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汽车的误区,你犯了几个?

2019年12月19日 12:33:01
分享到: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买车时会优先选择自动挡车型,因为其操控较手动挡来说,更方便且易上手。但很多刚接触自动挡的车主,对行车操作有一些误解。这些不经意间的错误操作,可能正在毁掉你的爱车。

误区一

高速行驶或下坡滑行时挂N挡

很多车主认为,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挂N挡滑行可以减少油耗,这其实是不可取的。因为自动变速器的输出轴在行驶时转速很高,需要一定的润滑。下坡时挂N挡,发动机就进入怠速状态,油泵停止供油,可能导致变速箱内的部件因缺少润滑而导致温度升高,进而造成损坏。遇到这种需要滑行的情况,车主们应当保持在D挡。

误区二

长时间停车挂D挡

有些车主在堵车时,习惯只踩制动踏板,换挡杆仍保持在D挡,此时汽车仍然有前移倾向,易造成追尾事故。同时,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相当于强行制止汽车前移,会致使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更易变质。如果停车时间较长,建议车主们换成N挡,并拉紧驻车制动。

误区三

在P或N以外挡位启动发动机

为了防止汽车在其他挡位误启动时突然往前冲,自动变速器上装有空挡启动开关,保证发动机只能在P挡或N挡时才能启动。当在P挡或N挡以外启动发动机时,尽管发动机没有运转,但空挡启动开关有可能会被烧坏。因此,启动发动机前一定要确认换挡杆是否在P挡或N挡。

误区四

加大油门换高速挡

很多人认为只要D挡起步,加大油门就可以直接换到高速挡,这是对自动挡的误解。正确的升挡方法是,在D挡起步后,先加速再松油门来提高一个挡位,然后再次加速并松油门,才能升至更高挡位。降挡时则在现行车速上,稍踩油门就可降回低挡。但油门不能深踩,否则会强制挂入低速挡,可能对变速器造成损坏。自动挡车型的正确换挡操作是“收油升挡,加油降挡”。

对于汽车而言,日常的保养很重要,而车主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是保护好它的前提之一。希望各位车主们能够走出误区,使用正确的驾驶方式,让爱车的陪伴更长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