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四大杀手锏重夺标杆地位,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上市

2019年12月19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12月18日,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在首都北京正式上市,包括新款的燃油版迈腾和首次推出的迈腾GTE(插电混动版)。新车全系售价 18.69-30.99 万元,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迈腾 GTE 共推出豪华型和尊贵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 25.39 万元和 26.98 万元。

不可否认,一汽-大众迈腾一直是B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自2007年引入国内市场以来,迈腾的累计销量已达180多万辆,过去几年更是以月均2万辆的销量成为B级车的标杆,更是拉动一汽-大众市场份额和品牌形象的火车头。

然而近年来随着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对手迎来了极具竞争力的换代升级,迈腾一度失去了榜首位置。

而这一次新迈腾家族的到来,明显透露着一汽-大众刻不容缓的心情,虽是中期改款,却带来了堪比换代的升级,为的只是尽快夺回迈腾曾经的荣耀和标杆地位。

此次改款,新迈腾家族主要带来了四大“杀手锏”,分别为GTE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IQ.DRIVE智能驾驶技术、IQ.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四大首发科技变革。

首款GTE车型:迈腾GTE

整场发布会亮点当属迈腾GTE,在刚结束不久的2019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为我们带来的旗下第三款电动化车型——新迈腾GTE,其是大众在华新能源战略第一步的一次完美总结,也是大众在B级主流三厢插混轿车领域投入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值得一提的是,新迈腾GTE还是一汽-大众的首款GTE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GTE定位为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从动力性能来看,新迈腾GTE搭载的是一套由1.4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采用宁德时代锂电池组,纯电续航达到56km。 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Ps,电动机最大功率116Ps,综合最大功率211Ps,综合最大扭矩400 N·m,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只要7.7S,而且百公里油耗仅1.8L。

新迈腾GTE还配备了五种控制模式,其中包括EV模式、混动行驶模式、电量保持模式、电量充电模式和GTE模式,满足不同的路况的性能需求。

车尾“带字母”,IQ.LIGHT科技感爆棚

新迈腾家族继续采用最新一代迈腾的家族式设计,而新迈腾 GTE与新款燃油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采用了大众目前电动化的家族式 C 字形日间行车灯,另外在车辆的中网上也能轻松的看到迈腾 GTE 上面的电动化特征,除了拥有特有的 GTE 标识外车辆的充电口还设置在了中网 LOGO 的右侧。

车尾部分新迈腾家族最大的亮点在于车标下方的字母尾标,档次感更加强烈,看上去就不好惹。 分体式尾灯依旧是该车型经典的设计,加上双出排气布局的造型更能展现出其应有的运动气息。

而事实上,新迈腾外饰升级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像是把“灯厂”奥迪的高科技移植过来了,灵犀全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包括: 双模块双透镜、流水式转向灯、12+32独立控制LED光源。 不仅视觉效果上更具科技感,更可以实现多场景安全辅助,实际科技水平也相当高。

内饰更显年轻态,智能网联大升级

新迈腾家族的内饰延续了大众品牌一贯的设计理念,不过,整体看上去非常具有质感,尤其是新迈腾GTE内饰还增加了金属踏板以强调运动感,无处不在的蓝色缝线凸显出了新能源身份,同时也更具年轻化。

值得一提的是,新迈腾家族的年轻化不仅是“表面功夫”,深谙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痛点”,一汽-大众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也带来了重大升级。

新迈腾家族首次搭载了最新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可实现远程对车辆信息的监测及控制,并提供语音控制、智慧出行、以及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娱乐服务,提高用户的智能化用车体验,建立了“人、车、场景”的智能信息交互平台。

自动驾驶:IQ. DRIVE

近年来,自动驾驶领域已成为了各大车企的最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中国市场更是自动驾驶领域的兵家必争之地。 新迈腾搭载了IQ. DRIVE,作为大众面向未来自动驾驶领域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

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与驾驶、泊车及改善行车安全性相关的驾驶辅助技术。 其依托于先进的雷达和摄像监控系统,通过集成领先的驾驶辅助功能: Travel Assist 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PLA3.0泊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新Magotan提供了集成度更高、功能更强的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覆盖。

今年11月,一汽-大众终端销售达到21.08万辆,同比增长3.9%;今年前11月的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189.57万辆,以10万辆的领先优势提前预定了2019年的销冠宝座。而这一成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SUV产品阵营的扩充,作为曾经的“功臣”迈腾的吸引力似乎已不复以往。

但事实上,一汽-大众轿车用户无论在品牌忠诚度,还是品牌文化的熟悉度都是SUV用户所不能及的,毕竟大众轿车在中国市场的历史远超于SUV车型。轿车依然是一汽-大众产品谱系中无可取代的一员。

而这一次,新迈腾家族率先引领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不仅带来了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迈腾GTE,还加入了更智能化的“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IQ.DRIVE及IQ.LIGHT系统,深度关注用户的用车生活,也开启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智能汽车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