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年终盘点 颠簸中向前发展

2019年12月19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广本逐渐完善产品矩阵,同时还在“笼络人心”。

据12月初广汽本田发布的公告所示,广汽本田11月份销量为69072辆,同比增长2.6%,1-11月累计销量为698212辆,同比增长7.3%。虽然面临着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的不景气,广汽本田仍旧抗住了压力,稳步向前发展。

多款新车上市

前11个月,广本的销量呈整体上涨,其中最畅销的车型仍旧是去年上市第十代雅阁。 第十代雅阁11月销量达19,101辆,1-11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0.4%。

第十代雅阁作为一款B级轿车,在日系车市场中表现不错。然而销量一旦过度依赖单一车型,必会导致该车型所在细分市场的变动波及整体经营状况,牵一发而动全身,广汽本田在雅阁销量走高的基础上,试图加大其他市场的占有率,今年新发布的车型既涉足新能源纯电动,又在补充suv产品矩阵,多管齐下,野心颇大。

4月29日广本发布了奥德赛锐·混动上市,该车是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业内称广本为合资企业中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6月18日,广汽本田全新缤智正式上市。作为广汽本田自国六标准推出的第一款车。这款车的推出又反应出广本对政策的反应速度,在国内车企中实属领先。10月底,广汽本田首次导入EV车型,旗下VE-1正式上市,将安全最大化作为卖点。11月30日,中型SUV皓影上市。广本此前在suv市场拥有了小型SUV缤智与中大型SUV冠道,皓影作为中型suv,已经上市,将补足广本旗下SUV产品矩阵,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

口碑危机

广本的一路发展也并不总是平稳的,“失速门”事件便是今年广本遇到的一个考验。8月8日, 广汽本田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2017年7月25日至2019年8月7日期间生产的装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国产雅阁汽车,共计222,674辆。

此次事件给广本的口碑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再联系之前的机油门事件,使一些广本车主产生了信任危机,广汽本田的形象公关一时间压力骤增。不过很快,广本就开始另辟蹊径,挽回形象。

9月份,广汽本田为6组车主拍摄了一组4分40秒的短片,短片内容关于车主与广本的羁绊,进行线上粉丝营销。在随后到来的广州车展期间,广本还举办了与粉丝亲密互动的“躁梦节”,无论是线上短片,或是线下互动,都不难看出广汽本田对于维护用户的良苦用心。

总的来说,这一年,随着第700万辆整车下线,广本已经在有些许颠簸的道路上进入下一个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