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新一代长轴距GLC开进荒野,在冰天雪地中野餐

2019年12月19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自从我当上了汽车编辑,周围的朋友都开始羡慕起了我的生活。但我和两位同事,也同样羡慕着在海南出差的刘大哥(部门领导)的“美妙人生”。在空荡荡的会议室中,我、贾先生、还有宁哥三人翻着刘大哥滋润的朋友圈,越看越心酸。于是乎,我们密谋了一次冬日,且有关于“吃喝玩乐”的选题。

要想从工作中解放自己的灵魂,全身心地拥抱大自然,项目的主题就一定离不开自驾游。驾车出行,跑去遥远但温暖的南方似乎不太实际,那么索性我们就一路向北,去寻找有关于雪的痕迹。这是个不会获得任何反对意见的主意,所以我们就直接进入了下一个议题:自驾游的车辆选择。没想到的是,这个会因为自己的喜好而产生激烈“碰撞”的议题,也以极高的效率产生了一个初步结果——选一辆SUV。仔细想想,各位也都是“老司机”了,能够在SUV这个初步选择上达成共识也是应该的,毕竟SUV有十分明显的通过性和道路适应能力的优势,可以让我们所期盼的放松身心之旅,变得更加顺利且无后顾之忧。其次,SUV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有着更好的兼顾。

讨论至此,鉴于选择SUV的共识,我们开始细化自己的选择方向。论舒适,梅赛德斯-奔驰一直在这个领域,有着极高的评价和口碑;论空间,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同级别最长的2973毫米轴距数据,让我们没有了继续往下讨论的想法。就这么决定了,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没有谁比它更合适我们的自驾游计划了。

凡事都要做足准备工作,这是我们这个临时“搭建”起来的自驾游小组所秉承的宗旨之一,所以在拿到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冲进了离我们最近的超市,进行了一场“物资屠戮”。吃的、喝的、用的,一样不差地被我们收入囊中。但话又说回来了,我们三个基本“生活不能自理”的男性在超市里,总会有些无所适从,购物也是想起什么拿什么,没有丝毫的条理。

面对着结账之后明显超过我们预期的物资,唯一没有抱怨的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的后备厢,等一切安置妥当,它还为我们的行李、摄影包等等留下了不少空余空间。

“毫无逻辑”的物资储备工作结束之后,身为此次自驾游主策划人的我,做出了本次自驾游自筹划以来最为明智的一个决定——把方向盘交给了同事,自己抢先占据了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的后排右侧的“黄金位”。事实证明,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轴距所加长的100毫米,一点都没浪费,的确让后排乘客获得了极为可观的腿部空间。与此同时,对后排座椅座垫加长的30毫米,也对我的大腿有了更为坚实的支撑,我就坐于“黄金位”的姿势,也可以更为自由。

我是个闲不住的人,所以在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的后排坐舒服了,还总得再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关于乘坐体验的进一步优化,其实也并不完全归功于轴距上的加长:为配合加长了30毫米的座垫,重新设计过的后排中央扶手同样是打造“后排王国”的功臣之一。放下后排中央扶手,敞开式的储物空间贴心地做了防滑处理,内部还暗藏有两个USB TYPE-C充电口,这样,我就不用厚着脸皮求前面的二位同事引根电源线过来给我的手机充电了,我自己就有充电口,还是两个。至于门板上能够调节前排副驾驶座椅的“特权按键”,虽然能进一步提升我的腿部空间体验,但考虑到我和同事此时此刻的友谊,暂且放他一马吧。不过,我还真没想到,如此行政级别的待遇,在新一代长轴距GLC上也能享受到了。

车辆中途穿越过几个隧道,可进行色彩循环的64色氛围灯引起了我的注意。要说当今的汽车厂商,最会把内饰做到奢华的,还要属梅赛德斯-奔驰

望不到头的高速护栏从车窗外路过,最终进入百无聊赖状态的我,还是开始了玩弄右后门板上的“友情检测按键”,不料却惊醒了副驾驶的贾先生。他满眼幽怨地凝视了我半晌,紧接着便将头转向宁哥:“我们到哪儿了?”

