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帕萨特B8碰撞测试中A柱撞断,老总脸黑了,车主心态崩了

2019年12月19日 16:38:04
分享到:

试帕萨特B8碰撞测试中A柱撞断,老总脸黑了,车主心态崩了

作者:王泽

中保研对帕萨特进行了相关碰撞碰撞测试,同样的场地,同样的碰撞配方,但成绩已经不是那个成绩。在中保研还没有公布具体成绩之前,我们还是先主观的、目测帕萨特的碰撞成绩。全新帕萨特B8小角度碰撞测试成绩大概率不理想,其碰撞时A柱弯折严重,大概率乘员舱会受到较大影响。

很难想象,多年来在国人心目中安全第一的帕萨特,在正面25%偏执测试碰撞测试中的成绩竟然惨不忍睹!测试中车辆以每小时64公里的速度撞击刚性物体后,车辆立即严重溃缩变形!其实正常情况下,正面25%碰撞测试是不会。也不允许车辆发生A柱和驾驶舱变形情况的,因为这意味着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不能达到保障。

从同级别车型方面来对比,不管是之前的第十代雅阁、还是第八代凯美瑞,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整体的表现都在全新帕萨特之上,从肉眼可见的变形幅度来看,十代雅阁、八代凯美瑞几乎完整,A柱和车顶均没有出现了肉眼可见的变形,所以整体的表现还是要远远优秀于全新帕萨特B8!

而其他价钱差不多的车却都比帕萨特B8标准好。本田十代雅阁小角度碰撞A柱未发生肉眼可变形变,座舱并未发现明显溃缩,驾驶员活动空间足量。丰田亚洲龙小角度碰撞A柱未发生肉眼形变,座舱未发现明显溃缩,驾驶员活动空间足量。丰田八代凯美瑞小角度碰撞A柱未发生肉眼可辨形变,座舱未发现明显溃缩,驾驶员活动空间足量。

帕萨特B8如此碰撞情况并不乐观,A柱变形代表着强度不够,无法在碰撞时承受更大的力,屈服强度之后开始弯折,严重入侵座舱影响安全系数,但具体情况仍然需要分析。在大部分消费者的印象中,大众除了烧机油之外,在别的方面貌似都很优秀,尤其是安全指数,

而这样的表现怎么对得起消费者们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