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小型车:比起4成的同比下滑 EV表现不振的现状更尴尬

2019年12月19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即使加上新能源车型,小型车的表现依然是惨不忍睹。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月小型车市场的累计销量为78,135量,同比下滑了42.4%,1~11月小型车市场的累计销量为907,870,同比下滑了31.5%。惨淡的市场环境,让小型车陷入了越发尴尬的境地。

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成绩并非纯燃油版小型车的表现,其中还包含了新能源版小型车。自上个月开始,《一句话点评》小型车就把新能源小型车的表现纳入了排行当中(与一句话点评新能源略有重合),一是因为抛出新能源车型,依然存活的燃油版小型车屈指可数,二是因为在统计初期,一些小型车的销量包含了燃油版和新能源版两部份(如长城C30),没有进一步拆分的必要。

虽然涵盖了新能源车型,但整个小型车的表现依然不强,除了这个月位列榜单第一位的宝骏新能源之外,其他新能源版小型车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同比下滑,当然这与近两个月来新能源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状态有关,但这样的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小型车的电动化并非如想象的那样一帆风顺。

一直以来,大多数行业人士认为个性化和电动化是小型车的出路,但就目前的状态而言,电动化小型车的发展似乎并不顺利。作为短途交通和城市代步的利器,电动版小型车颇有一番大有可为的景象,但现实而言,停车贵、充电难等诸多难题限制了其在一二线市场的发展,低端市场的代步便成为了其发展的主要支撑,而在低端市场价格又成为了限制其扩张的又一大因素,进而促使电动版小型车呈现出了表现不强的市场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