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板用叉车将堵门车叉走,网友:舒爽!路遇违停车该如何解决?

2019年12月19日 14:01:10
分享到:

车多车位少,车子乱停放现象已经屡见不鲜了。遇到乱停放阻挠到我们的车子,一般都是心里怒骂几句,想办法联系车主进行挪车又或者自认倒霉等待车主归来,也就解决了。

但佛山有位老板店门口违停了一辆车子,影响了生意。接下来老板的做法很硬核,惊呆了众人。一起看看吧。

01

违规停店门口,老板怒叫叉车将车叉走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广东佛山顺德,一辆棕色的SUV,违规停在了别人店门口,影响到了店主的日常经营。店主打电话也联系不上车主,让店主非常生气。

这个店老板接下来的举动非常硬核,联系不上车主后,也没有自顾自开骂,更没有报复性的举动毁坏车辆,而是一通电话,直接叫来了一辆叉车,将SUV整个儿给叉走,挪到一边,不让它再占道影响生意。

店老板的动作干脆利落,还很理性。引来了不少群众围观。

很多网友说,这店老板的硬核做法很解气,为老板点赞

也有网友表示,老板这种做法太冲动了,弄坏别人的车,又是一场纠纷,将矛盾恶化了。

那么你对这件事怎么看呢?支不支持店老板这种硬核做法?

02

违停车频现,后果惨重?

其实,像这样违规停车又找不到车主,又或者取车时发现被别人的车堵住无人可寻的情况在生活中很常见,遇到这种事情真的挺恼火的。

如果遇到脾气好点的司机,可能也就骂几句。

如果遇到脾气不好的司机,你的车有可能变成这样

还有这样

甚至是这样

03

对付违停,有哪些妙招?

被别人车子堵住,像划车、泼粪、砸车之类的方法虽然很解气,但我们当然不能进行,这样是违法的。搞不好我们要面临罚款甚至还有可能有牢狱之灾。那么作为一个新时代的文明好车主,我们该怎么做呢?

//

联系96598或者114

//

如果对方车上没有留电话的,我们可以找第三方。 打交警支队电话或者是114都可以,两者流程是差不多的。

打个114或者是96598 ,选择人工服务,直接说对方车子,影响他人通行,希望他能来挪个车。 信息核实后,客服就把电话转到车主,通知他。

但利用第三方联系车主效果比较差 ,基本上就是利用第三方联系车主,挪不挪车还是要看车主他愿不愿意过来。而且到底要等多久我们心里也没有数。

//

联系有执法权力的110或者122

//

如果事情很难处理就打110和112

流程和114也是差不多的,但区别在哪里?就是110和122是有执法权力的。

举个例子,如果对方不挪车,今天你脾气又很大,我就是迟到也不让你好过,打110和打122相对好一点。但很有可能会吃闭门羹,毕竟交警蜀黍很忙,可能没什么时间理你。

别人堵你的车属于违章停车

那么正常设计的停车位,一般都要遵循《停车场规划设计规则》,有专门的规定的,不存在车位相互干扰的情况。

换句话说,别人堵了你的车位那肯定是违章停车,因为交管是执法部门,你可以要求交管部门直接用拖车把对方那个拉走,处理违章停车。

//

通过互联网解决

//

那么刚才说的是打电话,那有没有不用打电话更加方便快捷的方法呢?

再讲讲互联网解决方案,手机里面的微信、支付宝也可以让对方挪车,这个效率要比之前的法子要好。

我被人家堵着火气肯定很大的了,又不想和人家多聊,也不想给自己摊上事,就可以用微信、支付宝这个服务。在不用联系对方的情况下,也可以快速告诉对方进行挪车。

微信渠道

可以直接在微信搜移车易小程序,按照指示操作就行了。

支付宝渠道

操作也比较简单,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一键挪车里面,根据提示就行了。

04

真的临时有事该怎么停车?

如果真的是临时及时有事,想临停一会就走,这种情况我们也是理解的对不对,毕竟谁都有遇到急事找不到车位的时候。那么真的临时有事该怎么停车?

//

打开双闪灯

//

双闪灯在那边闪,车子的电瓶在用的,你离开车子如果太久了,你车子会发不起来的。你这根筋这根弦吊在那边的话,这就告知别人你一般不会离开车太久。

//

留下联系方式

//

堵着别人了,也好歹让别人能够联系上你,知道你大概多久能挪走,心里有底,对不对?

搞一张小纸片,把你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好,放在前面挡风玻璃。

如果觉得留下手机号码不安全,容易被“有心人”利用。那也可以放置一个挪车码,挪车码好处就是双方号码都是保密的。

真的有什么急事,方便别人联系你,进行沟通。方便别人也是方便自己嘛,我们多一些平安少一些麻烦。

05

最后说一下

现在车子越来越多,车位越来越少。乱停乱放的确是不对,车主们要遵守好交通规则。但临时有点急事,找不到车位,临停一下的情况很多人都会有,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最重要的是不管是挡住别人的,还是被挡的,都要做好自己的那一份,相互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