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和亚洲龙一起,去寻找最熟悉的童年

2019年12月19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小时候,我们总盼望着快点长大,能够自食其力。而当我们真正背起行囊"上路"后,无形的压力又时常让我们喘不过气来,在某一秒钟恍然意识到,属于我们的无忧无虑的快乐时光连招呼都没打就消失了。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在闲暇之余缅怀一下过去,毕竟人这一生只年轻一次。而当我们翻开相册,看到童年那天真的笑容时,也一定会勾起深埋心底的回忆,并想起那段简单美好的岁月。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回到童年,找回快乐。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位于北京东南四环,它的营业时间很晚,几乎每天晚上9点才开始"上人",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还能遇到抖音上的网红,用他们的话来说,这里不仅是一个市场,更像是属于自己的"四合院",这里就是大柳树"夜市",一个带你找回童年的地方。

老实说,自从大柳树"夜市"在网上火了之后,我就一直想去看看,从视频上看,这里的热闹程度不亚于王府井步行街。这次,我约上儿时的好友,专门选了夜里去溜达一圈,当然,我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买买买,而是找找童年的记忆。

晚饭过后,我驾驶着这台亚洲龙2.0L去接好朋友,由于当天北京大风降温,所以我上车之后就把座椅加热打开了,在寒冷的北方,这项配置真是非常友好,在冷车的情况下,它的加热速度要比空调快得多。

另外,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L版本的亚洲龙在车系中较为入门,但它同样拥有良好的豪华氛围,比如车门板上富有设计感的皮质材料、真皮打孔的座椅都能在这样的夜晚俘获你的触觉神经,不夸张的说,2.0L版本的亚洲龙非常懂得消费者的心。

接到朋友后,我们很快到了大柳树"夜市",在进入停车场前,门口已经堵得水泄不通,要知道北京当晚的温度只有零下6°,如此来看,大柳树"夜市"真的是冬日的一把火。

我们进入夜市后,首先被一个算盘吸引了,老实讲,这个老物件在我小学毕业后就几乎见不到了。而作为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算盘已经有2600多年的历史,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算盘是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我俩互看一眼,露出惭愧的"假笑",因为算盘的用法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现在看到它只有回忆。

走到下一个摊位,我和朋友有点震惊了,"镇店之宝"是一个黑胶唱片,要价3万5,之所以卖这个价钱是因为它居然还能用!当然,对于音乐我们并不是很在行,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黑胶唱片在音乐人眼中绝对是经典的存在。

除了黑胶唱片外,我们还看到"老派"的照相机,在很多电影中,摄影师蒙块布,按下快门后,嘭的一声,一张照片就定格在那里了。

接下来,我们走到一个卖手机和游戏机的地方,这里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充满了回忆,我清晰的记得小时候,能买到Game boy都是有钱人家的孩子,那时候大家都在玩儿宠物小精灵这款游戏,而它也成为我们那波孩子茶余饭后的谈资。

在一圈"发现之旅"之后,我们找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罗盘,它可是古代风水探测的工具,一旦计算出宝藏的方位,那些探险家们就会为此冲锋陷阵。而关于罗盘,度娘告诉我们中国古人认为,人的气场受宇宙的气场控制,人与宇宙和谐就是吉,人与宇宙的不和谐就是凶。于是,古人凭着经验了解宇宙中各个层次的信息,比如天上的星宿、地上以五行为代表的万事万物、天干地支等,全部都在罗盘上。

在大柳树夜市玩了2个小时后,由于天气太冷,我们赶紧回到车里。

回程的路上,我打开了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设置好车距,打开车道偏离预警功能,亚洲龙非常智能的开启巡航状态,再配合上手机中的音乐,此时行驶在北京夜色中的亚洲龙有一点高级游艇的感觉,因为它的静谧性和滤震性真的非常出色,这一点必须要给个好评。

最后,我要在文章中为入门级的亚洲龙来一波证言。虽然它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的数字是178马力,峰值扭矩是210牛·米,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台发动机的表现面对日常驾驶来说是足够用的,无论是起步,还是在夜色中超车,我们并不会感觉到它很"肉"。另外,还有一点要提及的是,当你坐在亚洲龙里,你根本不会想要去暴力驾驶它,它营造的那种轻松惬意的驾驶氛围不输级别更高的奔驰E级和BMW 5系。

写在最后:

老实讲,这次和亚洲龙一去探秘大柳树夜市让我在深夜里有了一种特别的感觉,这里几乎所有的物件都是小时候的模样,那种熟悉、亲切的感觉真是久违了。当然,在文章的最后,我还要说明下,2.0L版本的亚洲龙真的很不错,首先它和高配车型一样,拥有良好的做工和上乘的用料,其次在安全方面,那套自适应巡航系统非常智能,它带给驾驶者是轻松惬意的享受,最后是行驶感受方面,也许很多人认为动力不是2.0L版本的亚洲龙的强项,但如果你体验过这款产品,一定会被它的舒适性所"征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