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们拥有共同的信仰,比吉姆尼便宜的4×4

2019年12月19日 22: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信仰"是一个神圣的词汇,然而这些年在消费市场上,信仰几乎快变成了贬义词。当平行进口车商把第四代吉姆尼的价格推升至30万元左右的时候,有朋友评论:"吉姆尼也成为了为信仰买单的产物",我觉得它这句话不仅糟蹋了吉姆尼,也糟蹋了越野这件事儿。

奸商固然可恶,但越野玩家对于越野本身的态度是值得尊重的。所以,即便是不买吉姆尼,我们也有更值得玩的产品可以开去野,有趣的是它来自于和我们拥有共同信仰的国度,你懂的!

拉达泥瓦(没有匠)

战斗民族对于汽车产品的态度非常纯粹,正因如此,世界上才有拉达泥瓦(也有翻译拉达尼瓦,看个人喜好)这样的产品。没错,这在俄罗斯其实就是一台生产力工具,站在我们国内市场角度来看,它没有任何的舒适性可言,不过若你是一个喜欢越野且囊中羞涩的生活顽主,那么拉达泥瓦可能会给你带来相当愉悦的出行体验。

虽说拉达泥瓦是一款诞生于俄罗斯的产品,但是它整体的密封性并不是很强,四处漏风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如果你在冬季驾驶这台车最好还是准备好军大衣,或者拥有战斗民族的抗冻天赋。内饰说好听点叫做"复古风"说难听点就是塑料开大会,不过驾驶新手可能会被三个酷似换挡杆的玩意儿搞懵逼,事实上,短小的那两根控制的是低速四驱和差速锁。

动力方面,拉达泥瓦搭载了一台来自通用的1.7L发动机,最大功率60kW,看起来有些弱鸡,其实开起来也非常弱鸡。拉达泥瓦采用前叉臂独立悬架、后大弹簧非独立悬架,最小离地间隙为220mm,涉水深度为510mm,这还是在不改装的前提下。通过平行进口渠道,大概十万元左右就能搞定。

新款来袭,味道依旧

之所以今天要跟大家聊这款产品,是因为2020款拉达泥瓦就要来了。目前官方已经发布了新款车型的官图,新车在外观上倒是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对于整车的舒适性配置进行了一些升级。依然是熟悉的味道,不过普通的4×4和4×4 Urban还是有一些细微区别的。

内饰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相比较外观来说的话),首先原本那些方正的按键不见了,换成了旋钮和圆角按键,看起来比上一代车型"现代化"了一些,让新手懵逼的三根"换挡杆"依旧是传统布局,更值得一体的是新车升级了空调系统,增加了两个12V电源插口、仪表盘也提供了可发光的照明灯。

动力方面依然是那台熟悉的1.7L发动机,有76马力,166N·m,匹配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有低速四驱。其实这对于绝大部分不玩高强度越野的玩家(譬如我)来说就已经足够了。这一次换代之后,据说NVH相比较上一代也有不错的提升,不过目前我还没有体验过,具体是提升一丢丢还是有很大改善,我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写在最后:买越野车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纠结的事情,因为很多越野车它大部分的时候都无法兼顾家用需求,像拉达泥瓦、吉姆尼甚至LC76这样的产品,它们就是纯粹拿来玩的,或者当作工具车来使用。同样也非常非常不建议作为第一台车购买,如果手里有闲钱的话,并且有一台家用车的前提下,买来玩一玩、改一改也是很有趣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