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A6L:不要让他们得逞|非主流试驾

2019年12月19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车型:全新奥迪A6L

试驾路线:重庆市区-北碚悦榕庄-重庆市区

总结:全盘肯定和全盘否定,皆是错误。你需要有自己的判断:不要让那些完全说好或者完全说坏的人们得逞。

文章风格预警:可能没有你想要的“那种试驾报告”,但肯定有你想不到的“那种试驾观点”。

我简单统计了一下,在驾仕派内部以及员工的自用车辆中,路虎MINI占有率最高,奔驰宝马其次——也就是说,整个驾仕派团队中,没有奥迪车主。

我在今年年中的时候曾经想买一台Q5L。因为后来驾仕派又陆续购入了几台长测车,而我自己的一台车还在闲置中尚未出手,这个计划就被无限搁置了。

我仔细想了一下,我身边相熟的人中,无论是我的同学还是我的小姐妹,也很少有奥迪车主。这个类似于“吸引力法则”的统计结果和驾仕派团队很相似,要么宝马奔驰路虎沃尔沃,要么日系美系和大众主流车。

这个结果显然非常片面,但依然是一件耐人寻味的事。

“有点中庸。”“性格不够鲜明。”

这也是为什么无论是雷克萨斯还是凯迪拉克,都在这几年给自己贴上了非常鲜明的标签,无论从产品还是营销,整个豪华市场的每个参赛者都在极力表达自己的品牌诉求。

但事实上,从A4L开始,我们就已经看到了奥迪的诉求,我在自己去试驾的几次体验中,深感它在进化后的实力,随后的全新换代车型Q5L推出后,驾仕派内部也纷纷表示“真香”。这还是那个奥迪,代表着“优良德系品质”,但这一代的全系奥迪,绝不再是以往印象中的那个奥迪

简言之:如果说成长是一种痛,那么“变年轻”呢?

在试驾A6L的时候,你会很容易发现这种改变。比如这部试驾车采用的红色(岩浆红)内饰风格,这在德系三强的行政级轿车中算得上独树一帜;比如它的后排给出了很欧式的乘坐体验,明示暗示着这台车的主人应该属于手中握着方向盘的那一个;比如这一套充满着简洁和科技范儿的内饰风格。当这些元素集合在一起,全新的A6L,传递着奥迪对于自身进化和革新的努力探索。

而无论是在操控还是在体感以及视觉上来看,A6L的优点,就是年轻化的优点;而A6L的缺点,也正是年轻化的代价。

因此,去评价它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犯经验主义错误,带着某种“本该如此”的观念先入为主,因此你会看到很多“全盘否定”的论调。但反过来说,如果是全盘肯定的论调,那么又难逃“被充值”嫌疑,这两种极端观点,很大程度上都不值得参考。

后来者虎视眈眈,面对并排的选手,谁都不能有任何闪失,但在这个存量竞争的时代,谁都巴望着舆论的聚光灯,尽量照射在其他人身上。

黑暗森林法则说:一旦被发现,就必然遭到打击。我也留意过,在2019年鲜有看到关于奥迪“上头条”的大新闻,然而在临近年末的时候,我却发现A6L已经在销量上将对手甩开半个身位,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关于“黑暗森林法则”的巧合?

但这不意味着奥迪在品牌升级的关键时刻,就在相对低调中停滞不前——打造“新奥迪”、塑造“新豪华”、吸纳“新精英”、深化“新体验”,能讲出这朗朗上口的“四新”,尤其是将每个“新”都贯穿营销活动的始终,这至少说明,那些认为奥迪仍然是“中庸”、“不够鲜明”的观念,正在逐渐被时间和眼前的一代全新产品所抛离。

以我所参与的2019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为例,该试驾活动于9月17日开幕,共在全国六大媒体中心举办了19场体验活动,参与者超过600人。这是“新体验”的实践,亦是对“新精英”的邀请。

产品会在时间的延展中,讲好这个关于“新奥迪”的故事——不要让他们得逞,要让他们知道,奥迪终归是奥迪

站在2019年的尾巴上,我满怀期待,等待今年豪华市场“铁王座”拥有者的到来。

最有逼格的原创型汽车新媒体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