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成功人士都爱的几款4门轿跑,个顶个帅气好用,有钱必买!

2019年12月19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SUV市场的热度只增无减,甚至让不少豪华品牌都跃跃欲试,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或是兰博基尼Urus,它们的出现都证明了SUV市场的意义和重要性。而SUV数量猛涨的同时,市场也反馈出状态逐渐饱和的信息,所以SUV Coupe、SUV GT等进化车型应运而生,为的就是保持设计新鲜感和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需求。

这样一说,轿车市场是到达瓶颈,没看头了吗?答案未必是,在SUV极力衍生的另一头,轿车领域也在执着的向“极端”延伸,那就是四门轿跑。像是轿车的“最后挣扎”,虽然在多生娃、战斗力强的SUV面前,只属于少数品牌调性的四门轿跑显得有些冷门,但这也意味着轿车市场依然存在可发展空间。而不同于双门跑车的那种帅气逼人来得直接,四门轿跑更多的是代表着另一种生活态度,骚气十足。

2019年随着奔驰AMG GT四门跑车和宝马8系四门轿跑两款新车的加入,这个想买又买不起的豪华细分市场又一次被填充,教授今天就和大家看看几款百万级四门轿跑中,哪款设计最骚?开到路上撩妹指数最高!

指导价:97.38-224.28万元

没错很像奔驰CLS,不过这好歹也是一台AMG,夸张的运动套件和各种暴力美学当然不是优雅的CLS能比得上。车头依然像AMG GT那样有脾气,犹如皱眉的大灯造型加上开裂的大嘴进气格栅,真的不好惹。

不过看到侧面,这种想法便会给流畅的线条和精致的溜背设计所说服,虽然整体长相很接近CLS,但在AMG套件、轮毂以及隐藏式扰流板等元素的加持下,都让这台四门GT显得格外不同。而教授最欣赏的设计在于,即使车侧没有运用太多的腰线点缀,圆滑的凹面也能通过光线映衬出属于它的性感身材。

似乎奔驰的设计都是让人无话反驳,原本宽扁沉稳的GT车尾,在四门版本上竟然增添了些许圆滑,没有强行扭曲的感觉,高调的四出排气也是标准的爱母鸡范儿~

漂亮已经不适合这台四门GT的内饰,此时此刻只有“尊贵的奔驰车主”才符合气质。虽然这不是最贵的奔驰,但或许是奔驰家族中最有特色的内饰之一。即保留了GT车型的运动方向盘、密布按键的大面积金属面板中央地台等,同时还加入了流水式中控台、连体大屏以及数不胜数的镀铬装饰件等轿车系列的元素。结合以上,四门GT的内饰真是“可咸可甜”。

AMG GT四门跑车上市之初就被贴上与保时捷panamera成为竞争对手的标签,价格和定位都接近,AMG GT 四门车型中50、53 4MATIC+ 和63 S 4MATIC+分别搭载3.0T低高功率双涡轮发动机和4.0T双涡轮发动机,和搭载2.9T和4.0T的panamera同台较量。此时AMG和保时捷LOGO谁更有魅力?

指导价:96.8-114.8万元

作为以8命名的车系,设计一定是代表宝马最高级别的水准,M套件的加持当然少不了,和其他的M车型相比,旗舰车型8系身上的线条更加夸张、动感。低矮的车头、越来越大的双肾格栅加上扁平的大灯,前脸显得很凶狠。

车侧是8系四门轿跑最优雅的一面,即使车身没有运用太过刚直的腰线,营造出来视觉效果依然是西装下藏满肌肉,而流畅的车顶线条也是最吸引的地方之一,在保证A柱角度较大的基础上,车顶延伸到车尾的线条比例恰到好处,所以加上两道门的8系Gran Coupe,和双门版本相比没有任何违和感,别具一番风味。

论性感必须是车尾,8系四门轿跑带来的感觉是又宽又扁,而最骚的还是那向上翘的小鸭尾。其次尾灯运用了宝马最新的设计语言,在新款Z4车型上有过类似。另外教授认为最有趣的点在于,后车从正后方并不能辨认出这台8系究竟是双门还是四门~

缝线镶嵌的真皮以及多处的金属板块,从细节上看8系的内饰氛围营造和用料对得起“8”的称号,不过让人纠结的问题是,内饰很BMW,还是很不BMW?因为它保留着品牌固有的象征元素,同时改变了少许风格。全液晶仪表、丁字裤方向盘和中央地台都是我们熟悉的,而新颖的地方则是8系没有沿用贯穿中控的横置装饰板,取而代之的是从前挡玻璃内侧延伸至扶手箱的竖置线条与面板。此时的8系:“谁,还敢说宝马内饰一成不变!?”

