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迈腾上市,GTE插电混动版百公里油耗1.8L,雅阁压力有点大

2019年12月19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12月18日,大众新款迈腾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8.69-30.99万,共有8款车型可选。此外,插电混动版本的迈腾GTE也正式上市,售价为25.39-26.89万。

一、外观变化明显,造型更加运动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迈腾最鲜明的变化来自于外观。眼看着同级的雅阁、凯美瑞等对手的不断年轻化,销量一步步攀升。新款迈腾终于也来了一次"整形"。前脸部分,新车依旧采用的是贯穿式的进气格栅,但新加入的点阵式布局让整车的质感有了进一步的升级。此外,大灯组虽然依旧是与中网相连,但灯腔内的设计有所优化,视觉上的一体性更强。下方的保险杠区域的变化最大,19款迈腾上平直的设计被微微上扬的装饰件取代,雾灯组由原来的方形转变成了三角形,看起来更加锐利。整个前脸接近于"X"形,运动属性进一步加强。此外,新车在前翼子板上新增了镀铬饰条,下方的轮毂样式也更加动感。车尾部分,"MAGOTAN"字母被放置在中间,档次感也有了进一步升级。

而此次增加的迈腾GTE插电混动版,在细节上强调了其新能源车型的特点,其中蓝色车漆和C型LED日行灯是其独有之处,同时前进气格栅之上增加充电接口。除此之外,新车的前翼子板和后备厢处均有GTE专属LOGO,并使用风阻更低的的五辐轮圈匹配米其林浩悦系列静音轮胎。

二、车身尺寸微调,宽度和轴距没有变化

整体尺寸和现款相比调整微乎其微,车身长度短了1mm,车身高度有些许变化,宽度和轴距与现款一致。

三、内饰变化不大,商务气息依旧浓厚

全新迈腾的内饰与现款没有差别,仍然采用了"T"型中控台布置,9.2英寸的中控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被沿用下来,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石英表,浓浓的商务风。不同之处是全新迈腾采用了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减少了物理按键。方向盘的样式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新增HOD电容式离手监测功能。新车的真皮座椅还采用了双色搭配而且经过菱形绗缝处理,看上去豪华感十足。

相比之下,迈腾GTE的方向盘与座椅造型都与现款保持了一致,增加的金属踏板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气息,蓝色的缝线更凸显出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

四、智能配置大幅度升级

全新迈腾与迈腾GTE首次采用"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对车辆信息的远程监测与控制,除此之外,两款新车还配备了车道保持功能和PLA自动泊车系统,能够实现在20-40km/h的车速内搜索垂直车位和平行车位进行泊车。Travel Assist系统的加入还让全新迈腾成为同级别首款支持全速域(0-210km/h)自动驾驶的车型。

五、燃油版动力不变,GTE版本7.7秒破百

动力方面,全新迈腾燃油版车型的动力总成与现款保持一致,1.4T版本采用EA211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T版本采用EA888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320N·m,高功版的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350N·m,统一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迈腾GTE的动力系统由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匹配单独开发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共有纯电、混动、电量保持、电池充电、GTE等五种驱动模式,其中纯电续航里程为56公里,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L,在GTE模式下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7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