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建军又双叒叕赌对了,长城炮供不应求,不愧皮卡王

2019年12月19日 09: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很多人都说我叔叔傻。

确实傻,至少在我童年的时候也是这样认为的。

在那个面包车改装成风的年代,他买了镇上第一辆皮卡,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小拖鞋”。

好多人都劝他,买这干嘛,买辆面包车多好,改一下还省钱,再不济搞辆四轮车也比这个实惠啊。

每当说到这,叔叔都是微微一笑。

在他看来,面包车改装过于危险,四轮车太大,不实用,对于支撑一家三口的小商店来说,皮卡的客货两用属性刚好适合。

平时叔叔用这个皮卡进城进进货,空闲的时候则接送我与堂弟上下学。

所以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就是与这辆“小拖鞋”度过的。

年龄稍大以后,便去了外地,从此没有坐过,留在我印象中的,只有一打开嗡嗡作响的暖气,以及过个坑我跟表弟被颠的呲牙咧嘴的惨象。

叔叔说,等有钱了,咱就换个小轿车,这皮卡呀,就专门进货用。

这话我听的真实。

所以当叔叔将一辆崭新的长城炮停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心中的不解,又拉回到了小时候对他的认知。

长城炮?不还是一辆皮卡吗?

打破认知,引领皮卡新风向

印象中的皮卡,多注重货运属性,在其外观、内饰、配置等关乎乘坐的属性上面往往一带而过,而事实上这么多年以来,大多数皮卡也是遵循此道。

但人生来就是享受的动物,就像大部分人都会梦想有一个躺在家里数钱的工作一样,用户本身不会拒绝去享受。

长城炮深知用户的痛点,以人为本,回归用户的角度,按不同属性、不同人群需求,将产品分为乘用皮卡、商用皮卡、越野皮卡。长城炮让皮卡不再只是拉货的工具车,而是具备了乘用化和越野的属性。让皮卡具备了轿车的舒适性、SUV的越野性、旅行车的休旅性和轻型货车的装载性,真正做到了“一车抵四车”、“家庭万能车”。

外观上,长城炮乘用皮卡并没有像之前的皮卡一样千篇一律、毫无看点,而是回归皮卡最本身的风格,整体采用了粗壮的肌肉线条,配合粗壮的镀铬中网以及精致的LED鹰眼大灯,有着不输SUV的设计美感。

而商用皮卡则采用蜂窝状大嘴进气格栅、星云式科技中网,加上全新开发的17寸轮辋,造型更大气、犀利。

越野皮卡设计语言更为硬朗豪放,“冠军腰带”前脸、LED熏黑大灯、铁质前后保险杠、高强度越野侧踏、越野防滚架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硬汉气场。

内饰方面,长城炮给人的感觉是“这不是一辆皮卡”,整体座舱都是触手可见的软包裹,相比较以前的硬塑料,无论是视觉还是触感,都有了本质的提升。

此外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6向主驾电调座椅、4向副驾电调座椅、座椅电加热以及自动空调的加入,摆脱了传统皮卡不注重乘坐属性的刻板印象,极大的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让用户体验到如轿车般舒适的待遇。

配置方面长城炮一样没有含糊,几乎轿车可见的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虚拟仪表、9寸大屏、自动驻车、3模式电动转向、钥匙远程启动、手机远程控制车辆等实用性配置,在长城炮上面都有体现,方便了用户的用车需求。

作为一辆满足不同需求的皮卡,动力方面自然是一大重点,长城炮乘用皮卡采用了2.0T+8AT完美动力组合,拥有标准、经济、运动、4L等多种驾驶模式,结合TOD智能四驱、后桥电子差速锁的运用,无论是客货两用,还是越野商务,都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商用皮卡提供了汽/柴,8AT/6MT多种动力组合。而越野皮卡更是提供了三把锁、涉水喉、绞盘等多项专业越野配置。

此外为了进一步摆脱传统皮卡的固有印象,长城炮采用多连杆后悬架,营造出轿车才有的驾乘体验,长城炮还采用了100余处隔/吸音设计处理,使整车怠速时噪声仅38.5分贝,低于正常人讲话的音量,同时拥有专属香氛气味儿设计,为用户营造良好的驾乘环境,从看不到的细节之处彰显长城炮的用心。

既然有了乘用属性,安全配置当然不能落后,长城炮整车按照NCAP五星碰撞标准打造,采用了高强度笼型车身、高强度车门防撞梁、6安全气囊以及二次碰撞缓解功能等,保证了车辆构造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还配备了最新一代9.3版本ESP,并搭载百万像素的360环视系统,以及车道偏离、并线辅助、车道保持、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刹车、半自动泊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配置,最大程度保证车辆驾乘人员的安全。

在智能化领域,长城炮成为为数不多的具备可升级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皮卡,匹配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并线辅助、半自动泊车等智能化配置,此外搭载最新一代车联网,可实现智能语音控制、智能出行服务、智能生活服务、用车无忧服务等功能。

同时针对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长城炮在重庆新工厂可实现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国际先进的柔性化生产线可同时生产多种个性化、定制化产品。

敢于承诺,定义服务新标准

以往因为皮卡多为拉货的工具车,在销售服务方面,用户的期望值并不高,而多数车企也并没有在此方面下工夫。

长城炮洞悉用户需求,直击皮卡市场销售服务的软肋,对既有服务体系进行了升级,发布五个“绝不”、四大“承诺”,即:统一价格绝不加价、车况透明绝不隐瞒、维修预检绝不夸大、维修项目绝不私增、维修费用绝不虚报,承诺标准交付流程、承诺限时维保服务、承诺预约优先权利、承诺限时道路救援,为用户提供一对一贵宾式服务,引领皮卡行业服务升级,打造全球化乘用皮卡服务新标准。

未来,长城炮将以全球2500多家销售服务网络为依托,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超级服务。并以用户为中心,以长城炮跨界品牌联盟、客户联盟、商户联盟为纽带,构建开放、共享的皮卡生活社区,打造全场景皮卡车生活。

望眼世界,冲击前三新纪录

长城皮卡是中国皮卡行业领导者,自1998年开始,长城皮卡已连续21年蝉联国内销量冠军、出口销量冠军。

从全球市场来看,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60万辆,出口累计销量达33万辆,在全球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

今年11月份,长城皮卡销量继续高歌猛进,销售新车达19062辆,同比增长39.37%,其中,长城炮销售新车6259辆,环比增长24.68%,助力长城皮卡销量再上新阶。

11月份,风骏7、长城炮以及风骏5成功包揽皮卡市场单车型冠亚季军,续写全新传奇,演绎长城皮卡实力。

长城汽车集团全球化进程中,长城炮将依托其全球的研发和制造体系,以及多元化营销的模式,发力全球市场,与福特丰田等全球化主流品牌同台竞争。让目前在全球皮卡销量排名第七的长城皮卡,快速实现世界前三的目标。

结语:叔叔的小商店从小镇搬去了城里换成了超市,成了名副其实的小老板,而那辆伴随他事业的皮卡也早已离去多年。

可能有些人会不解,为何叔叔特别钟情于皮卡,可当我真的坐进了那辆看起来就别具风格的长城炮以后,我大概明白了叔叔的想法。外观、内饰、乘坐性又不比轿车差,越野性不比SUV差,拉点东西又不会像货车那样“土”。

所以到底是谁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