教授认为宝马8系四门轿跑的外观很惊艳,比起当年的6系四门轿车,已经是革新换面,不过全系只有3.0T 340马力的动力选择,在AMG GT四门面前,8系四门轿跑的竞争范围被缩小,但别忘了头顶还有M8大哥坐镇,从此又是AMG 和 Mpower的恩怨情仇。

指导价:123.08万元

和前两款车型不同,奥迪S7并没有两门车型,而是在A7的基础上打造的性能车型,即使这样,S7依然属于四门跑车的一员,4.0T 605匹马力,低调的外观、强劲的动力,西装暴徒曾是奥迪S7的代名词,不过在众多后起新秀面前,这套西装也是该换啦!现款奥迪S7还是旧款A7的设计语言,是不是有点审美疲劳?毕竟A7早已完成了改款。

大家对现款奥迪S7的内饰都非常熟悉了,依旧是从前的那套整齐、分明的中控布局,和最新的奥迪内饰设计相比相差实在是太大,不过只是时间的问题,教授相信未来的新款S7一定是换上那套科技感满满的多屏联动内饰。

庆幸的是2020款奥迪RS7已经崭露头角,加上RS的名分,长相非常“凶狠”。另外根据2020年奥迪在华投放规划表得知,全新一代奥迪S7可能将在明年3月亮相,届时换上新装的它,又要继续扮猪吃老虎!

指导价:97.3-212.2万元

或许是车型历史留下深刻印象的缘由,保时捷Panamera放在宝马8系奔驰AMG GT面前,更有四门轿跑的韵味,在2017年进行改款后,Panamera的外观造型更具有时代感,车头延续着保时捷的经典家族式设计,同时越来越接近911的设计,运动气息持续飙升。

教授最喜欢的依然是车尾,尾灯造型比上一代车型要修长得多,并且采用了贯穿式设计,正儿八经的稳重突然一下子年轻了不少。

而Turismo旅行版更有魅力,和普通版本相比,区别最大就是D柱造型,溜背的后尾造型被加上了“小尾箱”,即便如此,在设计师精心的修饰下,旅行版的尾部造型韵味十足,至少不会感到别扭。

曾经按键时代的保时捷已经离去,全新一代Panamera的内饰运用大尺寸触控屏来取代了物理按键,而原本中央地台上很有象征意义的两排按键,同样也被触摸按键所替代,科技感提升了不少。

“首先这是一台保时捷,其次它才是Panamera”保时捷的品牌力,让Panamera最初亮相的时候就“含着金钥匙出生”,而它会成为四门轿跑的标杆力作之一,更重要的是因为当时在中国市场,四门轿跑的车型定位独特、竞争对手也很少。如今Turismo旅行版和新能源版本的推出,更能细致地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所以在四门跑车领域想要追赶Panamera,BBA三位同志仍需努力。

Estoque是2008年兰博基尼发布的四门超跑概念车,一直有传闻但官方尚未公布准确消息,当时发布后也引起了不少关注,而现在已经量产并在售的只有非官方打造的车模。

时隔多年,直至2019年的今天,教授认为Estoque在未来量产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保时捷panamera的成就有目共睹,而且作为一个超跑品牌,兰博基尼已经推出了第一款SUV--Urus,假如Estoque真的来了,那这波操作像不像保时捷卡宴和Panamera的并肩合作?

即使Estoque还是个迷,不过兰博基尼在08年之所以推出四门跑车概念,或许正是因为在这个细分市场拥有足够的潜力。四门跑车对于超跑品牌来说仍然是很好的进化方向,像阿斯顿马丁Rapide,虽然已经停产,但英伦范加四门超跑,成为了很多人眼里的“最美四门跑车”,也成为了很好的典例。所以对于兰博基尼,Estoque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毕竟土豪的生活也需要消费升级~

或许是Panamera的气息,让AMG GT和8系都感到真香,它们的出现,不仅回答了跑车推出四门版有没有意义这个问题,同时在这盈尺之地上增加了不少火药味儿。四门何止于多两门,四门跑车的车主一定有特别的审美,与众不同的生活态度,又或许,他们只想车里能多坐几个妹子罢了~所以究竟哪台最骚?哪台最能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7
奥迪S7
指导价:103.28万元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28
中大型车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