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锐际正式上市,长安福特或许知道它成不了“速效救心丸”

2019年12月19日 22:06: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目前这个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流量可以产生绝大效益,也可以让一个企业遭遇严重的危机。今年以来,福特的流量可谓很多,但却是一片唱衰的声音。不得不承认,福特近年来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很差劲。尤其今年以来,长安福特1-11月份累计销量仅16.6万辆,同比下滑53.9%。

销量下滑的同时,福特的财务情况也不容乐观。据悉,2018年长安福特亏损额达8亿元。而今年以来福特盈利能力仍严重不足,福特第三季度在国内市场合并业务息税前利润为亏损2.81亿美元。

福特销量的严重下滑,很多人都将原因归结到福特产品更新速度过慢而导致产品力不足上,其实这样总结过于片面。福特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也是导致其销量严重下滑的主要因素。福特翼虎、锐界、蒙迪欧、福睿斯这些车型曾都比较热销,但频繁出现的断轴事件、内饰气味问题等,将这些车型一个个推向深渊,福特也因此被贴上“断轴王”的标签。

而不得不承认,福特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产品推陈出新速度确实过于缓慢,福克斯时隔八年才换代更新,福睿斯、蒙迪欧等车型改款速度也很慢。在目前国内市场新车型投放如翻书之快的情况下,福特“掉队”也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面对销量的快速下滑,及财务亏损严重,而且品牌力逐渐被边缘化,福特不得不重整战略来走出困境。尤其今年上半年福特提出了福特中国2.0战略。欲通过推出新产品来改变颓势,虽然在8月份福特一口气推出了新款福克斯、新款锐界、新款金牛座,但从上市后仍很惨淡的市场表现来看,福特的第一步棋走的比较失败。而12月份,福特中国2.0战略的另外一款产品—锐际终于与消费者见面了。

锐际于12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仅推出三款四驱车型,售价区间为18.98万-21.88万元 。从售价上来看,锐际确实拿出了自己的诚意,毕竟不到19万就能买一辆合资的四驱SUV车型。不过对比之前的翼虎四驱版车型的终端售价,锐际依然高出了1万元左右。而且福特日益俱下的品牌影响力,已无力支撑这个价格区间。

其次锐际为北美版的第四代Escape,也就是欧版的第三代KUGA(即国内市场的翼虎)。而且新车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来看,与海外版翼虎基本保持一致。因此,对于翼虎而言,锐际只不过是款换壳拉皮车,还谈不上完完全全的新车。此外,锐际将与翼虎同堂销售,无疑将会形成内部竞争。还未与外界竞争对手“交战”,内部先“打”起来,福特这步棋走的显然有些冒险。

此外,翼虎断轴早已在消费者心中形成阴影,而作为翼虎的换壳拉皮车锐际难免会受到其不好的影响,其质量能否可靠?消费者心中的疑虑势必会造成锐际销量爬坡期会更长一些。而且通过走访一些福特4S店,锐际新车虽早已抵达4S店,但消费者对此车似乎并不“感冒”,新车预定数量很少。后期锐际订单量能否大幅上涨,还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福特在国内市场的颓势非常明显,锐际无疑被看作成福特的一颗“速效救心丸”。但从产品实力以及锐际在市场的热度上看,锐际也难以挽救已病入膏肓的福特了。如果后期将大幅降价促销,锐际或许能给福特带来一丝希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