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红旗:2019,幸好做对了这些事!

2019年12月19日 13:21: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正在加载中...

一边是:2018年中国车市出现28年来首次负增长,中汽协在上个月发布的产销报告中预测,2019年车市将呈现同比8%的负增长。

一边是:今年7月开始,吉利长城上汽集团等车企纷纷宣布下调2019年年度销量目标,下调比例在8%-10.8%之间。

另一边是:新红旗2019年目标销量,比2018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提出的规划时间整整缩短了一半。

2019年车市整体下行,汽车人期盼的暖春迟迟没有到来,在这样的大环境里似乎只有宣布下调销量目标才是理性的表现。但是,新红旗不这么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新红旗品牌是目前少有的超额实现2019销量目标的品牌。

而新红旗之所以有这样的勇气和魄力,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新红旗在今年强劲的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随着2017年9月中国一汽掀起全面振兴红旗品牌热潮以及2018年1月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发布,新红旗品牌正在品牌重塑之路上飞速奔行,尤其是在2019年,新红旗品牌首战告捷,品牌发展之路堪称跃迁式。

所以,此刻我们不禁要问,新红旗品牌能有今天的表现,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我想,新红旗强势的市场表现和品牌进阶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新红旗以品牌为纲。新红旗始终坚持以品牌战略引领,加速塑造国际一流品牌。

2018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时红旗擎起、额手相庆的盛况仿佛就在昨天,转眼近2年时间过去,一个崭新的红旗品牌形象已经日渐鲜明起来。而如果我们站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去回首2019,就会发现,当众多豪华品牌还在以产品营销为主线的时候,新红旗品牌正在用一场漂亮的“功守道”为汽车圈上了一堂生动的品牌营销课。

功守道,一攻一守即为道,功守道来源于中华武术,其深意在于中华武术不是以进攻为根本目的,而是用自身扎实的功夫来守住家园之道。所以,用功守道来形容新红旗品牌建设非常适合。

我们先来说攻。

红旗品牌这两年说的更多的是打造“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既然要做世界品牌,那么走出去就是必行之路,所以我们看到新红旗品牌依托自身强大的品牌力与产品力,在2019年先后亮相CES展、法兰克福车展等全球重磅展会,全方位呈现新红旗的内在功力。

还记得今年9月10日新红旗首次登陆法兰克福车展的盛况吗?时隔59年之后,新红旗再赴德国,直捣欧洲汽车工业腹地,红旗S9和红旗E115两款代表新红旗品牌最新技术和最新创意设计的产品一经亮相即惊艳全场。

法兰克福车展是从来不缺跑车和性能车的国际舞台,但红旗S系列的首款产品红旗S9却用艺术与技术的完美融合奏响中国品牌设计和工程的最强音。

而新红旗理念下打造的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 SUV——红旗 E115 更是以硬实力展现出武林高手“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技艺。

9月法兰克福同行的媒体同行们感慨,新红旗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这样的品牌进阶之路让所有人都为之震撼。

让我们将目光从德国的法兰克福移到CES,如果说法兰克福车展是欧洲人炫技的舞台,那么CES则是全球尖端消费技术产业的盛会。

这一次,新红旗品牌首次登陆CES,用全新的“旗境”智能舱展现新红旗品牌对未来智能生态及人机交互领域的规划和构想。通过新红旗品牌的未来首创技术、极致产品、愉悦服务、美妙出行、良好生态的展示,为我们带来迭代式的多维出行体验。如果你同样关注过今年CES上现代汽车如同外星机器人的一般的Elevate概念车和日产汽车为了展现I2V无形可视化技术带来的Traverse概念车,你就会发现,新红旗的“旗境”智能舱与他们同台竞技时丝毫不输的科技创想。

我们再来看守。

在新红旗的理解中,守不仅是守住品牌60年来的积淀,守住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江湖地位,还应该有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坚守和传承。守正创新,正是新红旗品牌在文化传承上的关键词。

11月17日-18日,由新红旗品牌与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的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在上海新地标上音歌剧院隆重演出,并将于12月24日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成员黄蒙拉、王亚彬也积极参与到演出中,传递新红旗“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

当经典国粹与最能承载家国情怀的高端汽车品牌相遇,当60余年的红旗与60年的《梁祝》两大经典IP携手,碰撞出的是汽车品牌跨界营销的新思路,是用艺术抒写汽车新风范的火花,更是守正创新经典再造的艺术盛宴。

而在创新蜕变的《真爱•梁祝》原创音乐剧场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汽车品牌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上所能做的所有努力,同样的,我们也看到了一个把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烙印在骨血里的新红旗

《梁祝》之外,新红旗品牌和故宫的牵手更让2019年所有媒体和车企铭记。如果说今年1月29日,新红旗品牌与故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我们尚不知道故宫这一民族瑰宝与红旗这一国之重器将会联手打造出怎样的经典之作,那么9月2日故宫与新红旗联合打造的“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则让我们忽然意识到,原来故宫的红与红旗的红可以书写出如此绚丽的篇章。

9月初的时候,我曾受邀在周一故宫闭馆日去参观万紫千红大展,那一次我深刻的感受到身为一个汽车媒体的荣幸和自豪,在这次展示中国品牌力量、闪耀中华文化魅力、打造中式文化经典的跨界合作中,更加对新红旗品牌通过中国文化高位的探索,实现品牌进阶的大战略心悦诚服。

当然,亮相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成立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与新华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冠名长春国际马拉松等事件也是新红旗品牌极致创新、突破自我、提升段位、快速实现品牌进阶的营销大事件。

除了行之有效的品牌营销之外,在产品端,新红旗也通过在2019年布局三款全新产品快速完成对主流豪华细分市场的覆盖。豪华中型SUV——红旗HS5、豪华中大型SUV——红旗HS7和纯电SUV——红旗E-HS3三款新品的到来,不仅开创了新红旗品牌SUV与轿车齐飞的时代,更让新红旗品牌碰触到必将到来的电气化未来。

当大环境唱衰,当BBA等豪华品牌只能靠大幅降价维持增长,当多家车企纷纷调低销量目标以保证年底数字比较好看,新红旗却用翻两倍的增长和更高的销量目标上演了一场逆势上扬的大戏,而2019年新红旗品牌由无数高光时刻组成的这场漂亮的营销战役也给汽车圈上了一堂营销大课——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2019年还有最后的两周,当我们站在时间的轴线上回看新红旗品牌这几年发展的时候,我们会感慨新红旗品牌经历了怎样的蜕变,又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我想,在2020年开篇的时候,任何一个红旗人看着2019年的成绩单,都将会庆幸——“2019,幸好做对了这些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