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中国-Model 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Model 3要降价20%?如果是真的,自主品牌该咋活?

2019年12月19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我们都知道,虽然纯电动汽车在使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而且要不是国家政策支持,这类车型也不会取得如今的销量成绩。但,纯电动汽车在价格方面可不怎么亲民。

就拿比亚迪旗下的唐来说,燃油版的车型指导价为12.99万元起;纯电动版车型的补贴后价格则高达25.99万元。

要知道,25.99万元,如果购买一款同级别的中型SUV,我们可以买到本田UR-V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等等。

因此,至少在目前,购买纯电动汽车的车主更多的是因为受到了很多客观因素影响,没有更好的选择。

那么,如此高价的纯电动汽车何时才能变的更亲民呢?这主要还是要依赖技术进步,从而让车辆的制造成本变的更低。而要想实现技术进步,则还要依靠市场的竞争。

此前,特斯拉将要国产Model 3的消息一度让人认为,这款被称为“平民特斯拉”的车型将会以更低的价格在中国上市,从而带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技术进步。

但,当宣布国产Model 3的价格为35.38万元之后,这个梦想似乎也已经破灭。

不过,据彭博社援引特斯拉内部人士消息称,特斯拉中国正在考虑明年将国产Model 3价格下调20%,价格调整或将在明年第二季度进行。

而据介绍,特斯拉之所以会下调Model 3的价格,主要还是通过使用更多本地零部件来降低成本,使其能够减少进口零部件并避免关税。

虽然此次Model 3价格下调的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但是,如果成真,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将是一个挑战。

因为,如果这款车的价格下调20%,也就意味着起售价或降至28.5万元左右。或许,这个价格,对于很多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将是一个打击。

利好的是,如果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引发了纯电动汽车技术的进步,市场总体价格进一步降低,也将大大减少消费者的购车费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19-33.19
中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