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系B级车重返市场,十代索纳塔、5代K5或明年上市

2019年12月19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我记得那时是2012年,当年的SUV市场还没有现在火爆,手上资金充裕的消费者都很把B级车作为自己的首选车型。而在当年有三款车凭借低廉的价格以及B级车的身份成为了那年的爆款车型,它们就是有着"屌丝三宝"之称的K5、索8、迈锐宝。虽然当年这个外号有些贬义的含义,但是也从侧面反映了这三款车超高的性价比。

只不过到了现在,K5和索纳塔都大不如前,不仅在中国市场一蹶不振,甚至在韩国市场也是遇到了寒冬,反而是当年最不被看好的迈锐宝如今凭借不错的外观以及性价比称霸了美系B级车市场。不过最近根据多方消息得出,韩国人要卷土重来了。因为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五代K5都已经发布,并且将在202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进行国产化,它将剑指雅阁、凯美瑞、天籁日系三剑客。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韩系车是一路走低,就像三星手机一样,突然就消失在了中国市场,市占率大幅度下跌,尤其是在和国产车差距变小的情况下显得尤为明显。不过韩系车还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比如最近一些韩系车分成了两种风格,比如走低端的ix35和智跑以及瑞纳和焕驰,也有篇运动的菲斯塔等车型。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十代索纳塔以及五代K5就是这样的车型。甚至在外观上这两款车都和菲斯塔在设计语言上一脉相承。

虽然现在韩系车销量一般,但是我们不能低估韩系的实力,尤其是韩系车推出了低价车型以及运动车型后销量还是有回暖的。通过各方面情况来分析,我认为十代索纳塔和五代K5单单凭借外观以及不错的内饰和配置就能拿下不少比较摇摆的消费者,尤其是对于那些资金有限又想买合资车型的消费者。

接下来我们回到这两台车上,简单的了解一下这两款在韩国亮相的车型,首先来说说索纳塔,目前索纳塔已经来到了第十代车型,相比之前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全新索纳塔换上了"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造型非常像是一台放大版的菲斯塔。整车更强调运动感和流线型,中网尺寸非常大而且采用了鲶鱼嘴的设计风格。侧面造型修长尾部设计和菲斯塔一样为内凹的形状,而尾灯的造型和盛达非常相似,大气且运动。

内饰方面采用了简约融合豪华的设计风格,整车的内饰造型虽然简单但是用料非常不错,大量的软质材料配合真皮内饰显得非常有档次。而且双大屏幕也凸显了科技感和豪华感。此外按键式的换挡以及触控空调控制区域也提升了科技感,让它在同级别中更为突出一些。整体而言新一代索纳塔前卫运动,非常适合年轻的消费者。动力方面将匹配1.5T与2.0T发动机,变速箱或搭载7速双离合或8AT变速箱,此外还将推出混动版的车型,至于是否是插电式混动目前尚不清楚。

相比索纳塔的菲斯塔化,全新起亚K5并没有照搬K3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官方将这一风格称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相比于现款车型更为夸张,更加的激进,第一眼看到它根本不想是一台传统的B级车,更像是一台轿跑车型。中网依然为虎啸式造型但是"虎鼻"更加突出,侧进气孔以及大灯组造型更加犀利,尤其是带转角折线的LED日行灯,造型异常夸张。而侧面造型则和索纳塔有点相似,线条圆滑流线感强,而且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风格。尾部造型则像是一台小号的A7,尤其是贯穿式尾灯的造型非常像奥迪的造型。

内饰方面与索纳塔的前卫激进相比,K5的内饰风格更加保守一些,采用了中控台朝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风格。此外中控屏和液晶显示屏采用了类似奔驰的连屏设计,科技感和豪华感并存,此外内饰用料也提升了不少,金属质地的装饰板以及真皮混搭亮黑色饰板非常夺目。旋钮式换挡也更加符合它的运动定位。动力方面和索纳塔一样将搭载1.5T2.0T以及2.0L混动三款动力总成,变速箱或匹配7速双离合以及8AT变速箱。

总结:韩系品牌其实现在是非常尴尬的存在,定位比较模糊,它比上不足,比下也费劲的存在,和国产车相比韩系车除了稳定性有一丝丝优势外基本上都被国产车吊打。就以现在韩系车在国内的车型来看,只有低价策略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或许未来韩系车可以通过引进全新的车型来东山再起,但是面临国产车的围剿也是难上加难。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