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科技为武,新迈腾诠释“高IQ”标杆B级车

2019年12月19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07年,大众第六代B级车以“迈腾”之名正式通过一汽-大众落地中国。其自首次登陆中国市场至今已有12年,从B6到B8,迈腾几乎已经成为了国内B级商务轿车的象征,在消费者心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而随着近年来B级车市场集体更新换代,迈腾自2019年开始销量表现也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不过,眼下也到了迈腾中期改款的时候。12月18日,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正式上市。其中,新迈腾家族共推出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69-30.99万元。

一汽-大众也为新迈腾总结了几大产品特性,包括无缝连接人机交互的众行家、全方位辅助智能驾驶的IQ.DRIVE,和提升视觉与功能性的IQ.LIGHT。随着新迈腾家族的到来,相信其在B级车市场的竞争力将提升到新的层次。

根据价格及热度,我们在本次竞争力分析中选取的车型分别为:

一汽-大众迈腾330TSI豪华型(23.39万)

上汽大众帕萨特330TSI豪华版(23.79万)

广汽丰田凯美瑞2.5G豪华版(21.98万)

广汽本田雅阁260TURBO旗舰版(22.98万)

一、颜值

外观好评:

1.不得不说B8迈腾的设计语言如今看来依旧不过时,所以新迈腾也在大体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但在细节处理上增加了一些精致感,例如前脸格栅在此前的横向镀铬装饰基础上,加入了雨点阵列设计的镀铬装饰,增强豪华感和识别性。

2.新迈腾在尺寸方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但新的设计却让车头变得更加低矮,突出了运动性。同时,全新的下格栅设计也更加富有进攻性。

3.新车尾部除了新增的“MAGOTAN”中央尾标提升了档次感之外,还全系配备最新造型的LED尾灯,并可实现动态流水式转向,以及离、回家尾灯动画效果,更显质感。

外观差评:暂无

内饰好评:

1.车内整体并无太大变化,中控布局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但因为换装了大众家族最新样式的方向盘,该方向盘造型与第八代高尔夫同款,使得新车内饰看上去显得年轻了一些。

2.中控下方的空调面板则升级为家族最新的触控面板设计,触摸质感不错,其温度调节除了普通的滑动或者短按交互外,还能通过长按快速升到最高或降到最低,兼顾了美观和操作便利性。

内饰差评:

1.由于大众家族已经开始大面积换代,很多车型采用了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相比之下新迈腾的内饰新鲜感略显不足,其实可以趁着中期改款将内饰大改一番。

竞品内饰:

▲帕萨特

▲凯美瑞

▲雅阁

颜值得分:外观—33分 内饰—35分 综合:34分(满分40分)

二、动力

新迈腾依旧搭载现款的3种动力,其中280T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330T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380TS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传动系统将继续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新迈腾此次还增加了GTE车型,搭载一套由1.4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PHEV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400N·m,兼顾了性能和节能。

动力得分:22分(满分25分)

三、配置

亮点配置:

1.作为大众汽车首款采用原厂车联网的车型,新迈腾相比此前的大众车型在智能互联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可实现远程对车辆信息的监测及控制,并提供语音控制、智慧出行,以及对生活娱乐等功能。

2.新迈腾是同级首款可实现L2级全速域(0-210km/h)自动驾驶的车型,其搭载了大众未来主打的智能驾驶技术IQ.DRIVE,在当下法规许可范围内,新迈腾配备了同级最全面且最高级别的驾驶辅助与主动安全配置。

3.全场景智能照明IQ.LIGHT LED大灯也是新迈腾的一个亮点,除了常见的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功能外,该款智能光源可实现自动调节灯光高度宽度的四种不同模式,从而获得最佳照明视野,包括基础近光模式、城镇道路近光模式、高速路近光模式和弯道照明模式。

缺失配置:暂无

配置得分:24分(满分25分)

四、油耗

配置得分:8分(满分10分)

五、总评

最终得分=总分/价格系数=88/1.02=86分(取整数)

(价格系数=新车售价/五款车平均售价)

头条说:相比于外在的改变,新迈腾更多展现的是内在的提升。尤其是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新迈腾通过IQ.DRIVE、IQ.LIGHT LED等技术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前列,而原有的例如颜值、黄金动力总成、大空间等优势也依旧有所保留。毫无疑问,“内功”更加强大的新迈腾将会给B级车市场带来新一轮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