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啊比亚迪,买车3个月锈成这样

2019年12月19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这辆比亚迪宋EV的防撞梁情况,那么底盘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

底盘

这辆比亚迪宋EV的底盘平整度相当不错,电动机下方有一块大面积的护板,当然,一般电动车的平整度都不错。

这辆车安装了一组61.9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工信部给出的续航里程是400公里,而实际却达不到这个数值。以我们这段时间的驾驶情况看,基本上是“砍半”(非精确测量,仅供参考)。

电池组过于向下凸出,明显是“挂”在底盘下,这种设计一般都是由汽油车型演变而来的。虽然这辆宋EV是一辆SUV,但电池组实际上是这辆车的最低点。因此建议最好在城市铺装道路行驶,千万别随意去野路“撒野”。否则,一旦电池组受伤,更换维修费用非常昂贵。

刹车油管并没有藏于内部,而是直接暴露在外。

我们这辆车是2019年4月出厂,6月份提车,9月份拆的,行驶了7000多公里。此时,这辆车的底盘已经有生锈的情况,驱动轴,防倾杆连接螺栓,转向拉杆连接件等,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严重的生锈现象。在我们拆过的100多辆车中,能锈成这样的还真没见过。

前悬架

麦弗逊

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与大多数的比亚迪车型相同。

前悬是比较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双层冲压钢板。作为纯电动汽车,前部并没有做减重措施,没有使用铝合金下摆臂或羊角。

后悬架

铝合金悬架

后副车架也是全框式结构,这个副车架在比亚迪的其他车型上也有应用,中央剩余的空间实际上是为了有的车型安装后置电机预留出来的。

后悬使用了不少铝合金摆臂,从结构上看,和老款丰田凯美瑞的“筷子悬架”很相似,但材质更多的换成了铝合金,和我们之前拆过的唐DM相同。

总结

没见过锈成这样的

从这辆宋EV的底盘来看,实际上是延续了唐DM的底盘结构,也就是在老款凯美瑞“筷子悬架”的基础上,做了铝合金轻量化处理。至于用料问题,这辆车明显减少了铝合金部件的使用,比如前悬下摆臂依旧是双层冲压钢板,转向节羊角依旧是铸铁件,并没有和唐DM一样,采用铝合金材质,可能更多的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除此之外,这辆车的传动轴、转向节、底盘螺栓等,都出现了生锈问题。才买了3、4个月,底盘就锈成这样,这让用真金白银支持比亚迪的车主情何以堪啊。

当然一定会有“网友”说,“生锈没问题,生锈不影响使用,所有车都生锈。”好吧,我们拆过100多辆车,凡是底盘有生锈的部位,都会指出来,绝大部分车不会有任何生锈,有些是个别部件生锈,像这辆车锈成这样的,还真没见过。(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比亚迪宋EV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