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弛U5上市售19.79万元起,同步推电池租用及回购方案

2019年12月19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对于很多人来说,爱驰汽车和爱驰U5还是一个非常陌生的名字。简单来说,它是一个由传统汽车人创立的新兴新能源汽车品牌,成立于2016年,主打设计及智能化。而U5便是爱驰汽车的首款量产车型,其搭载65kWh的NCM811电池,综合续航可达503km。

爱驰U5定位紧凑级纯电动SUV,设计上并不缺乏新意。特别是可以选装的18kWh额外电池包,可以增加120km的续航能力。新车此次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

除了产品力方面够看以外,爱弛汽车也为首款产品U5定制了非常有诚意的购车方案。目前购车可享受终身整车质保、终身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受零利率购车金融方案、免费充电桩安装等。并针对首批2020名购车用户,推出半价充电服务。

为降低门槛,爱弛也在U5 PRO款车型上推出了电池租用方案,购车价仅为14.79万元,月供1667元。同时对于用户后期的旧车处理,爱弛也推出了3年5折回购、6折换新的方案。

爱驰U5的外观并不惊艳,但足以让人印象深刻,电动化风格非常明显。尤其是前脸部分设计,大面积的封闭面板一看便知是一款新能源车型。LOGO上方一道黑色饰条连接左右大灯,让前脸显得不那么单调。

车尾采用了时下风头正盛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组内的由数道平行的LED灯带构成。它们增加了爱驰U5的视觉宽度,也让爱驰U5在夜里更加醒目。

爱驰U5的车身尺寸为4680mm×1865mm×1700mm。由于采用了纯电专用平台,爱驰U5的前后悬较短,A柱前伸,令内部空间最大化,它的轴距达到了2800mm,相比起一些油改电车型有明显的优势。

爱驰U5的内饰采用了极简主义风格,大量横平竖直的线条让整个车内空间显得未来感十足。再加上浅色的内饰风格以及比较考究的用料和工艺,使得整车内部的豪华感同样不俗。

内部设计上的新意包括:爱驰U5的仪表盘由三块液晶屏组成,主显示屏共有3种界面可供调节,显示效果清晰,界面布局合理。右侧的副显示屏主要显示地图和导航信息,左侧的副显示屏则是一些行车电脑的数据和提示信息。

此外,爱驰U5的中控触摸屏利于仪表台之上,形成了悬浮的效果,它的大小为12.3英寸。

还有,在爱驰U5的副驾驶席前方并没有手套箱,取而代之的是所谓的“众创空间开放平台”。在车内共有6处这样的空间,爱驰在这些空间提供了统一的接口,消费者可以发挥想象力设计出丰富的配件,实现多种多样的功能。

最后,如果拿掉爱驰U5后备箱的泡沫储物格,这里便是安装“绿色增程包”的位置。这是一块容量为18kWh的电池组。它采用可拆卸的设计,可以为爱驰U5增加120km的续航里程。绿色增程包的应用场景主要有2个:一是出远门是带上绿色增程包,增加续航里程;二是在车辆没电抛锚时,由救援车提供绿色增程包,比拖车要方便很多。

在动力方面,爱驰U5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最大扭矩为315Nm。这套动力系统有较高的集成度,电机、电控、减速器实现了三合一。它们通过液压衬套与车身相连,可以减少震动的传递,提升NVH性能。

爱驰U5搭载了宁德时代最新的NCM811电芯,电池组的能量密度高达181Wh/kg,总容量为65kWh,可以支持该车在综合工况下行驶503km。在电池组的底部配备了液冷温控系统,可以保证电池工作在最适宜的温度中。

编辑总结:爱弛对首款产品U5所倾注的心血是清晰可见的,综合超过500km的续航能力,以及不俗的智能化水平和多样化的定制服务,使得U5的产品力在同级别相对威马EX5荣威MARVEL X来说略有优势。销售方面也可以看出爱弛汽车的诚意,电池组用方案可以大大降低用户的入门门槛,来有机会体验U5这样一款独特的新能源车型。

不过爱弛U5也有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如何让普通用户知道、了解自己,再后续认可自己的产品,并解决用户的购车、售后顾虑,对爱弛来说难度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