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98万元起,长安福特锐际上市,它要把福特失去的全部夺回来

2019年12月19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如今,SUV市场越来越拥挤,同质化现象也非常明显,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审美疲劳。不过,长安福特带来的这款全新车型不像绝大多数SUV那样方正,也不跟轿跑SUV那样刻意打造运动化,它的造型看起来有一种融入自然的亲切感。

12月19日,长安福特锐际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21.88万元。锐际的诞生,给整个让人审美疲劳的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

熟悉福特的人都知道,它并不是一个以外表取胜的品牌,背后一定有更为强大的产品实力做支撑,锐界到底是一台怎样的SUV呢?

优雅与动感完美结合产物

长安福特最经典的车型当属翼搏、翼虎和锐界,三款车型有着明显福特家族化的特征。而刚刚上市的锐际与之前福特SUV车型有着不同的风格,以至于不看logo很难判断出这是一款福特的车型。也就是说从锐际开始,福特开辟了一种全新的SUV风格。

锐际整车采用了极简线条设计,不管是正面、侧面还是尾部的线条都不复杂,但简约中还透着一种和谐气息,符合国人的审美。

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锐界在海外车型的基础上有所调整,六边形的格栅进行重新设计,上方也增加了镀铬装饰。新车前脸中网采用了全黑蜂窝状设计,logo镶嵌在中网上,更强调运动感,前大灯集成了LED光源,并配备了自动头灯功能,中网上还加入了前置摄像头,车头整体性非常强。

还有一种延续了翼虎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前脸部分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十分突出,两侧再配上狭长的大灯组,看起来十分精神,有种运动的视觉观感。大灯组采用了LED光源,L型的日行灯点亮效果相当不错,车标在引擎盖上。

车身侧面,锐际的整体线条非常流畅饱满,车窗边缘也增加了银色装饰条。锐际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优势,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82/1688mm,轴距为2710mm。

从车身尺寸来看,锐际介于丰田RAV4荣放一汽大众探岳之间,与探岳的车身尺寸更接近,比翼虎大了不少,车内空间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新车尾部的层次感较强,总体营造出简洁而饱满的设计风格。尾灯中央,是ESCAPE英文标志,后包围下部有着镀铬装饰,并在排气布局上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布局,这款车看着非常的运动,有一种立马就想驾驭它的感觉。

单从造型我们就能感觉得到,锐际有着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通过富有动感的前脸设计,实现了一种柔和的力量感。

内饰设计同样没有让人失望

和外观设计一样,锐际的内饰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在设计和用料方面都很用心。中控台和车门板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和搪塑的软性材质,大部分都使用红色缝线,进一步增强了整个座舱的运动气息。似乎是在提醒进入车内的成员,这是一台性能不俗的SUV。

锐际的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大小适中,上面配备自适应续航等按键;12.3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在车机开启时就能看到炫酷的显示效果,集成了多项行车功能。最抢眼的是锐界采用了质感较为突出的旋钮式电子换挡,科技感提升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锐界还在车载系统方面进行了升级。新车搭载的车载系统采用了福特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慧全语义识别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够支持70种模糊语义识别,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福特对于中国本土市场的重视。

同时,智能导航系统,可以支持多目的地导航,语音系统也能够直接对空调温度和导航进行操作。而在信息娱乐方面,锐际还整合了国内互联网的生态功能,搭载了爱奇艺。

配置方面也很用心,锐际全系标配SYNC+车载娱乐系统、福特派Ford Pass远程互联、车载4G 、电子手刹、AutoHold、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四门防夹电动车窗、四门一键式升降电动车窗、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

整体动力水平又上新台阶

福特的SUV车型在动力和操控方面表现的都非常不错,锐际也不例外。新车全系搭载EcoBoost 2.0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248Ps),峰值扭矩为393N·m,变速箱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2.0T车型均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带有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沙地共5种驾驶模式。

与同级别竞品车型相比,锐际的2.0T动力表现更突出。丰田RAV4荣放2.0L最大功率为171Ps;CR-V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3Ps;动力更强的途观L 380TSI版本,最大功率不过220马力,锐际动力参数优势明显。

此外,锐际的百公里加速度为7.5秒,在同级别SUV车型中达到了最高水平。不过锐际的性能表现不仅仅体现在加速度上,新车全铝合金的悬架结构,更低的簧下质量决定了更加敏捷的动态响应,而这种材质一般都局限在40-5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上。

而在越野性能上,锐际也提供了同级别非常罕见的一套可分离式智能四驱系统。在遇到各种不同的路况时,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对四个轮胎的输出扭矩进行精准的分配,其中前后轮的分配比例可以达到100:0-50:50,也就是可以自由切换两驱和四驱。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在普通路况下能够以两驱模式保证最低的油耗,而在遇到湿滑或者快速过弯的时候,可以让驾驶员毫无感知地迅速切换至四驱模式。

所以,锐际是一款看起来并不张扬,但性能绝对不容小觑实力派车型。

写在最后

在智能化、实用性逐渐成为SUV市场的主旋律时,福特锐际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同时也并没有忘记自己最核心的品牌基因。锐际独特的造型风格、科技感与精致感并存的内饰设计以及智能化方面的提升都在向我们展示,锐际在强化自身优势外,还补足了并不擅长的短板。

所有这些系统的完善,虽然不一定都是市场的先驱,但能看出福特在进一步突出、强化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在努力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对于热爱汽车、热爱驾驶的消费者来说,锐际不但是一台颇具个性的全新SUV,甚至可以说是同级唯一一款能够满足他们对极致乐趣与实用性的车型,福特要用锐际把之前失去的都夺回来,全力冲击二十万元级中型SUV高端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