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这个词有点陌生 但常被提起

2019年12月19日 14:48: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人生是一场旅行,热爱出行的你,向往驰骋的自由和远方的风景,但是,在冬季,爱车的“火花塞”跟“三滤”换过了吗?

提起:三滤到底是什么?

这个词让你有点陌生,却常听人提起:

当你结束一段长途自驾,把爱车送去保养,售后人员会贴心地建议更换“三滤”。当你每天驾驶爱车出行,随着里程数增加,售后会提示你要定期更换“三滤”。当雾霾严重,或柳絮飞扬的季节来临,售后也会发来信息建议更换“三滤”。

其实,“三滤”就是指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TA们分别负责滤除空气、燃油和机油中的灰尘与杂质,减少对发动机的伤害,让你的爱车保持健康状态,时刻充满活力,是藏在爱车之中,延长TA使用寿命的“三剑客”。

提起:为什么要更换火花塞?

火花塞保养是指更换发动机火花塞。火花塞为发动机提供点火脉冲,可将电火花送至被压缩的空燃混合气体中。

火花塞由中心电极、陶瓷隔离器、钢制外壳以及一个或多个接地电极组成。火花塞电极在使用中会发生消耗,特别是在冬季,如果电极间隙过大或电极间夹杂焦炭,则会造成点火困难,引起发动机动力不足、加速无力、抖动等现象。

那么更换的频次是怎样呢?一般来说,每两次机油保养时更换三滤,火花塞的更换取决于发动机的系列,不同的发动机,更换次数也不同,正常是每二到四次机油保养时更换火花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