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牵手一度用车,为北漂打造暖暖的冬天

2019年12月19日 16:49:01
分享到:

有人说,一二线城市容不下肉身,三四线城市容不下灵魂。这不是玩笑话,而是活生生的现实。赖先生对此深有感触,他北漂十年,死活不愿回到家乡工作,但在北京城区又买不起房。无奈之下,他只能白天将灵魂安放在北京繁华地带的写字楼里,晚上再将肉身带到北京郊外。

上下班的通勤是最让他痛苦的。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十分出门,先做几站公交车到地铁站,再倒两次地铁,顺利的话,八点五十就能到公司。晚上,为了躲避高峰期,他通常要七点多才离开公司,到家也快九点了,身心俱疲。

无数次,他想买辆车,因为自己开车走高速,不堵车时四十五分钟就可以到公司,堵车情况下,一个小时也能到了。但摇号十年,他从未中签,而新能源车号也排到七八年后了。倒是可以上外地牌照,但现在一年最多进京12次,每次最多7天时间。他不由得感慨,“京城居大不易,太难了!”

不过,他的问题马上就能得到解决了。

2019年12月12日,共享汽车分时租赁平台一度用车与长城欧拉汽车签署了“超级试驾”合作协议,这个专为解决北京郊外白领通勤苦的项目即将正式落地。

着力解决用户痛点,打造出行新生态

根据协议,欧拉汽车将向一度用车交付20辆欧拉R1,这批新车将投放于燕郊地区,专为燕郊地区在京上班的白领提供日常通勤服务。

一度用车成立于2015年,是市场最早一批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共享出行平台之一。成立之初,公司确定的使命是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即时出行服务,通过大数据驱动运营体系,实现全程无人值守的用车自助服务模式及智能调度部署,让城市出行更加自由、高效。

一度用车负责该项目的经理表示,她本人就是住在燕郊地区的一名北漂,深感通勤不便,因为没有车,幸福感比以前少了很多。“比如,就不说日常通勤折磨人了,就单说周末,因为没有车不想出门,我社交圈都没了。如果有车,我可以方便地进城跟朋友聚会,想去哪玩就去哪,那生活会大不一样的。”

根据市场需求,一度用车为用户提供了三种可选的租车方案:单日租(工作日)218元;工作日通勤套餐(五天)800元;周末套餐(两天)520元。想要租车的用户,只要下载一度用车的APP,注册后即可在线找车,租赁流程简单易操作,很快就可以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车辆以及车型信息。

为什么选择欧拉R1?因为它是都市出行精灵!

一度用车项目经理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打造一个都市出行的新生态。其实除了北京一号难求的因素之外,很多人的用车理念也发生了变化,年轻人觉得不一定要对一辆车有所有权,只要随时都有使用权就好了,这样更灵活。比如,哪天有急事要办了,可以选择单日租车;而工作路径相似的人,可以选择周一到周五合租,共同承担租金,成本并不高。而周末出游,也有周末套餐。”

但凡商业合作,必然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那么,一度用车为何会选择欧拉R1呢?而欧拉为何又愿与一度用车合作呢?

一度用车项目经理表示,他们选择欧拉R1,其实是经过反复盘算的,“最后发现,欧拉R1简直是为都市出行而生的精灵”。

首先,共享出行的用车,必须要是市面上的主销车型,有大厂背书。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首个新能源品牌,自上市以来,欧拉R1凭借“小巧”的身形、“Q萌”的外表,获得了一众消费者的青睐,成为A00级市场上的“常胜将军”。今年1-11月,欧拉品牌共销售新车36212辆,推出1年来仅靠2款产品即进入行业TOP6,其中欧拉R1在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增速第1。

其次,颜值必须要在线。欧拉R1可甜可盐,“Q萌可爱”,像一位款款而来的精致女神,拥有超高回头率。“很多年轻辣妈看第一眼就会喜欢这车,而大叔们开这车也并不掉价。”

第三,论产品力,欧拉R1出自中国首个电动车专属平台——ME平台。ME平台通过对电机电控器脉宽调制优化技术、载波动态调整技术的优化,可有效提升用户在行驶过程中对车辆的把控。而且凭借该平台,欧拉R1成功撕掉“小车不安全”、“小车低质”的标签。

第四,欧拉R1车身小巧,长、宽、高分别为3495mm、1660mm、1560mm,可在城市中任意穿梭。而且用户也不用为寻找停车位花费很长时间,对于以“拥堵”著称的北京来说,这样的尺寸设计很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但是,车身小巧并不代表内部空间也很窄小。欧拉R1拥有同级最长轴距2475mm,轴距与车长占比超过70%,为用户打造出宽敞灵动乘坐空间。小车身大空间的设计帮助消费者解决了许多微型电动车的痛点。

此外,351km的续航里程,也完全满足城市通勤的需求,而补贴后6.98万-7.98万元的平民售价,更彰显欧拉R1的超高性价比。

一度用车项目经理表示:“总而言之,一辆优秀的共享汽车,一定是要有足够自我修养的,我们认为欧拉R1完全具备。”

那么,欧拉为何会选择跟一度用车这个平台合作呢?除了对平台本身的信心之外,欧拉对自己的产品也充满信心。欧拉方面负责该项目的经理表示:“其实共享用车,就是最好的试驾场景,用户会根据自己的真实用车需求和习惯判断一辆车的好坏,而我们欧拉完全有信心让用户只要一开上我们的车,就会喜欢上它。”

作者:王玉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