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态电池研究者获奖,新方法可显著提高寿命

2019年12月20日 10:02:08
分享到:

近日,在《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的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现就职于哥伦比亚大学应用物理与应用数学系助理的杨远教授,获得了该奖项,而杨远教授及其团队,主要是致力于固态电池的研究。

关于固态电池,氢云链此前一直都有相关报道,其对未来电动汽车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目前无法大规模量产的原因在于,固态电解质的材料选择就存在很大的问题,各大车企和电池供应商的方向都无法统一,在选择合适材料的基础上,还要考虑到成本和寿命问题,毕竟现在的锂电池容量衰减就让很多消费者都比较担心。

而杨远教授本次获奖的理由,就在于开发了一种改善固态电解质和锂金属的界面稳定性的方法,可以显著提高固态电池循环寿命。显著这个用词非常关键 ,这意味着日后只要固态电池成功量产,杨远教授团队的方法,可以在此基础上,提高固态电池的循环寿命,这可是具有深远前景的技术,能够获奖也是实至名归。

当然,对于固态电池的研发,是很多专业人士都在进行的一项研究,道路必然曲折,希望他们早点取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