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皓影,助推顶级合资品牌的曙光

2019年12月19日 13:4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皓影到来之后,广汽本田的产品阵营正在显现出无与伦比的优势,正在超脱普通合资品牌范畴向顶级合资品牌进行蜕变。

当艾米莉·狄金森在1872年,口中吟诵出“假如我没有见过太阳,我也许会忍受黑暗”时,她一定想不到穿过历史长廊,这重重感受竟意外在2019年一款车型的上市发布会中交替、重叠。

当广汽本田全新中级SUV皓影与日出东方的晨曦一并在地平线夺目而出之时,广汽本田注入了一束耀目的光,中级SUV注定在光影下分成新旧两个世界。

泱泱中国2400万乘用车市场,自2007年CR-V推开其细分市场的江湖大门之后,寒来暑往十二载,恍然发现中型SUV已是除中级轿车之外,销量占比最高的细分市场,这片市占率逾40%的江湖早已浩荡。

正是这片江湖,广汽本田已经缺席太久,虽然他用缤智占据了小型SUV最前沿的阵地,用冠道开启了中大型大五座SUV的先锋趋势,但不得不承认,在广汽本田心中重要的位置,缺失了很大一块。

皓影的到来终于弥补了缺憾,这是期盼多年之后终于落子的一款核心车型,他补齐SUV产品线,以“缤智、皓影、冠道”形成稳固的三角,让广汽本田的产品形成完整的市场覆盖面,也将广汽本田的品牌上升路径彻底打通。

中高级轿车和中级SUV双管齐下成为细分市场的标杆,是中国市场顶级品牌的必然组合。在广汽本田,雅阁的品牌地位、市场地位都是不容置疑的。作为代表一个品牌最高技术实力的旗舰车型,从1997年第一次出现,雅阁就注定与广汽本田荣辱与共,也注定承担不断推向品牌新高度的重担。

今年,雅阁将毫无争议地以逾22万辆的新高度,登顶2019年中国中高级轿车冠军。然而,这一代雅阁最大的收获实际上并不是重回冠军,而是混动版本的雅阁居然卖到月销5000辆的惊人高度。

稳居标杆位置的雅阁给了皓影向标杆位置发起冲击的底气和实力,也造就了广汽本田逐步迈向顶级品牌的康庄大道。

市场在下行的痛苦中裂变,在过去与未来的解构与重组中分化出两个泾渭分明的新旧世界。曾经的旧世界里的风光只能代表历史,任何躺在功劳簿上,裹足不前、坐享其成的,都将被新世界里的后来者撕扯、取代。

从2018年初大众的“SUV之夜”以时代划分点,SUV市场也已经抛开过去,迎来一批新的挑战者。他们像提前约好般前赴后继,丰田在全新换代的RAV4后再补威兰达;马自达也快速更迭了CX产品序列;广本首款中级SUV皓影强势切入;而大众也在“SUV之夜”后,用了一年左右时间完成了完整的SUV产品覆盖面。

毫无疑问,皓影和接踵而至的威兰达,以及刚刚登顶SUV销量冠军的探岳,不甘落后的日产奇骏,一同构成了未来中型SUV最激烈的市场。谁将在全新市场格局下成为全新的王者?这个答案将会在越发理性的市场中变得不一样,在全新的格局中,仅仅靠亮点已经很难满足需求,内外兼修的车型才能拔擢。

像一句曾经脱颖而出的广告词“女人的美,由内而外”,汽车的美也应该内外兼修。随着中国消费者愈加成熟,除了关注外观内饰之美,他们也被技术革新所打动。以此为据,皓影无疑是这一波新品种最具王者之气的产品。

肩负“最美本田”的皓影是“技术狂人”本田首次强调设计美感的产品,无论是无与伦比时尚与魅力的外部造型,还是精致极美的内部设计,皓影毫无疑问开启了Honda全新定义的新标准。无论相比师出同门的CR-V,还是相比熠熠生辉的雅阁、缤智或者奥德赛,皓影之美,已经超越细分之争,代表了Honda设计的新方向。

皓影的出现,它不仅代表着本田汽车开始以中国视角去阅读中国消费需求,它还代表广汽本田以自身21年的积累去尝试驱动本田汽车全球研发体系。稍细看,就可以发现皓影的一切设计原点和诉求都是以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为出发点,辅以本田领先同级的最先进、最尖端技术,方才成就皓影。

本田的SUV产品开创全新风格的同时,皓影也以锐混动+的硬核实力,成为同级中型SUV最杰出的实力派新对手,你无法忽视两次获得全美沃德十佳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第一次搭载在国内中级SUV上所爆发出来的威力,标志性的6.0L以下百公里油耗,启动着SUV市场的发动机技术新标准。

在市场的验证下,锐混动足以为自己的实力正名。广汽本田1-10月已累计销售更具价值感的混动车型5.12万辆。由此带来的品牌价值与品牌效应,不仅奠定了本田前十个月中国市场销量第二大的汽车品牌地位,也为皓影带来不可估量的增益。

在最美外型+最实力内涵的加持下,皓影从感性和理性两个层面都具备了当之无愧的称王实力,它势必将追随前辈雅阁、奥德赛、冠道、飞度、缤智,上市即成经典,当仁不让成为下一代冠军的强力争夺者。

当皓影在太阳初升地平线日出打造的光幕之下,带着金光亮相的皓影正如其名所意喻的那样,“皓影”迎着朝阳穿行而过,犹如光和影让街道熠熠生辉,亦犹如新鲜锐利的风穿过,创造全新风景。皓影将在其细分市场,带领广汽本田披荆斩棘。

不仅于此,皓影将引领广汽本田品牌完成向上的升级和质变,形成的SUV矩阵也会加速800万时代的到来。皓影到来之后,广汽本田的产品阵营正在显现出无与伦比的优势,正在超脱普通合资品牌范畴向顶级合资品牌进行蜕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