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势与丰田汉兰达死磕到底?大众途观L 7座版强势占领前排

2019年12月19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说到途观,想必不用我多介绍了吧?这辆自2010年上市以来,累计已经售出200万辆的合资SUV,在中国消费者中一直拥有良好的市场口碑。连续多年获得CACSI榜首的途观,也印证了其在中型合资SUV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地位。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适时推出了7座版途观L。在本就异常激烈的合资SUV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扩大其领先地位,并与日系合资SUV代表汉兰达进行正面死磕。

虽说7座SUV不是刚需,但有总比没有强,更何况,合资品牌的7座SUV多以高端车型为主,价格门槛都要高出很多,途观L 本次推出7座版,可以说的优势非常明显。下面,咱们就让途观L 7座版与汉兰达正面较量一番。

外观:途观L稳中带着年轻,汉兰达稍显激进

外观方面,途观L 7座版与5座版基本保持一致,整体风格比较硬朗,家族式的中网与大灯连为一体,让车身看上去更宽,也更低矮。汉兰达则采用大尺寸的中网造型,大灯比较犀利。

途观L标配了LED大灯、自动头灯以及雾灯,同时大灯还有延时关闭功能,在不同环境下可以发挥不同的作用。而汉兰达所配备的只是卤素大灯,虽然有LED日行灯,但在途观L面前,功能性的缺失高下立见。

此外,途观L的后视镜拥有加热功能、倒车还可自动下翻,相比汉兰达要更人性化。途观L尾部线条比较硬朗,且LED尾灯与前脸相呼应。汉兰达则更圆润饱满,途观L的双边排气也要比汉兰达显得更运动。

内饰:大众摒弃塑料材质,汉兰达比较老气

途观L的内饰,虽说坐进车内就能感觉到浓浓的大众风格,但创新和用料上的改变,还是肉眼可见的。这一代途观L在用料上,真皮以及镀铬材质的数量明显增加,做工也精致了很多。在豪华感的营造上,有了不小的提升。汉兰达的内饰比较偏向日系合资品牌的老气横秋,在年轻化方面反而是大众做得更好。

科技配置完全不在一个Level

途观L的中控屏在使用的流畅性以及易用性方面,都远超过汉兰达上老掉牙清晰度不高的屏幕。此外,汉兰达在人性化设计以及便利性上也基本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平。

空间:两车空间表现相当

两车无论在腿部及头部空间方面,都拥有着不小的空间。而495-1780L的可变行李空间,让途观L的实用性也非常强大。汉兰达的乘坐空间在前两排实际的表现与途观L相当,只是第三排的腿部空间略微多了那么一丢丢。

在后备厢门方面,途观L是感应式电动尾门,可通过脚踢的方式开启。汉兰达则依然采用手动尾门,虽说电动尾门不是刚需,但当双手都塞满物品时,途观L的优势就会凸显出来。

动力操控:同为2.0T发动机,汉兰达后劲稍显不足

途观L配备的动力总成为2.0T+7速DSG,这一搭配可以说是相当成熟可靠了,且在动力表现上也要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型有明显优势,无论日常的平顺性以及发动机的爆发力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同为2.0T发动机的汉兰达稍显后劲不足,由于调教偏向舒适,在转弯侧倾和车身跟随性方面都不如途观给人那么多信心。

除去成熟的动力总成外,还有4 MOTION系统的加持。搭载Haldex第五代中央差速器,让途观L总共4种驾驶模式和3种越野模式可选择。汉兰达仅提供了一种雪地模式,在多路况的适应性上,明显没什么可比性。

此外,途观L还拥有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两个汉兰达都没有的功能。

总结:

最后, 在同样价位、同样尺寸的情况下,途观L在动力、配置以及人性化配置方面都要优于汉兰达。大众采用全新设计语言后,在年轻运动以及科技配置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在此,我想说,选择一辆外形年轻运动、动力操控好、配置丰富又更贴心的车才是正确的选择啊!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PetrolHea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