为搭载宝马第三代混合动力技术的全新一代宝马 530Le ,百公里加速 6.9 s,纯电的驾驶乐趣,67km的纯电续航,这是宝马面对中国消费者以及绿色出行给出的最佳答卷。低碳的城市出行 67 km的续航里程完全够用,而长途出行,则可以选择低排放的混动模式,同时又不失“纯粹的驾驶乐趣”。如果说宝马5系是商业精英的代表座驾,那么全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动版则是具有社会责任感却又特立独行的新一代商业精英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