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内外兼修 领略哈弗F7的多才多艺

2019年12月20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的哈弗品牌算是领跑了中国SUV市场,而说起该品牌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车型,相信非H6莫属了,其凭借“红标版”、“蓝标版”、“经典版”、“运动版”等多种花样,全面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也因此常年制霸国内SUV领域,其每月多则四五万、少则两三万的销量更是让对手望尘莫及。

H系列取得的优异成绩无疑给予了哈弗更大的底气,为了顺应年轻消费群体,其又推出了全新F系列,而F7作为该系列的旗舰产品,一经上市便深受爱戴,究竟为何?在今天试驾之后我才知道了答案。

2020款哈弗F7采用了太空美学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矩阵式大灯,呈现出科技之美,车身侧面加入了大量线条进行勾勒,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车尾部分层次分明,“鹰喙”式的尾灯由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连接,前卫又不显单调。

内饰方面,2020款哈弗F7加入了大量的豪华元素,太空舱环抱的设计理念、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家族式电子挡把令人眼前一亮,而新增的灰黑内饰配色,充溢前卫活力之感,座椅靠背还采用了“F”全新刺绣设计,为年轻用户带来专属身份的尊贵感。

年轻人对哈弗F7的喜爱,始于颜值,忠于实力。作为AI智能网联SUV,可以说2020款哈弗F7将前瞻智能技术诠释得淋漓尽致。新车搭载了全面升级至V2的智能网联系统,通过智能语音、智能娱乐、智能出行、信息娱乐、手机互联APP、远程控制等百余项配置让消费者的驾乘体验更加有趣。车机上的高德地图可根据实时交通及天气限行信息,模拟路线规划,即便是在路况复杂的山城也不会迷失方向。当然最有意思的还是它的语音功能,传统的车机语音功能无外乎你问它答,而哈弗F7的高明之处在于,你用地方口音提问,它便用地方口音回答,因此更像是一台会思考的车机。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F7拥有L2级自动驾驶技术,包括TJA交通拥堵辅助、ICA智能巡航辅助、自适应巡航以及半自动泊车等功能,在旅途中可以适当的解放双手去观望祖国的大好山河,而半自动泊车与360全景影像功能的配合也极大程度的照顾了新手司机。

空间方面,哈弗F7虽然是一台紧凑级SUV,但4620mm的车身长度却分配得很均匀,以我为参考(175mm、65kg),将前排座椅调至舒适位置,后排的腿部空间还能空出两掌,并且头部空间也相当充裕,丝毫不会有压抑感。总而言之,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配置、空间,哈弗F7都是十分出色的,那么在动力方面表现如何呢?

我们所试驾的这台2020款哈弗F7搭载了2.0 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85N·m,匹配7DCT变速箱。该车的油门踏板力度适中,在加速阶段动力响应非常迅速,不存在迟滞现象,整体风格偏向运动,而深踩油门时还会伴随强烈的推背感,令人热血沸腾,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较为平顺,加挡与减挡时不容易察觉到顿挫感。

另外在转向方面,该车采用的是电动助力,整体感觉比较轻盈,并且指向精准,不存在虚位,总的来说易于上手。而在底盘方面,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调校偏向舒适柔软,在经过颠簸路段以及减速带时,能够将震荡感较大程度的过滤。最后是NVH方面,2020款哈弗F7在低速阶段的静谧性还算不错,而在高速行驶时,会有明显的胎噪和风噪传入驾驶室内,不过也是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

写在最后

作为哈弗F系列的旗舰产品,2020款哈弗F7以高颜值、高性能、高配置打动广大消费者,而11.18万~15.18万的售价也是其高性价比的体现。生而全球,引领潮智风向,哈弗F7面向未来的更多挑战,将一往无前,为全球年轻人打造智能出行的全新体验,让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