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认错不再“抄作业”了用5年改过自新,大家会给它机会吗?

2019年12月19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随着车市的销量持续走低,今年车市的状况依旧不容乐观,在经过这两年的车市寒冬后,不少的自主车企都出现了乏力的情况,甚至还有不少车市在这次的寒冬中被"清洗"出局。而面对这样的情况,处在危险边缘的车企自然是要使出浑身解数来拯救自己,众泰就是这样的车企。

破产边缘试探,辟谣后也不被看好

此前,正值"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的大好日子,却传来了几家车企即将破产的传闻。网友爆料的消息称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但随后被这几家车企辟谣。不可否认的是这几家车企确实都存在经营困难的现状,都有可能是下一个被清洗出局的车企,不过众泰汽车自己却不这么认为。

众泰汽车在澄清公告中明确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

众泰汽车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众泰汽车总资产为30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68.1亿元。而年初至第三季度末,众泰汽车营业收入总额为54.0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近7.6亿元,应付账款为42.1亿元。所以,从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来看,众泰的业绩出现了下跌和亏损,但并未出现资不抵债的现象。

尽管众泰汽车极力想要营造出自己经营的很不错、没有任何破产的迹象,但人们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不论是被电池供应商起诉告上法庭,还是子公司破产的消息,都无法让人们相信众泰汽车是一家经营正常的公司。

子品牌先"走"一步,众泰无奈背锅

虽然说众泰汽车自己还沉浸在毫无破产情况的假象中,但是它的子品牌"君马汽车"破产却是不争的事实。据盖世汽车报道,君马汽车员工爆料称,君马汽车已经破产,所有高层人员离职,且经销商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对于君马这个品牌,或许不少人都有些陌生,毕竟它成立到现在也才两年。

查阅资料发现,君马汽车是众泰集团发布的独立运营的汽车品牌,于2017年6月27日在河北雄安发布,定位于年轻化产品。君马汽车采用"TRAUM"作为品牌LOGO,计划先发展燃油汽车,重点布局SUV和轿车,逐步推广至新能源汽车产品,虽然看起来君马汽车前途一片光明,但是众泰集团像这样的子品牌还有好几个,结果自然也就可想而知了。

才"出生"两年,君马汽车就走到了破产的边缘,这从侧面说明了,众泰集团所谓的那套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是行不通的,没有多线发展的实力却要拉长战线,只能是活活的把自己拖垮。如今,君马汽车已经正式破产了,而君马汽车之前的客户售后服务问题以及经销商应付款问题都交给了众泰,让众泰也是有点应接不暇。

认错不"抄",想以技术重塑品牌

在对"破产"传闻和君马善后事宜作出回应和承诺的同时,众泰的品牌战略和产品规划也在有序进行。根据众泰最新的策略来看,众泰汽车提出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众泰方案",同时,众泰汽车重新定义品牌战略和传播重心,以"造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车"为全新品牌理念核心,并通过打造"技术品牌",完善品牌体系,希望用五年时间完成"品牌重塑"。

但是,在所有消费者的心里,众泰汽车基本上已经与"抄袭车"、"劣质车"划上了等号,毕竟以前众泰汽车奉行的拿来主义的造车理念给国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至今在段子界中还流传着"保时泰"、"众泰皮尺部"等等调侃,可见众泰汽车想要以技术重塑品牌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毕竟要想改变大家心里的固定认知,那就必须要拿出比以前的产品好上无数倍的产品才行。

小编语

虽然说小编心里其实也非常的不待见众泰汽车这样的车企,但是迷途知返的众泰汽车愿意以技术来重塑品牌也是一件好事,也给部分想要走"近道"的一些车企做出一个表率。在如今车市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自主车企的日子已经十分的不好过了,要是众泰汽车能够翻开新的篇章,为自主汽车的发展尽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是极好的。你觉得迷途知返的众泰汽车还有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