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型SUV的“逼格”之战 奔驰GLC VS 路虎发现神行

2019年12月19日 10:13: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动感型,官方指导价39.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7万元左右。

发现神行 2019款 240PS HSE LUXURY版 国VI,官方指导价50.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7万元左右。

奔驰GLC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圆润的线条勾勒出优雅精致的前脸,双层银色镀铬饰条的中网看起来精致感十足,前包围大面积镀铬装饰的点缀增添了几分时尚感,搭配硕大的奔驰车标,拥有了不错的气场。发现神行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流畅舒展的线条勾勒出敦实的前脸,看起来很有力量感,典型的路虎式的进气格栅辨识度十足,搭配银色饰条的装饰,凸显出了时尚感和精致感。

奔驰GLC的大灯造型比较圆润,美感十足,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发现神行大灯造型凌厉,侵略性十足,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氙气光源,点亮效果没有LED光源出彩。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发现神行多了LED前雾灯、大灯清洗功能。

奔驰GLC的车身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发现神行车身尺寸为4599/1894/1724mm,轴距为2741mm。奔驰GLC的车身更长、更宽,轴距也要长很多。发现神行的车身更高。此外,奔驰GLC多了车顶行李架,发现神行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发现神行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

奔驰GLC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轮圈采用了五辐式设计,造型简约美观。发现神行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9。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造型时尚。

奔驰GLC尾部设计利落帅气,带有弧度的造型看起来十分优雅,搭配镀铬饰条的装饰,层次感比较突出,视觉效果很不错。尾灯造型比较经典,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采用镀铬饰条装饰,增加了整车的精致感。发现神行车尾设计比较简约,加入了银色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尾灯造型较为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突出了运动感。

奔驰GLC的内饰以黑棕双色为主,风格比较大气,层次感非常突出,大面积钢琴烤漆饰板和银色饰板的点缀,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经典的飞机引擎造型的出风口让人感到非常熟悉。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皮质包裹,质感非常不错。发现神行的内饰以黑褐双色为主,风格比较时尚,搭配了银色饰条和黄褐色缝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搪塑和皮质材料覆盖,手感不错。

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真皮包裹,握感相当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两车的仪表盘均为双炮筒式设计,中间搭载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一目了然。

奔驰GLC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时尚。发现神行搭载了一块10.2英寸的内嵌式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两车均配备了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发现神行多了GPS导航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奔驰GLC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零胎压继续行驶。发现神行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发现神行的安全配置相对要更齐全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奔驰GLC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悬架软硬调节、可变转向比。发现神行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陡坡缓降、感应后备厢、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多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发现神行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相对要更丰富一些。

奔驰GLC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在乘坐舒适性上比较不错。发现神行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座椅的填充物比较厚实,舒适度很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4向腰部支撑调节。奔驰GLC多了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发现神行多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副驾驶位座椅记忆。

奔驰GLC后排空间表现不错。虽然后排有中央头枕,不过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发现神行采用了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空间充裕,第三排比较狭窄,勉强可以短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发现神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奔驰GLC的后备厢很规整,后排座椅放倒后能扩展一个更大的空间,这点好评。发现神行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拓展出非常大的空间,放大件物品也是绰绰有余。

奔驰GLC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发现神行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4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奔驰GLC的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发现神行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作为奔驰GLK的继任车型,奔驰GLC一改奔驰GLK有棱有角的造型,线条以圆润为主,使整车看起来既优雅又精致,颜值提升了不少。奔驰GLC的内饰设计也秉承了全新的家族风格,以凸显豪华感为主,视觉效果非常突出。老款奔驰GLC上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问题在中期改款的车型上也有所改善,这点是值得表扬的。

发现神行身上带有浓郁的路虎风格,辨识度非常高的路虎家族式外观设计让它拥有与其他同级别车型截然不同的气场,即便与高颜值的奔驰GLC放在一起,也完全镇得住场子。发现神行的内饰虽然视觉效果不如奔驰GLC那么出彩,但是整体的豪华感还是营造得很不错的。7座的设计也更好地满足了当下二胎政策开放后的家庭需求,实用性非常不错。总的来说,奔驰GLC经过中期改款,在各方面都有了小幅的提升,而价格却并没有因此而提高,再加上目前还有一定的优惠,这无疑让它变得更有竞争力。发现神行的静态表现相比奔驰GLC可能并没有那么出彩,但是7座的设计也让它拥有一定的市场,而且它目前的优惠幅度比奔驰GLC大很多,配置也要更为丰富。差不多的价格,奔驰GLC的低配车型与发现神行的高配车型你会怎么选?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