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10万都难,大众CC月售仅447台,年轻人为啥不爱它了

2019年12月19日 23:1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CC号称大众旗下颜值最高的一款车型,的确,轿跑造型、无框车门、掀背尾箱等等因素导致大众CC曾经一度关注度和销量都极高,火极一时,甚至一度还需要加价购买。然而,随着产品的换代,大众CC似乎走了生命周期的末端,曾经的高颜值似乎都不再管用了,销量下降惨淡,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大众CC销量下滑?

一般来说,销量下滑必然会导致价格体系的不稳定,大众CC也不例外,目前,大众CC的官方指导价是24.68万到30.18万,不过目前在终端已经有着不错的优惠价了。以2019款330T华颜版来说,沈阳14.81万的裸车价目前是全国最低的价格了,14.81万的裸车价几乎是6折的优惠了。

然而尽管是已经优惠了9.87万元,将近优惠了近10万,大众CC的销量依然毫无起色,甚至比标致508L还要低!今年的10月份,大众CC只卖了447台,标致508L卖了523台。这两款车虽然同属不同的品牌,但为何要放在一起说的原因很简单。众所周知,法系车在国内的境遇可以说是非常惨淡了,而与之对比的是德系车的销量一路见涨,而曾经大众系里面的热门选手,如今却比号称销量惨淡的法系车标致508L还要惨淡,到底是怎么导致了大众CC的销量溃败呢?

自上市以来,大众CC凭借不错的颜值,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球,毕竟大众系有一台并不套娃的产品,真的很吸引人的眼球,一时之间,大众CC成了轻奢车型的典范,不少年轻消费者为之倾倒,而大众CC的颜值也曾经在2009年荣获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最佳设计品质奖。

可以说,从颜值上来说,大众CC的确经得起考验和推敲。但是,看看内饰,你就会发现,大众CC似乎改变的只有壳子。内饰设计依然是传统的大众味,而且几乎是迈腾同款内饰,只不过是将中控台的装饰板换成了仿碳纤维面板,然后将方向盘使用了一些黄色缝线来增强运动感。

其次就是动力方面了,大众CC提供两款不同调教的2.0T发动机,但是不管是高功率版本还是低功率版本,在动能方面和迈腾也几乎没有差别。从某些层面上来说,大众CC更像是一台“壳子货”,空有运动造型,却没有运动的基因,它的产品力根本无法支撑它的售价,何况,买大众CC钱已经足够买低配版的奥迪A4L了……

更何况,因为今年的市场不够景气,奥迪A4L作为奥迪家族绝对的走量产品,在终端早就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了……试问,谁会愿意去买一个空有运动造型的“贵价迈腾”,而不是去选择奥迪四个圈呢?

尽管大众CC的无边框的车门的确是吸引当下年轻消费者的一大法宝,但是大众CC要想卖得好,那就必须缩减品牌溢价,将产品价格大幅下调到比迈腾略贵个1-2万左右才行。如今,显然大众已经看到了CC的困境了,对于此次的大众CC的表现以及目前的优惠,不知道各位朋友是否觉得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