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量证明一切!15万级合资SUV,逍客的对手还有谁?

2019年12月19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年底冲刺之战已打响,随着11月汽车销量公布,第一阶段的比拼结果水落石出。在车市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马太效应越发凸显,强者恒强,东风日产逍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全新逍客11月终端销量17341辆,同比增长27%,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65192辆,同比增长11.5%,再夺15万级合资SUV销量冠军。

都说2019年以来车市一片萧条,濒临退市者不在少数,为何全新逍客一枝独秀?15万级合资SUV,真的没有比全新逍客更好的选择?自2006年诞生、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逍客早已成为120万中国用户在15万级合资SUV市场中选择的最终答案。而今天,全新逍客在传承经典创新实力的基础上,又将演绎怎样的传奇?除了销量,我们还能谈谈别的。

专业SUV玩家,逍客遇见百万同类

2006年,第一代逍客在欧洲诞生。逍客最先是日产投放到欧洲市场的一款重磅车型,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打造。由于车型围绕欧洲市场研发而来,凭借优秀的底盘调校和潮流的设计等强大的产品优势,逍客多次斩获欧洲销量冠军,并于2014年和2015年在欧洲拿下最佳年度车殊荣。

多少品牌前仆后继深耕欧洲市场,可在欧洲车的主场竟然是日产逍客抢去了风头,这一成绩可谓含金量十足。逍客凭借出众的产品力俘获了欧洲消费者的心,而海外的成功,也让日产看到逍客在国内成功的可能性。

配图为全新逍客

2008年,第一代逍客开始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甫一上市,逍客便开创了紧凑型SUV市场新局面。从本田CR-V大众途观手中抢过市场份额,15万级别的逍客打破了消费者的认知,其带来的欧式驾控、精致内饰,有着独一无二的产品特性。不仅如此,逍客也令年轻人重新审视起,一台属于他们的城市精致SUV应该是什么样子。

在那个几乎没有对手的时代,逍客统治了15万级合资SUV市场,国内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了120万台。就在2018年,逍客仍是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百万用户的基盘非一日能建成,正是消费者对同级唯一专业SUV底盘的心生向往,对欧式驾控的极致追求,令逍客在SUV市场独树一帜。所谓惺惺相惜,大抵是这个感觉。

技多不压身,全新逍客驾控、舒适、科技样样在行

在逍客征战中国汽车市场期间,一款又一款SUV车型也向逍客发起挑战。不过,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变化,逍客也在不断升级。就拿全新逍客来说,中期改款上市后,通过产品力的全面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其产品竞争力。

全新逍客的外观造型变得更加时尚潮流,给年轻一代的购车者带来强烈的新鲜感。内饰的中控大屏升级至9英寸,新增车联网、导航等功能,还配备同级独有的车载Wi-Fi热点,科技感大大增强。现在的年轻车主更偏向于使用车载系统,听歌、在线导航等常规操作自不必说,还有车辆保养提醒、远程实时监测车辆、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都是他们需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逍客免费提供10年的基础服务流量,放心玩,日产智联时刻在线!

在科技方面,全新逍客所搭载的日产智行也为用户提供了诸多便利,为安全保驾护航!逍客配备了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含了7项智能安全科技和3项智能行驶技术,像是预碰撞智能刹车、车道偏离预警、油门误踩智能纠正和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等,均是基于日产在智行科技领域的成果搭载而来。在同级别车型中,全新逍客所提供的超丰富的安全配置并不多见,其厚道诚意可见一斑。

说到诚意,全新逍客此次在内饰用料上也获得一致好评。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加入,更为精致的档把,新增的后排出风口和USB接口,为提升驾乘者的舒适性,全新逍客在细节处很博好感,并且很容易被消费者感知。据悉,还有高档轻奢材料应用,难怪新车内饰更加精致。

不过,全新逍客能够一如既往地受到消费者青睐,最大的原因仍是其无出其右的欧式驾控。全新逍客继续采用同级唯一专业SUV底盘,并拥有同级最高183mm离地间隙,加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城市路况再高能,也能轻松驾驭。全新逍客是一台城市SUV,可它又不仅是只能在城市游走的精致“小伙”,这才使得它的魅力无处安放。重新调校后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均有小幅提升,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都说技多不压身,全新逍客有“十八般武艺”,驾控、舒适、科技实力样样出众。如此,15万级合资SUV销冠,谁能撼动?

15万级合资SUV那么多,为什么全新逍客能赢的干脆利落?

全新逍客与奇骏、楼兰、劲客一道,共同构建起东风日产从10万到40万左右的SUV产品矩阵。和东风日产一样,采用猛烈SUV攻势的品牌不在少数,南北大众近两年在SUV市场推出多款热销产品,排在东风日产前方的上汽通用也是一大威胁。更别提视SUV车型为救命稻草的自主品牌,东风日产可谓是前有追兵后有虎。

而全新逍客所要面对的,上有途观、CR-V,下有缤智、XR-V穷追不舍。以跨界元素进行差异化定位的全新逍客,想要守住其细分市场并不容易。换代前,逍客的销量表现有过短暂波动,也可佐证其所处市场之竞争激烈。

好在,全新逍客来了。它带着更强的产品竞争力,它带着15万级合资SUV市场统治者的自信,它带着年轻消费者的希望,再一次向它的对手们发出冲击。站在智能、安全、驾控的高地,用品牌与市场口碑背书,全新逍客为迎合日益精品化的市场需求,又一次实现自我变革。

作为城市SUV精品化的开创者,全新逍客用销量实力证明,15万级合资SUV市场还是它的天下。

每年都有数百款新车不断推出,其中车企又尤为热衷于SUV车型。从一片蓝海到一片红海,市场份额不断缩小。真正笑到最后的赢家,无一例外,都是有两把刷子的实力派。这一衡量标准不是别的,正是消费者用真金白银砸出来的销量。看看全新逍客就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