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新能源-E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售11.58万 雷丁i9值不值这个价格?

2019年12月19日 15:08: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说到雷丁这个品牌,相信有一些人会比较陌生,而了解它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一个做老年代步车起家的企业,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这家企业也置身于造车新势力的行列,在100%全资收购川汽野马以后,正式踏入新能源造车企业的大军当中。

近日,雷丁i9正式上市,新车定位小型SUV,搭载了一台70kW永磁同步电机,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目前,该车在售的仅有一款配置车型,补贴后的统一售价为11.58万元,与之前的预售价保持一致。

定位纯电小型SUV

外观方面,雷丁i9的整体风格比较富有棱角,采用当下比较流行的封闭式格栅设计,并加入的点阵式镂空设计,看起来比较精致,而二车的大灯组与格栅贯穿,具备较好视觉融合效果,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底部进气格栅采用横向设计且融入饰条勾勒搭配底部的银色护板装饰,突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看上去比较紧凑,采用高挑的双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组,贯穿整个车身,使得视觉高度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而车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并在侧窗下沿辅以镀铬点缀。同时,在轮眉处和新车底部侧裙,雷丁i9也增加了黑色处理,突出其运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它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830mm/1660mm,轴距达到了2550mm。

此前,雷丁i9的内饰设计图也已曝光,其内部采用比较简洁的设计风格,整体内饰布局显得比较大气。新车配备了三辐平底式方向盘,而从配置信息中可以了解到,中控区域搭载了一块8尺寸的液晶中控屏,挡位控制采用了纯电动车上比较主流的换挡旋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95Ps),峰值扭矩为180N·m,搭配一块容量为51.06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充电方面,在快充模式下,需要1小时可将动力电池电量充至80%,但初始电量尚未提及;在慢充模式下,需要7个小时可将动力电池电量从0%充至100%。

进军小型纯电SUV市场?

目前,在小型纯电动SUV汽车市场中,已经有太多的产品参与竞争,其中较为主流的车型就有比亚迪元EV和北汽新能源EC5,而回到产品的本身,我们可以看到,雷丁i9拥有4360mm/1830mm/1660mm的身材,相比比亚迪元EV和北汽新能源EC5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在轴距上,雷丁i9的2550mm的确要比北汽新能源的2519mm和比亚迪元EV的2535mm大上一点,在空间的舒适上也会更好一些。

但是,在续航方面,虽然雷丁i9有着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但是它在元EV535和北汽新能源EC5的续航中仍是最小的,同时,雷丁i9在配置上,也不敌二位前辈。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上,我们看到,雷丁i9目前只有一个配置,售价为11.58万元,它比北汽新能源EC5的9.99万起步价和比亚迪元EV8.99万的起步价都要高,在性价比方面它的确没有太大的优势,同时,只有一款车型也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性,毕竟,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并没有一家企只推出一个配置的产品来参与市场竞争。

此外,就是品牌影响力,虽说雷丁i9有川汽野马作为造车底蕴,但在新能源市场中,雷丁汽车并没有能力支撑其品牌的产品特性。同时,它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较晚,并没有达到向比亚迪北汽新能源这样的用户口碑。且在新能源市场中,雷丁也没有足够的品牌影响力来打动消费者。

写在文末

虽然,雷丁i9从外观和续航方面,有着比较不错的产品力,但是在品牌和价格方面,雷丁i9并没有达到消费者的购车欲望,毕竟,比它具备影响力和口碑的产品在价格方面要比它更低,而且,在后续的服务中,雷丁也并没有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售后服务体系。

而在这个市场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没有品牌方面的影响也没有足够产品力的车型确实无法支撑起整个企业的销量,作为新势力的一员,一个产品只有一个配置的现象在市面上也确实少见,而虽然雷丁入主野马且以全新车型来进行纯电动车型的竞争,但是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雷丁i9仍与主流车型有着较大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58
微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