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新迈腾家族上市,从此迈腾在国内有混动版本了!

2019年12月19日 12:5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之前网络上流传了一句话很有意思——“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句话缘起来自大众辉腾,当时辉腾是第一个采用车尾LOGO下方篆刻大众字母的车型,这句话正是为了凸显外观低调的大众辉腾却有着极高的身价。

在这之后随着辉腾的停产,上汽大众辉昂成为第二个采用字母篆刻车尾LOGO的车型,可以看出,但凡是“车尾带字母”的大众车型都有着较高的身份和相对高昂的价格,而就在今晚第三款“带字母”的大众新车来到了我们眼前——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

12月18日晚,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正式上市,共推出10款车型,其中包含两款GTE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万-30.99万元。

新迈腾来了

说起迈腾,它绝对是中国市场合资轿车领域的“神话”,不少“友商”在推出同级新产品的时候都以迈腾为“假想敌”,今年前11个月,迈腾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5万辆,在大环境唱衰、日系竞争对手崛起的态势下,其产品硬实力可见一斑。

不过要问一汽-大众迈腾在中国热销的原因,除了VW车标带来的品牌影响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一汽-大众迈腾均衡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让它从上市之初在B级轿车市场就难逢敌手,而此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又有哪些亮点呢?

设计

新迈腾家族用大众全球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大气、硬朗、犀利的线条凸显了整车的立体感,同时,采用了更多的雕塑技法使得整车线条更具延展性。

直观来看,新迈腾家族的设计延续了欧版Passat中期改款的思路,前脸针对进气格栅和前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具运动和时尚感,从而区别于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稳重风格。车头虽然前大灯组变化不大,但全新的内部结构设计使得它拥有LED矩阵式Matrix光源,而相比之下,尾部变化则来自尾灯组灯腔结构设计,加入回旋镖式LED光源,并搭配镀铬装饰的双边共两出排气显得格外运动。此外,全新的英文标识“Magotan”也出现在LOGO下方,这也是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

空间

新迈腾的长4865mm、宽1832mm、高1469mm,轴距2871mm,加上迈腾一直不错的空间利用率使新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有所保证,另外伴随着大尺寸电动天窗的加入,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和车内通透度会有显著提升。

科技

新迈腾家族非常良心的一点是,全系标配了一票高端配置。包括:LED矩阵式Matrix光源,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等。此外,内饰也采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升级的中控触屏,以及经过升级的辅助驾驶系统和电控制动系统。

能效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迈腾家族继续搭载1.4TSI和2.0TSI发动机,并提供了280TSI(150马力)、330TSI(186马力)和380TSI(220马力)三种动力可选,传动方面匹配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

智能

新迈腾家族首次搭载IQ.LIGHT和IQ.DRIVE这两项新科技。

首先IQ.LIGHT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车内多达14处的氛围灯,另一部分是实用的前后大灯。特别是前大灯的动态灯光照明辅助,通过矩阵式LED 32个LED灯管的单独变化,形成不同的灯光效果,比如基础近光模式、城市道路近光模式、高速路近光模式、弯道照明模式等,还有自适应远光灯照明,实现了全场景的智能灯光控制。而尾灯部分则全部使用LED光源,实现流水式动态灯光。

IQ.DRIVE的应用则体现在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新迈腾可实现L2级别驾驶辅助,0-160km/h速域覆盖、方向盘离手监测提醒、前后预碰撞保护等实用功能。

当然除了上述亮点外,此次新迈腾家族还首次搭载了原厂车联网——众行家,这对于大众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众行家功能分为两部分,一是对内,指车子的远程摇控等功能,称为灰色功能,二是对外,指汽车生活的拓展,称为彩色功能。这套车联网功能包括语音控制、日程安排、娱乐服务、地理围栏、出行组队等。从众行家的规划来看,未来的它将采用开放的态度,让更多的开发者参与进来,实现全场景车联网。

新迈腾GTE来了

普通版迈腾之外,今晚一汽-大众还发布了新迈腾GTE车型,它在新迈腾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调整,比较明显的是下保险杠比新迈腾更宽大,日间行车灯也以C字型造型安放在下保险杠的两侧,中网上有GTE字样,车侧铝牌和地上的光照显示也都是GTE,同时采用GTE专属轮毂。

值得注意的是动力系统方面,此次新迈腾GTE车型采用了P2混动架构,汽油发动机依然1.4TSI,是我们熟悉的那台EA211 ,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电机安放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5 kW,峰值扭矩400N·m ,混合动力状态下,百公里加速为7.7秒 ,综合油耗为百公里1.8升,不过因为电机占用了发动机的部分空间,所以,GTE车型改用6挡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迈腾GTE车型拥有五种控制模式,分别是EV模式、混动模式、电量保持模式、充电模式和GTE模式。

除此以外,新迈腾GTE车型还有一个专门的能量回收档位,就是B档,B档取代了传统的S档,在B档下,制动时能量回收的力度会更大,而传统的S档,则由新增的GTE档位取代。除了能量回收外,新迈腾GTE的插电充电技术也相当厉害,40分钟可以完成0到80%的充电,不过,要完成充电100%,则需要4小时。

作为一款混动车型,电池的保护也至关重要。据介绍,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车型中,一汽-大众的电池保护技术已经做到了领先的水平。而新迈腾GTE的高压安全技术,是基于大众的标准开发的,比国家的标准要更严苛。简单来说,国家标准有32页,而大众标准有151页,国家标准有约20类的要求条目,而大众标准则有约46类的要求条目。根据这样的要求,大众从用户提示、高压网络技术、故障保护等各个角度进行考虑,采用全项16项技术方案,全方位保障用户安全。

写在最后:

曾经的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可谓是王者一般的存在,但随着各品牌新车的入市,迈腾的日子开始变得没那么好过,不过随着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的到来,更精致的设计、更运动的外观、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更高级别的安全保障,再加上混合动力车型的“辅佐”,可以说新迈腾家族代表了一汽大众目前的看家本领,而随着如此多新科技、新亮点来到我们面前时,我们有理由相信它可以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