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XEED星途-TX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为国产高端品牌,星途、WEY、领克哪个更厉害?

2019年12月19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这几年,国产品牌在SUV领域混得风生水起,而且在高端SUV细分领域,长城吉利奇瑞更是玩得出神入化。魏派、领克星途等高端分支的诞生提升了国产品牌的档次。那么WEY领克星途哪个国产高端品牌更厉害一些呢?

高端品牌先驱WEY,先入为主占优势

在国产高端品牌的认可度上,目前的排序应该是领克>魏派>星途。魏派VV7是高端SUV领域的先行者,全新的命名、激进的外观、前卫的内饰、破200马力的动力让VV7与当时市面上的普通SUV拉开了较大的差距,另外在VV7身上也看不到丝毫长城家族的印记,使得VV7还未上市就已经是网红的存在。

起初很多人认为VV7就像一个花瓶,中看不中用,包括我也是,但后来VV7不错的产品力表现以及市场较好的口碑,让大家对WEY有了全新的认识,高端化的形象慢慢得到市场认可。

再后来WEY推出了VV6/VV5,消费者接受度都很高。WEY的成功离不开年轻高端的品牌调性和不错的产品力。

沃尔沃光环笼罩,领克天生就有基因优势

随着VV7的推出,吉利也加速高端SUV市场布局,用全新的领克系列作为吉利的高端分支,并于同年推出了领克01。得益于沃尔沃的光环笼罩,领克01也披上了贵族面纱,一时间炒得沸沸扬扬。

另外领克是头一个尝鲜运动涂装和套件的,这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简直太有诱惑力了。而此次的运动涂装尝鲜让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更有活力的一面,后面越来越多的品牌都效仿在外观涂装上下功夫,取得不错的效果。

虽然说领克的有些零部件和沃尔沃是共享的,但是组装、调校更考验功力。这就好比都是在老王跟前买的肉,老李做出来的红烧肉和老张做出来的是两种口味,就是这样的道理。不过好在领克的“手艺”也不差,领克01经受住了市场检验,扛住了吉利高端SUV这面大旗。

后来吉利又陆续推出领克02、03。对于把高端分支玩出心得的吉利,更是把领克03玩出新高度,高、低功率玩法,赛道玩法,套件改装玩法,确实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群体。但是玩这一切的基础还是过硬的产品力。领克05(溜背)和06(小型SUV)也将于明年上市,关注度都很高。

都是相似惹的祸,星途处境尴尬

相比前两者,奇瑞星途就明显没那么受追捧,市场表现不冷不热。为什么呢?星途就颜值而言,不输前两者,但在内饰和动力、底盘方面,与奇瑞瑞虎8有太多相似的地方,甚至瑞虎8盖住了星途的的“香味”。而在价格方面星途TX要比瑞虎8要高。

星途之所以不叫座,表面原因是价格高,深究到底,其实是和家族产品过于趋同。在领克WEY身上几乎都看不到吉利哈弗的影子,但星途TX依然有着浓浓的瑞虎8的味道,高端化的形象很难被消费者充分认可。在消费者醒目中,明明和瑞虎8差不多为什么要花更多的钱去买星途TX

星途来说处境还是比较尴尬的,一是从自身高端定位就需要“端着”价格,二是假如为了销量大打折扣,那就会拉低他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更难以树立高端化的品牌形象。所以,星途需要与瑞虎“撇清”关系,重新塑造全新的高端形象。(仅个人观点)

最后

随着人们消费越来越理性,品牌的高端化升级靠走“换壳换内饰”的捷径已经行不通的。高端升级,还得从产品各方面、全方位“脱胎换骨”式升级,用真心实意打开消费者的腰包。另外,长城吉利奇瑞纷纷推出高端子品牌,而作为国产SUV“大户”长安,也希望早日推出高端车型,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星途TXL
星途TXL
指导价:13.99-17.59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59
中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