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CRV、RAV4 荣放、探岳等,5款最热门紧凑型SUV该怎么选?

2019年12月19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收到了不少网友在后台咨询合资紧凑型SUV应该怎么选?提到的车型包括有本田CR-V丰田荣放、马自达CX-5还有大众途观,接下来我们就逐一来聊一聊。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几款车的情况。

第一款本田CR-V,车型历史很悠久,在全球范围都有口碑。现款CR-V最近销量也表现不错,良好的稳定性、出色的经济性以及不俗的人车工程设计,让这款车型拥有很好的家用属性。

第二款丰田荣放,和CR-V一样都是城市SUV的先驱车型,而前段时间的换代车型也是备受瞩目,从前期订单数量来看,有很大的爆款实力。新一代车型来自TNGA架构,除了低重心布局以及悬架结构升级以外,硬朗的外型以及首次登陆中国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型都比较受欢迎。

第三款马自达CX-5,一般来说提到马自达我们都会认为它是为了操控而生,事实上第二代CX-5它是比较倾向居家属性的,尤其是隔音部分是比较突出的,同时尺寸和尾部空间也属于比较大的紧凑型SUV,加上内饰做工也比较细腻,因此质感也是不错的。当然回归到操控上,CX-5也建立了一个比较讨喜的指向性以及转向手感。

第四款大众途观,途观在前几年可谓是火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很多人还是会奔着这个名字来咨询这款车型,但事实上途观已经基本不进行更新了,取而代之的全新紧凑型SUV叫做途岳,来自MQB平台,是我们熟悉的动力总成以及行驶质感,大气的内外设计也是这款车型热销的一大原因。

好,那至于怎么选这几款车型呢?我们接着说,首先看个性需求,我们从造型设计来看,丰田荣放和马自达CX-5是比较有回头率的,另外两款在造型上面向的群体则更广。

其次来看家用需求,空间表现不相上下,行驶的舒适性CR-V和CX-5偏软,荣放和途岳偏适中。最后是配置水平,得益于TNGA架构,荣放的安全配置会比较齐全,CR-V和途岳在车机系统和交互方面比较出色,CX-5则中规中矩。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大师答疑的全部内容,其实买车选车无非是3个关键点,第一是预算、第二是需求、第三就是眼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