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四驱不算SUV!全系四驱的锐际来了,售价18.98-21.88万元

2019年12月20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早在今年4月份的“福特中国2.0”战略发布会上,ESCAPE就已经亮相了。彼时,它还没有中文名,但是能在这么重要的场合登场,足见福特对其寄予厚望。在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后,福特终于让锐际压轴出场了!

今晚(12月19日),福特锐际在杭州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8.98-21.88万元。作为一款紧凑型SUV,福特锐际的定位略高于翼虎,而且不同于福特过往任何一款SUV。

首先从外观来看,福特锐际不管是车身线条,还是前格栅的轮廓,都没有很生硬的折线。一眼看过去给人的印象就是动感,这与福特其他SUV的那种粗旷风截然不同。新车的外观延续了海外版第四代ESCAPE的造型设计,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前脸进行了调整,加大了尺寸并加入镀铬装饰。不过锐际的ST-Line版本保留了海外版的前脸设计,并在细节和内饰上加以区隔。

福特锐际的内饰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对称式的设计显得简洁、规整。而在内饰用料方面,锐际表现得也非常厚道,大面积皮质和搪塑材料的运用,带来出色的触感。在ST-Line车型上还采用了翻毛皮的材质,质感更加出众,同时也营造出更出色的运动氛围。

说到内饰,就不得不提这块全系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屏。其内置了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首先从触摸的流畅度和功能的运行速度上来说,已经达到主流手机的水平。其语音交互功能的识别率非常高,并可对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进行语音控制,这在合资品牌的车型中是不多见的。值得一提的是,每次唤醒语音交互功能后,其问候语不尽相同,而且语气带点人声的俏皮味,少了那种机器合成音的生硬感。从车机系统的体验来看,福特锐际在合资车型中绝对是处于领先位置的,而且其多款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方面的表现确实非常有竞争力。

动力方面,福特锐际全系搭载了一台2.0T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kW,最大扭矩达393N·m。单从参数来看,锐际的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遥遥领先,在8AT的配合下,其动力的输出也非常平顺。在上市发布会之前,车业杂谈曾在场地中对锐际进行了简单的试驾体验。一脚地板油之后,持续的加速度将人牢牢地按在座椅内,而且整个过程非常平顺,没有明显的换挡顿挫,涡轮介入过程也并不明显。

福特锐际另一大亮点就是其全系标配的AWD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很多人或许会说:“一辆都市SUV,要四驱有什么用啊?”其实四驱并不仅仅是用来越野的,有四驱系统的帮助,我们日常行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也能得到很大提高。比如冬季我们经常会遇到路面湿滑、甚至是结冰的现象,车辆很可能因此失控,而开上锐际只有一个字,稳!在我们试驾场地中,活动方模拟了部分低附着力地面,车辆快速经过时,能明显感到一侧车轮在打滑,但是四驱系统会瞬间介入,通过合理分配扭矩让车辆平稳驶过。从驾驶员的感受来看的话,经过该低附着力路段时,会感觉车子稍微顿了下,但是不会对方向造成偏转。

当然,这套四驱系统同样拥有非常出色的脱困能力。当锐际的3个车轮都停在滚轮上时(没有附着力),仅需轻点油门,车辆就能迅速脱困。在经过交叉轴的路况时,锐际同样能够迅速、平稳地驶过。值得一提的是,锐际的四驱系统是同级唯一可完全分离的四驱系统,有效降低日常行驶的油耗。

不仅四驱系统表现出色,福特锐际还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控制臂,相比传统铸铁下控制臂拥有更轻的簧下质量。所以锐际整个行驶的平稳性非常出色,而且在弯道中的侧向支撑,或是侧坡上的支撑性,都非常出色。

写在最后:全系四驱、动力充沛、用料扎实、智能化突出,更关键是好看!单独剖析福特锐际的每一个方面,其产品力都是同级中数一数二的。所以,谁能给我一个拒绝它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锐际
锐际
指导价:16.98-21.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21.98
紧凑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