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度重点SUV车型盘点(合资品牌篇):德日抢镜,新车当道

2019年12月19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在上一篇《》中,想必大家已经对2019年自主品牌所推出来的重点SUV车型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不知道其中是否也有你喜欢的SUV车型;如果没有,不妨看一下我们为大家整理的2019年合资企业所推出来的重点SUV车型。其中除全新车型皓影、探影外,也不乏全新RAV4荣放、新宝马X1这样的热销车型,准备买合资SUV的朋友赶紧看过来。

宝马X1

指导售价:27.88-33.98万元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华晨宝马X1依旧不甘于平庸,总喜欢在自己身上做些文章来博取更大的关注度。此次改款的核心并不仅限于外表,内在它还换上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宝马X1令人叹服的后排空间,可完全无视奥迪Q3奔驰GLA这类同级车型的存在,甚至还能威胁到比自己大一级别的奥迪Q5或自家哥哥宝马X3等中型SUV。此外,新宝马X1换装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掉了在老款上备受“嫌弃”的机械式挡把,取而代之的是宝马标志性的“大鸡腿”电子挡把,让内饰整体质感得到很好的提升。不过,目前因三缸的搭配遭到了众多消费者及媒体的吐槽,鉴于三缸发动机先天性缺陷,遭受质疑在所难免,在此我们不做过多赘述。但建议大家结合自身切实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车,产品质量是一方面,自身需求或才是你购买它的最重要点。

凯迪拉克XT6

指导售价:41.97-54.97万元

对于豪华中大型这种级别的SUV车型来说,它们就如同S级之于奔驰、7系之于宝马一般,它们“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享受着高级别的待遇,充当着一个品牌在SUV市场的“门面”,地位超然。但凯迪拉克XT6却表现另类,无论是在轴距表现,还是动力总成方面,都选择避开了主流竞品的锋芒,没有一味追求“求全求大”,总体显得更为低调,且走的是都是“实用”路线:比如2+2+2的6座布局非常流行,可以很好满足一家老小的出行需求。像XT6这种体型和价位的车,放在前几年市场消化不动,可能只有坐冷板凳的份,但随着国人对于空间需求的提升,这种车型最近几年按道理应该越来越受人欢迎才是,但为何XT6偏偏就不能如常所愿呢?难道价格定位太低也会给消费者带来购车烦恼?其实不然,究其根本还是凯迪拉克常年积累的病根并未消除,以至于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的可靠性仍持怀疑态度。如何治本或将是凯迪拉克接下来所要做的侧重点。

广汽本田-皓影

指导售价:16.98-25.28万元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全新紧凑型SUV,皓影的推出对于本田品牌以及广汽本田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是双车战略的一环,也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这款车会通过与CR-V的差异化互补来进一步打开紧凑型SUV市场,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皓影需要站在CR-V的对立面,同时更是一款侧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那么,就目前CR-V回归后的销量整体走势来看,皓影接下来的表现能否复现如此丰收的景象呢?拭目以待。

全新RAV4荣放

指导售价:17.48-25.88万元

丰田RAV4诞生之初就被赋予了极高的期望,自1994年问世以来,丰田RAV4全球累计销量超过900万辆,如此高光的成绩足以证明它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与基础。如今,换代RAV4基于TNGA架构给我们带来了全新家族设计,动力系统也做到了全面TNGA化,无论在造型还是配置等方面都得到了相应改良,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不久瑞典媒体Teknikens Värld针对全新荣放所做的“麋鹿测试”中,据称该车表现非常不理想(低于及格线),这或多或少让人们对全新荣放的操控性能多了一些疑虑。对此,大家不妨先持观望态度,待官方正式拿出解决方案后再做打算。

捷达VS5

指导售价:8.48-11.28万元

作为大众的全新子品牌,毋庸讳言,捷达就是为了在中国市场向下挤压自主品牌生存空间而生的。SUV作为中国的国情车,捷达当然不会轻视,不过相比哈弗长安传祺荣威等一众自主品牌,捷达从发布之初就遭到了不少人的质疑。但事实却打了多数人的脸,鉴于捷达VS5上市至今的表现,一度被视为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加之大众品牌的背书以及8万出头的起售价,也为其增加一定程度的竞争力。但以哈弗H6为代表的自主SUV车型毕竟在这一领域里深耕多年,即使征战多年的途观都很难撼动其市场地位,所以捷达VS5能否对这一领域形成强有力的冲击,仍是一个未知数。

一汽-大众 探影

指导售价:11.49-15.99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探影的推出不仅很好地与探歌、探岳等组成了一汽-大众的SUV矩阵,同时还对大众双车战略的布局有着独特的价值所在。但伴随而来的则是前所未有的压迫感。一方面,南北大战的愈演愈烈,探影首先就要面临同胞兄弟途铠对该细分市场的蚕食;另一方面,丰田C-HR、本田XR-V等该市场主销车型早已在种下良好口碑,此时进入的探影能否制造出突破口仍有待观察。不过,可以预见的是,从目前探岳的销售以及探歌的销量整体良好的表现来看,探影未来在小型SUV市场上的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写到最后

除上述所盘点的6款车型外,在2019年上市的重点合资SUV还有很多,例如北京奔驰EQC、年度改款的奥迪Q3雷克萨斯UX、2020款本田CR-V、新款本田XR-V长安福特锐际雪佛兰创界以及现代新一代ix25等车型都是各厂商针对各细分市场布局的重点车型,且布局范围较广,无论是小型SUV市场、紧凑型SUV市场,还是中型SUV等市场均有所考虑,对于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利好,有更多选择的机会。那么,针对此前SUV之家所盘点的自主品牌车型以及本次所盘点的合资品牌车型,是否有你中意的那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