“这事你别问我啊,要不你问问这辆车它跑到哪儿了吧。”言语间,扮演着司机角色的宁哥也有些不耐烦了。

“你好奔驰。”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

谁曾想贾先生和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这一人一车之间,还真呼应了起来。要说这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还真有一套,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贾先生几度更改自己的籍贯、口音和问题,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都能对答如流,甚至当贾先生打开导航之后,鉴于他之前的表现,MBUX还特别贴心地在10.25英寸中央触摸显示屏上开启了实景穿越导航功能,以证明自己的周到和实力。

经过几轮交涉,贾先生显然难以接受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与自己语言水平相当这个现实,他有些恼羞成怒地埋怨起了宁哥。

“这都开多半天了,这车机还告诉我有30多公里呢。”

“想快,那还不简单。”

宁哥话音刚落,这辆梅赛德斯-奔驰GLC 300 L便如离弦之箭一般飞了出去,毕竟其所配备的代号为M264的高功率版本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具备的,高达258马力、370牛·米扭矩的输出也不是吃素的,配合9AT变速箱,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9秒。

用宁哥的话来形容梅赛德斯-奔驰 GLC 300 L的驾驶感受就是动力强劲、油门灵敏。当我们略微激烈操作这辆车时,它完全能满足我们的驾驶需求;在乡间小路这种道路质量不佳的路段,悬架又能滤掉很大一部分震动,它真是一辆全能的多面手。

转眼之间,车外已是一片荒野,我们一行三人相互对视了一下,默契地将车驶下了公路,在一片景色不错的小路旁停了下来。先行下车的贾先生和我,从后备厢翻出了之前在超市准备的午餐,而宁哥却拿起了相机,开始了自己和镜头之间“无声”的对话。我相信此时此刻,他手中的相机一定无比沉重。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和贾先生手中的自热火锅已经冒起了热气,回头看宁哥那边也是阵阵白烟旋转升腾着飘向蓝天,只不过那股烟是从瑟瑟抖动的嘴唇间涌出来的。作为项目的主持,我实在有些不好意思再蹲在“石桌”旁大快朵颐,于是我快步走向宁哥,假惺惺地询问起了拍摄进度。

虽然寒冷的天气已经将宁哥的四肢冻得有些僵硬,但他的手指仍旧灵活地拨动着相机上的拨轮。

“你看,该拍的我可都拍全了:‘飞翼式’闪钻格栅、大面积的侧进气口、前镀铬护板、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火炬式日间行车灯,还有原厂的行车记录仪。我跟你说,这个行车记录仪从外面拍还真不好拍,它和那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感应机构不太能够分得出来……”他后面所说的话在我耳边已经有些模模糊糊了,我出神地欣赏着相机中的照片,不仅暗自赞叹——这车真好看、宁哥活儿真好。

完成了本次出游最为重要的任务,我们也终于能踏踏实实地在冰天雪地中“享受”快热速食所带来的小确幸了。别看平时咱们瞧不上这些速食,在这种恶劣环境下,我们仨还吃得真挺香。

饭也吃得差不多了,我们开始着手收拾垃圾。趁他们不注意,我掏出手机打开“Mercedes me”,提前启动了车辆,并美其名曰“帮兄弟们先热热车”,然后自顾自地钻入了温暖的车内,好不自在。

不一会儿,两位同游者气势汹汹地向我走来。

“车是不是提前远程启动好了,你才上来暖和的?”

“你们的内心也太阴暗了,我是那样的人吗?”

“那你说说钥匙在我手里,你怎么点的火。”

在行径败露了之后,他们以定点拍摄车辆动态为由,将我丢在了这片林海雪原之中。

虽然从字里行间来看,我们的出游还算快乐,但出行前的计划、出行中的拍摄、出行后的码字都是手机屏幕前的你所看不到的。带着任务出去跑线并没有大家想得那般轻松,倒是多亏了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它的存在为我们的冬日出游计划送上了些许暖意,也让我们在路途中享受到了周到、贴心的智能化体验。你们真的是羡慕我能在周中出去并在零下十几度野餐吗?你们只不过是羡慕我所开的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长轴距GLC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