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佛兰探界者:我能7.8秒破百,才卖13.99万起,你还不买?

2019年12月19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17年4月,雪佛兰旗下经典城市SUV Equinox正式在国内上市,并取了一个中国特色名叫探界者。虽拥有着同级别较为强劲的动力系统和配置,定位中型SUV的它还卖着紧凑型SUV的价格,但两年过去,市场表现却不温不火。如今在车市寒冬之下,探界者也和很多车型一样提供了不小的优惠。虽市场不景气,但对消费者而言,某种意义上又能带来抄底的"福利"。优惠后,探界者低配版入门车型仅需13.99万元就可以入手,不少紧凑级轿车也不过这个价格了。本次就来分析分析这款中型SUV的产品力,看看它是不是一款值得抄底的福利车型。

大嘴式前进气口、悬浮式车顶、隐形设计的D柱,雪佛兰在这一代探界者上可谓是用足了流行元素,似乎已找不到传统美系的粗犷、大气感。喜欢的会认为它很时尚,不喜欢的则会认为这样的设计较为怪异。4652mm的车身长度和2725mm的轴距帮助它成为了"合格的"中型SUV,但与同级别公认霸主汉兰达和大五座冠道比起来,它的这些尺寸就显得很小了。

虽有着比紧凑级SUV更大的车身尺寸,但来到车内还是能感受到一丝"伪中型SUV"氛围。作为雪佛兰旗下的车型,探界者采用了家族式的内饰设计,坐入车内有种坐在"拔高了的迈锐宝XL"车内的感觉。作为指导价低于准中型SUV的它,探界者内饰用料和质感相比汉兰达和冠道,也稍显粗糙。但纯粹因为车身尺寸或实惠价格而买它的车主,相信这些也都能接受。值得称赞的是,即便是"伪中型SUV",探界者配置基本让人满意。除了丐版车型,其余均配备真皮座椅、定速巡航和可开启全景天窗,中控虽设计感一般,但最低配的丐版也会配备7英寸触摸屏,手机互联、蓝牙电话等实用功能也是应有尽有,这样对车主来说,也不会有"便宜没好货"的失落感。

和迈锐宝XL一样,探界者也根据动力分为535T和Redline 550T车型。不过不用担心,这里的535T不像迈锐宝XL的535T,它没有搭载那台1.3T三缸发动机,而是搭载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的535T车型破百时间10.2秒,对于那些就想要这款车较大尺寸或开车比较佛系的司机来说,日常代步是完全够了。Redline 550T车型就不一样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6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也是雪佛兰的卖点之一,即便是自重超过1.7吨的中型SUV,百公里加速也仅需7.8秒,这一点领先于同级别的汉兰达、冠道和昂科威。

最后说一下这款车的几项缺陷,如前文所说,这是一款仅尺寸达标的"伪中型SUV",所以雪佛兰探界者存在漆面薄、风燥大和方向盘抖动的缺陷,这些都直接影响着行驶品质和高级感。同时也有车主反映,2.0T动力的Redline 550T车型油耗较高,但这对于偏向性能调教的车型来说也属于合理范围。

较大的尺寸、略微粗糙的内饰、够用的配置还有较为强劲的动力。如果想要足够大的车身和较强的动力,同时又不介意它的缺点并能接受它的外观。那么,降价后顶配也只卖21.09万元的雪佛兰探界者是不错的选择。当然,还有目前没法确认的一点就是这款车的可靠性。如果就想图省心,那就出门右转,丰田汉兰达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