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纳智捷还有救吗?14.36万起的URX全系国五排放,准备卖给谁?

2019年12月20日 09:30:04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低迷,对于很多汽车品牌都有非常明显的冲击,当然对于一些本来就弱势的汽车品牌而言,情况就更加糟糕了。纳智捷就是其中一个,进入2019年以来,纳智捷的销量一直就非常弱势,从前三季度的销量来看,最低月销量仅为18辆,最高月销量也仅仅只有369辆,前三季度的总销量仅为1485辆。而随着国五向国六的切换,纳智捷彻底掉队,这个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丧失了最后的希望。

其实对于一个车企来说,最怕的不是眼前的困境,而是对未来的绝望。纳智捷就是这样的存在。上半年有传言纳智捷即将退出大陆市场,遭到了纳智捷的否认,纳智捷声称未来还有更多新车问世,如今经历了很长时间的等待,这款新车终于上市了,这是一款在上市当天没有引发任何“轰动”的产品,甚至可以看作是纳智捷悄悄地将这款车推向市场,这款新车就是纳智捷URX。

纳智捷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产品,起售价为14.36万—15.56万元,由于这款车没有手动挡车型,所以起售价应该要高一点才对,但是对比其他自主品牌同级别产品的价格,纳智捷URX的价格还是偏高的,看来纳智捷并没有从之前失败的经验中吸取教训,这款车的价格依然缺乏诚意。

URX采用纳智捷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前格栅,并且采用分体式大灯;URX采用了大角度倾斜的A柱设计,整体比较流畅,也能降低风阻。D柱采用了一个熏黑的阻断,形成了类悬浮式的车顶。车辆尾部的设计功力显然不如前脸那般运动,精致,比较普通。从外观来看,URX的设计和国内的自主品牌的优秀产品比较,还是差了点意思。

内饰方面,URX采用了一个对称式的中控台,但是比较大胆出奇的是,竟然取消了前仪表盘,取而代之的是HUD抬头显示,这个设计我们还是不太认同,毕竟在强光下,HUD的显示还是有可能会失真。车内搭载了一块12英寸的悬浮式竖向中控屏,这在当前的很多车型已经搭载,受欢迎程度比较高。

纳智捷URX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04匹,其实从动力水平和变速箱的层面来看,算是一个中等水平,带动这款紧凑型SUV产品已经足够了。而在底盘悬挂方面,搭载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从这一点上来看,有点失望。

配置方面,因为纳智捷URX的起步价格就比较高,所以其实配置看上去还不错,我们拿最低配车型举例。搭载了5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电动后尾门、遥控/蓝牙钥匙、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HUD抬头显示、主副电动座椅、座椅通风加热、驾驶位座椅记忆、语音控制、车联网、LED大灯、车内氛围灯、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所以从配置上来看,还是比较丰富的,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款车在外观内饰层面可以做得更好,其实14万的价格也不是特别离谱。

而这款新车只有4款车型可选,分别为5座版和7座版,配置方面随着价格上涨,变化并不是很大,其实从选择性上来看,纳智捷显然是有些保守或者过于自信。不过这都不是什么问题,最让我们感到时失望,甚至对这个品牌感到绝望的是,这款车在12月19日这样一个时间点上市,搭载的发动机只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这就是自断生路!事实上,随着今年的结束,明年几乎所有省市都要进入国六排放阶段,还能处在国五排放阶段的省市没有几个,所以很多还有生存能力的厂商几乎都已经完成了主销车型从国五向国六的切换,消费者买车为了更加稳妥,也更多以国六车型为主。纳智捷URX在这样的情况下,推出国五车型,我们真不知道要卖给谁,本来就是弱势品牌,救命的车型的销售区域相当狭窄,这款车基本上就已经宣告失败了。

所以,其实从这款产品来看,我们对于纳智捷的所有希望都已经破灭,这个品牌已经没有了自救的心思,上市这样的新车,也让人搞不懂存在的意义。因此,这款车成为救命稻草的希望已经没有了,纳智捷的大陆之旅快要接近尾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