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披上智能科技外衣的新迈腾,能否再次拉高B级车新标准?

2019年12月1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十二年一个轮回,亦可称为一纪。从2007年一汽-大众将第六代德国大众B级引入国内,并命名“迈腾”开始算起,到今年刚刚好十二年的时间。

最初保留德系原汁原味的B6,凭借“T+D”动力总成,在B级车市场混得风生水起;到“小辉腾”B7L应中国市场所需,与时俱进做出改变;再到迈腾B8L将国内B级车标准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可以说迈腾在华的12年,其实也是国内B级车市场不断创新进化的12年。而当新迈腾即将踏上新“一纪”征程时,一汽-大众赋予它的关键词是“创新”。

昨日,北京时间博物馆,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迎来了上市发布。此次一汽-大众推出了包括新迈腾GTE、新迈腾在内的两款新车共10种配置选择,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30.99万元。

姑且不论售价是否令所有人满意,纵观整场发布会,无论是选址、形式还是命名(一汽-大众称此次上市发布为“新迈腾家族领创论坛”),都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将“创新”彻底融入DNA里的一汽-大众

人气爆棚,“朋友圈”大咖集体来打CALL

新迈腾家族的“人气”有多旺?看看现场来了哪些大咖“站台”,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腾讯、京东等“朋友圈”小伙伴悉数到场,除了祝贺,当然还有展示双方的拥抱亲密度。

针对一款新车型,给予如此高的重视度,其实还真不多见。或多或少,也说明了新迈腾家族确实有着不寻常的“江湖地位”。

12年累计销量180万辆,究竟是个什么样的水平?咱们做个除法,年均15万辆!这是一款B级车交出的答卷。也不用去纠结它到底是不是B级车“首选品牌”,但形容它已然“深入人心”,那真是一点儿都没毛病。

俗话说都喜欢跟成绩好的玩儿,腾讯、京东们的深度参与,与有荣焉,看来也是很自然地一件事情。仅凭“销量保障”这个金字招牌,其意义也已不言而喻。

新迈腾,究竟“新”在哪?

作为2019年一汽-大众的年度压轴之作,新迈腾家族在产品力上也进行了深度“创新”。

在新能源技术、智能互联、智能驾驶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变革和升级,使得新迈腾家族不仅收获了更多关注的目光,同时也带给了人们一份思考,现有的B级车标准是否已经有了新的范本?

新增的GTE,大有来头

此次与新迈腾燃油车型同步上市的还有新迈腾GTE。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GTE车型,其代表了高性能、低能耗、高安全性,且是一款具有驾驶乐趣的插电混动车型。

新迈腾GTE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和85kW永磁同步电动机,同时匹配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为该车带来了155kW的综合最大功率、400N·m的综合峰值扭矩。在GTE模式下,其百公里加速仅需7.7秒。

动力电池组电芯使用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新迈腾GTE的续航里程可达56km,理论总续驶里程905km。

“众行家”,更智能的人机交互

作为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具体落地,一套更为智能的车联网系统必不可少。而新迈腾搭载的一汽-大众“众行家”智能汽车互联服务,可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能手机控车等核心功能。

其中,“众行家”所提供的智联控车功能,涵盖了远程车辆监测及控制,包括在线寻车闪灯鸣笛提示,查看车辆车窗、车锁、后备箱、灯光状态等,并可通过预设地理围栏触发速度警报、智能家居控制。

同时,“众行家”还支持混合语音识别等语音交互功能,可通过地理围栏、智能家居、应用服务、电子支付等交互功能,建立起“人、车、场景”的智能信息交互平台。总得来说,一改之前我们对于合资车型车联网水平的固有认知。

IQ. DRIVE,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新迈腾所搭载的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与驾驶、泊车及改善行车安全性相关的驾驶辅助技术。

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覆盖。同时,PLA3.0泊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在新迈腾2.0T高功版三款车型上都有配备。

IQ. LIGHT,智能安全从灯光做起

新迈腾的IQ.LIGHT技术包含矩阵式LED前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

可能你会觉得,这并非什么稀奇的东西。但这样的配备,大多都出现在C级主流豪华车型上,在B级轿车中很少有品牌配备。

凭借着GTE技术、“众行家”车联网服务、IQ.LIGHT智能灯光以及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这四项硬核科技,新迈腾带给了我们足够的诚意,同时也对现有的B级车标准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新迈腾家族,之于整个一汽-大众的意义

不可否认,作为一汽-大众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发轫之作,新迈腾家族的创新而出,开启了一汽-大众品牌智能汽车的新时代。

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印证了一汽-大众在优势轿车领域的持续发力。众所周知,2019年作为整个国内车市“充满寒意”的一年,一汽-大众在还剩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几乎已经将年度销量冠军车企的宝座收入囊中。

截止11月底,一汽-大众的累计销量成绩已经与第二名拉开了近10万辆的差距。究其原因,除了从去年开始入局SUV,跟其“双探”车型释能后的强势表现有关,还离不开以迈腾领衔的优势轿车领域的全面发力。

而经过全面“创新”后的新迈腾家族,也必将持续为一汽-大众带来销量上的保障。或许,也正是因为有了新迈腾,一汽-大众会更有底气和精力去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马曰:

踏上了在华新“一纪”的征程,对于新迈腾家族而言,既是沉淀后的收获期,同时又是新的起点。能否重新定义我国B级车市场的全新标准,成为整个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新迈腾家族还得经历诸多的考验。毕竟,同级细分市场里,虎视眈眈的品牌和车型还有很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